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电子导航 记录户外生活点点滴滴 canon PowerShot D30

作者: 兆玺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05-22 10:11

总在幻想下一次旅行,可以摆脱全套单反的沉重负累。轻装上阵随意行走。可以不用繁琐的防水套件在水下拍摄,即使一不小心从手中滑落也不会担心它摔坏。直到遇见Canon PowerShot D30,甚至连背包都可以扔在酒店,直接把它放在外套的口袋里就轻松出发了。这台纤巧低调的小相机够在多种特殊环境下进行拍摄,防水性能深度可达25米;防寒性能可抵抗-10℃的低温;防震性能达到2.0米;还有液晶屏日光模式,让拍摄者即使在晴朗的室外也能轻松看清液晶显示屏。

关于canon PowerShot D30的参数于性能测评小编之前写过,请大家参考:

8264测评室:canon PowerShot D30三防相机

而这次小编要换一个角度来说下canon PowerShot D30,它更像是你日常生活中和户外旅行的伙伴。无论是普通的户外拍摄,还是挑战各种极限运动、水上运动,D30都发挥了户外三防相机的优势,帮助小编收录了很多精彩瞬间。

英德飞来峡的溯溪:小巧、轻便、防水机身canon PowerShot D30完美胜任!任何一个你想要拍摄的角度和地点都可以任意放置机器,不用担心磕碰进水等问题。

英德飞来峡风景区,从广州市区出发,约2小时车程即可到达。被称为“中国漂流之乡”,是人们参与游玩、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的胜地。飞来峡全程6公里,俯冲4.3公里,九曲十八弯的急流。水路九曲连环,溪涧飞流,时而俯冲而下,时而轻舟荡漾,刺激与悠闲相结合。沿途还可饱览湖光山色,聆听潺潺流水。

这种情况单反显得过于笨重,而且容易进水造成损坏。canon PowerShot D30,轻便防水的优势真的非常适合各类水上运动。只管尽情享受水上游玩的乐趣,随时抓拍各种精彩瞬间就好,D30绝对给力支持。

佳能PowerShot D30还设置了多种拍摄模式,有全自动挡、P档、水下拍摄、雪景拍摄、拼接拍摄与视频拍摄。当我们在水下进行拍摄时,水下拍摄模式可以校正白平衡,令我们获得更自然的画面。

龙山露营canon PowerShot D30记录我的户外生活

PowerShot D30的GPS功能也非常适合户外爱好者,在视野开阔的室外打开GPS记录功能后,根据GPS卫星获得相机的位置信息(经度、纬度和海拔)并将这些信息记录到所拍摄的图片与视频中。

格凸攀岩

佳能PowerShot D30采用高质量防震材料聚碳酸酯作为外壳,相机的镜头和内部结构得到了充分的保护;前盖内和后盖内都进行了边缘加固的处理,有效减轻并吸收了来自前面及侧面的撞击。相机的防震性能达到2米,喜欢攀岩等运动的朋友,就算相机撞击到周边,完全不用担心撞坏不能拍照的问题。

佳能PowerShot D30采用1210万有效像素高感光度CMOS图像感应器,同时相机还搭载了28mm广角、5倍光学变焦镜头,方便我们轻松取景和构图。很多朋友对三防相机的认知一直都是只要可以潜水、防寒就可以,画质可以相对忽略。而我在使用的这几天倒是觉得这款小相机的画质给我带来很大的惊喜。

老君山攀岩样张:

对于一个钟爱户外的人来说,不管人在哪里,心总是会在路上。在遇到D30之前,拥有一台大传感器高画质并且对焦速度优异的可以装在外套口袋里随时出发的单反备机,对于笔者来说是一个梦想。也许你会说,摄影师应该永远手握单反才不会失了身段。但实际上,那些沿途的风景和旅行的奇遇更需要一台可以随时把它们记录下来的设备,D30并不是为了超越和替代,而是为你发觉那一段单反未曾触及的梦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