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墨西哥登山运动员认定中国证书可靠

墨西哥登山运动员认定中国证书可靠

作者:admin    1999-12-06 00:00
    当第一位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墨西哥女登山运动员阿维拉是否真正登上顶峰遭人怀疑时,另一位墨西哥女登山运动员惠洛克却心安理得。她认为,迄今为止还没有人对中国证书提出置疑,而她接受的正是中国颁发的证书。

这位女登山运动员是继阿维拉之后,成为拉美国家第二个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女运动员。当她谈到墨西哥男登山运动员托雷斯对尼泊尔旅游部门颁发的证书可靠性产生的置疑时,她说这与她无关,她得到的证书不是由尼泊尔而是由中国颁发的,具有权威性。她说:“幸运的是,我是从珠峰北坡攀登的,北坡属于中国西藏,是中国有关部门给我颁发了证书” 。

她接着说,中国的态度非常严肃认真,证书申办手续合乎规范。她下山后,有一位中国官员专门负责与登山队联系,向他们取证,经过认真验证后,最后才颁发给她证书。她至今还保留着有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