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西藏登山探险队向攀登世界高峰发起最后决战

西藏登山探险队向攀登世界高峰发起最后决战

作者:admin    2000-11-10 00:00
    在西藏登山队成立40周年之际,队长桑珠表示,已经登上10座世界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西藏登山探险队,将继续实施攀登全部14座世界高峰的计划,力争在新世纪初登完成另4座高峰。

“中国西藏攀登世界14座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成立于1992年4月16月。这是一项跨世纪的雄伟计划,难度大,时间长。这一计划的顺利实施,是中国登山运动的里程碑。

7年来,西藏登山探险队已经成功地登上了10座高峰。1993年3月15日,西藏登山探险队前往尼泊尔王国境内攀登海拔8091米的世界第十高峰安纳布尔纳峰和海拔8172米的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并先后于4月26日和5月30日登顶成功,首战告捷。尼泊尔登山界的人士夸赞道:“一支登山队在一次登山中连续登上两座8千米以上高峰,是登山史上的奇迹。”

在之后的5年时间里,西藏登山探险队又先后登上了境内外的希夏邦玛峰、卓奥友峰、迦舒布鲁姆Ⅱ峰、马纳斯鲁峰、南迦帕巴特峰、干城章嘉峰洛子峰和珠穆朗玛峰等8座高峰。

西藏登山探险队由10位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藏族队员组成。他们是:队长桑珠,副队长旺加,攀登队长次仁多吉,队员加布、大齐米、达琼、边巴扎西、仁那、洛则和运动员兼摄影师阿克布。

今年秋天,西藏登山探险队参加了海峡两岸联合登山队攀登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的活动,但因持续长时间的降大雪而受挫。桑珠队长说:“登山的道路上不都是一帆风顺,有胜利,也会遇到挫折,但是我们的计划不变,决心不变。我们将继续努力,顽强拼搏,争取在新世纪初完成攀登剩下4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任务。”(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