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称的乌孙古道,是由伊犁河谷南下翻越天山,经古龟兹国而去往它国的通道,如夏塔道、黑英山道。这里也是古代匈奴出入的要道,可谓兵家必争之地。据史籍记载,汉武帝统一西域后,出于同乌孙国和好、震慑匈奴的考虑,在此处建关设卡,修筑戍堡、烽燧。隋唐时期,西突厥控制天山统治塔里木盆地、唐代西征突厥等等,都是通过乌孙古道来实现的。今天,古道沿途尚存有许多戍堡、烽燧和关隘遗迹。 至晚清、民国时期,该古道均有人畜通行,清政府平息大小和卓叛乱时还曾利用过

这条古道至今仍然在使用,它是一条积淀了几千年历史和文化的路,是一条能给你讲故事的千年古道.......

[以上文字来自网络]

想去行走乌孙古道,是由于我很喜欢新疆的风土人情,悠久的历史,大美风景.更源于在8264上看到过别人去穿越乌孙古道后发的帖上众多摄人心魄的冰川,雪峰,草原,天堂湖照片.天堂湖看起很有灵气,多座环抱着天堂湖静谧如画线条刚劲的雪峰在湖中倒映着,那一汪清澈透明绿如蓝的湖水呵......完全是一种无声的诱惑!喜欢大自然徒步行走的人是经不起这种诱惑的,哈哈哈哈!

照片来自8264别人发的帖上,先行谢过!

以上照片来自8264别人发的帖上,先行谢过!

照片来自8264别人发的帖上,先行谢过!2014初夏5月阿式全程负重穿越日记:走过千年乌孙道,走过别样天堂湖[pp更新完毕]

照片来自8264别人发的帖上,先行谢过!

• 复松杰

右起1:答案 【河南开封】 2:长啸 【上海】 3: 凯凯 【重庆】 4:远方【南昌】  5:绿萝【重庆】  6:骑兵【山东临沂】

5.18阿式全程重装穿越乌孙古道.穿越是乌孙群网上集,好的期,所有费用AA

徒步所需物品和包车等事宜分工落实到个人:啸,远方各带一台手持GPS,负责辆,负责挂,指南针和导,用主索.由于身体原因很纠结否,带着凯凯一起跟

向往的8天由乌孙特克斯温泉穿越至黑:乌孙线绪后于5.19幕,家5.18日准时集坐到伊宁的火车

于装一起商量好安排交过,就了.路远无轻担,都是老徒步爱好者了所带物品自己看着办,尽量精简轻量化,包的重量最好控制在20公斤以下.

方,同,确定食.的线人带好了品,罐由

提前辆,5.19此,接,了!

本帖所发照片由我,骑兵,凯凯提供。为了减负我就带了个富士F200卡片机,拍点PP记录一下我们的行走的快乐与艰辛.PP没有技术含量,纯记录片,嘿嘿

5月19号晴
早上在伊宁下火车后,我们坐上联系好的汽车往特克温泉而去
快到八卦城特克的山上,大家合影留念
车车把我们送达徒步起点,备岀发2014初夏5月阿式全程负重穿越日记:走过千年乌孙道,走过别样天堂湖[pp更新完毕]
我们貌似来早了点,干涸缺水苍凉山体满眼枯草黄,山风吹过扬起漫天黄沙迷迷朦朦。。。。。

特克斯温泉进山的路被开金矿的老板修成简易公路,还在沿着浑浊咆哮的阿克苏河往山沟里无限延伸.今天走了二十多公里简易公路,我行走时不知道咋搞的很不在状态,到后来走几步腿就抽筋,左脚踝被高帮登山鞋打破大指甲盖那么大两块皮,咬牙坚持着前行.远方一直在后面陪着我慢慢走,谢谢!
沿简易公路走到一个大草坪看见这儿驻扎着很多民警,部队和林业局的人,后来才知道这沟里山上森林里发生了森林大火,官兵在这里灭火呢!他们把我们拦下不让进山,让我们撤回去!还说如果进山了如果我们走过的线路再有火灾什么的要由我们负全责!当官的还是很人性化的,后来好说歹说才同意了,说是看我们这么远去了,也欢迎全国各地的人去了解新疆,让我们全体队员身份证登记,叮嘱我们千万要小心火烛,进山要注意安全,有困难一定要找当地牧民解决
晚上领导们摸黑带着几个官兵给我们送来一大包羊肉抓饭,对我们嘘寒问暖,十分由衷的感谢他们!
谢!

在官兵营,泉。凌晨1点左右,刚要睡着就被一种糁人凄厉怪叫声惊醒,半梦半醒一直到凌晨4点左右见几声怪叫声。。。。。后来才知道这片大草坪是一个坟场,晕!

• 友用

5.20号阴转2014初夏5月阿式全程负重穿越日记:走过千年乌孙道,走过别样天堂湖[pp更新完毕]
早上起来天气阴沉,时左脚踝被的高帮登山鞋打破了皮,換上来准河时穿鞋,松!
收拾好装备,营地,长啸叫我们两女队员先走,走岀草坪刚上简易公路就碰见开过来一辆民警巡山的皮卡车,看见我们就停下问我们要不要搭车?必须要呀!赶紧下包甩车上,上车!哈哈!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民警们宿快了,了3吃,们哪!了!

走得,背得,很有团队精神的好小伙骑兵背那么重的包走那么远的路休息时蹦那么高,青春真无敌!2014初夏5月阿式全程负重穿越日记:走过千年乌孙道,走过别样天堂湖[pp更新完毕]
车车一直把我们送到公路尽头最后一座桥那儿
过桥后沿着浑浊咆哮的科克苏河逆流而上,这才真正走上了穿越之路

支流岔河的水很清澈,天然矿泉水,趴河边:直饮!

昨晚领导们给我们送来的一大包羊肉抓饭,当路餐了2014初夏5月阿式全程负重穿越日记:走过千年乌孙道,走过别样天堂湖[pp更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