其它山峰

不可思议:英国四肢截肢男子成功登顶 马特洪峰

[复制链接] 查看:199792 | 回复:53

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曾经在一次事故中失去四肢的英国男子杰米·安德鲁(Jamie Andrew)近日登顶海拔4478米的马特洪峰,他惊人的毅力和巨大的勇气让所有人深表钦佩。安德鲁也希望自己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可以激励人们能够勇往直前。

马特洪峰位于瑞士瓦莱斯州策马特市,海拔4478米,是欧洲著名的险峰之一,自1865年以来,曾经先后有500多人在此丧命。攀登马特洪峰对所有登山者而言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而对于身体和心灵都曾遭遇过重大创伤的安德鲁来说,攀登该山峰的难度是不言而喻的。

1999年,安德鲁和朋友杰米·费舍尔(Jamie Fisher)在攀登瑞士德鲁瓦峰的途中不幸因暴风雪被困在半山腰,在严酷的环境下两人坚持了四天四夜,费舍尔因遭遇极寒不幸遇难,安德鲁险象环生,却被迫截去了四肢,从此以后只能凭借义肢行走。

1999年,安德鲁与同伴杰米·费舍尔(Jamie Fisher)在攀登瑞士德鲁瓦峰时,被暴风雪困在半山腰5天,在没有食物和水的环境下两人坚持了四天四夜。费舍尔被冻死,安德鲁最终被直升机所救,但陷入低体温状态。安德鲁被急忙送往医院,由于冻伤严重,医生将其双手和双脚截肢。

在理疗和假肢帮助下,44岁的安德鲁再次学会走路,并开始参加铁人三项与马拉松比赛。

现如今,安德鲁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他表示:“每当遇到困难时,我从没想过要逃避,我脑中萦绕的唯一想法就是如何解决问题,然后继续前行。我想用实际行动告诉那些身体有残疾和那些不敢直面挑战的人们,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你不敢做和不愿做的事情。”

现在,他欲尝试重新挑战阿尔卑斯山,攀登高达4478米的马特洪峰。

安德鲁说:“对我来说,攀爬马特洪峰或许是个错误。如果它很陡峭,我会用手臂攀住岩石,快速攀登。如果不太陡峭,我会使用登山杖,直立登山。” 安德鲁说:“我必须竭力保持平衡,我将用手臂攀住岩石,帮助假腿前进。这是繁重的工作,地形复杂,我可能难以保持稳定步伐。但是我从生活中懂得一件事:勇敢不总是接受艰巨挑战,而是作出艰难决定。”

尽管安德鲁的妻子十分担心他的安危,但她仍然义无反顾地支持着丈夫的梦想。安德鲁很感谢妻子和朋友们能够支持自己,并希望今后自己能够挑战更多的山峰,他表示登顶的快乐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在登顶的过程中,由于需要全身心地投入,你根本无暇顾及周围的景色。可当你登上山顶看到周围壮丽的景观时,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简直会让人感动落泪。那种感觉简直是太奇妙了,登顶过程中的每一小步,都将成为你生命中难以忘怀的美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