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深圳52名登山者被困20小时后遇救两人死亡

深圳52名登山者被困20小时后遇救两人死亡

作者:admin    2002-05-20 00:00
    5月19日凌晨4点左右,由市民自行组织的登山队在深圳龙岗七娘山因突遇雷雨被困山中。19日上午,深圳龙岗警方出动500余名民警及消防人员进行救助。到下午3时左右,共有50人遇救。到晚上10点30分,两名遇难者的尸体也被发现,搜救行动宣告结束。

昨天凌晨,深圳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在龙岗南澳七娘山登山人员求救电话:有两支由市民自行组织的21人和8人的登山队,分别从不同方向攀登七娘山,后因突遇雪雨被困山中,其中一支8人的登山队有6人迷路,2人失踪;另一支21人的队伍也有6人因雨雾迷路。由于七娘山地势险峻、山高林密,加上乌云密布,风雨交加,给救助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为争取时间,深圳市公安局、武警边防部队、龙岗区和南澳镇政府等不断加强搜救力量,先后派出了4批500多人的拯救队伍上山开展搜寻工作。经过近20小时的紧张救援工作。到下午3时多,除失踪的2人外,其余被困人员被分别找回。在搜救过程中,救援人员还从山上找回另外两支分别为15人和8人的登山队。到晚上10时30分,警方传来消息,两名失踪者的尸体已经从两个被洪水冲击而成的大坑里打捞了出来。

有关部门随后通过记者向社会呼吁,要求登山者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深圳市长于幼军要求市有关部门要依据有关法规抓紧制定实施相关的管理规定,其中要求凡到保护区山林进行登山活动的团体和个人都要到管理部门申报登记,获准并落实好安全措施后方可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