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坨坨肉

走四方团队七月20日一行28位驴友,来到平地镇。这里以生产攀西葡萄干红基地闻名。来时还早一行的驴友走小路,到江边嘹望金沙江,我们走在奇险的山路上。在平地镇度过难忘的火把节,平地这时节到处都能闻到葡萄,水果飘香,是水果成熟期,丰收时节。今天节日应该就是平地彝族的火把节了,其他的很多地方彝族都会过这个节日。
  彝族人民对于火有着很深的感情,这个古老的民族将火视为人的根基,非常的崇尚火。所以到这个节日的时候,彝族的群众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庆祝。他们都会举起火把,走遍整个山路田间,走时带着松香撒向火把,以求吉祥。我们来到当地彝族人家做客,到彝族同胞起老三家过火把节。主人热情款待了我们,杀鸡宰羊,坨坨肉,当地传统烧烤,主人家自酿的的葡萄美酒让我们喝了个够,
真是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杀鸡宰羊,坨坨肉,当地传统烧烤,主人家的葡萄美酒让人醉啊。同行的驴友大家也是载歌,载舞,度过快乐的一天。

坨坨肉

美女渴望今天围着锅边忙活,做了一回大厨。

羊肉以下锅

烟雾之中自己动手烧烤起

接下来就是大口大口吃肉、大碗大碗喝主人家自酿的葡萄酒!

烤羊肉

土鸡肉,五花猪肉,

• 32号土豆

吃货一起醉美平地过彝家火把节

起老三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在家中五兄弟中排行老三,现年五十有六,家道殷实。对于我们的到来,起家很是欢迎,杀鸡宰羊、葡萄美酒盛情款待我们。驴友们在大快朵颐之余,载歌载舞,与起家同庆彝族火把节。
起老三的女儿能干的女人,农闲时城里打工。

现宰杀的黑山羊

吃货一起醉美平地过彝家火把节

五花肉猪肉南方人都知,猪脚前夾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