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优雅二峰---5238处的欣喜与感动,温暖与泪水!

回想起短短几次登山经历,最令我痛彻心扉又刻骨铭心的还是四姑娘山二峰,那是继我在对登山毫无概念也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上了大峰之后的第一次真正的登山。

201311日,跟随四川成都岩羊户外,在高山协作泽朗恩波和格西东作的帮助和鼓励下,与山友君子成功登顶四姑娘山二峰,海拔5238米。

二峰的难度其实并不大,也许真正美好的到来都是要在经历严酷考验之后才能体会。

生理期莫名奇妙提前多天,就在我登顶前一天“幸运”光顾,登顶那天凌晨,我们又“幸运”地遇到了概率很小的强风……从凌晨四点多出发,一直到七点太阳出来之前的那几个小时,我的意志力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还未等到日出……穿的羽绒服不保暖,大风呼呼地透过衣服往里面钻,手脚冻到麻木得没有了一点知觉,东作让我把手套取下来,他戴上帮我捂热,然后再让我戴上,等过一会儿冷了,又帮我捂热再给我戴上。

我躲在一个一米高左右的石头旁边,试图让肆虐的风能小一点,可是无济于事,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在刺骨的寒风中刷刷地流!我哭着说“好冷”。泽朗用藏语和东作嘟囔了两句,随即东作解开衣服把我的手放在他腋下捂暖……寒风,却依旧肆意地呼啸而过。我却哭得更厉害了,泪水依旧刷刷地流,那是感动和温暖的泪水……在这样寒冷的时刻,无助的时刻……

• 既见君子 技术难度是不高,基本是走上去的,但因为没有C1,一天之内垂直上升高度超过1200米,最要命的是那个风雪,真叫人崩溃,大部分是因为太冷风太大而下撤的 2014-8-6 15:27
雪山夏卓拉姆 发表于 2014-7-27 17:39

这里也有我的脚步 支持

来自iPhone客户端

大家已经纷纷下撤了,说风太大,没有办法前进,说实在受不了了……可是晨光都还没有显露。我驻足,看着大家一个个下撤的背影,稍稍思绪,对自己说“我还找不到任何下撤的理由”,于是,迎着寒风,步履维艰,心却向着太阳……我对君子和协作说“再走会儿吧,至少等看到日出再说

微弱的阳光刹那出现在天际,群山峰顶都泛起了红光,内心顿时充盈了温暖,阳气的力量传遍全身。见到阳光的那一刻,我们知道,离成功已经不远了。

hotdau 发表于 2014-7-27 21:54 这里也有我的脚步 支持来自iPhone客户端

多谢支持!共勉!

冲顶的那最后两百米,两侧均是悬崖,扶着仅有的一条路绳艰难前行,每一步都是一个高度,头痛,腹痛时时伴随着我,气喘的频率已经无法控制……就让成功快点来吧,我宁愿笑着流泪,站在峰顶,在经幡的庇护下,告诉天地和群山:我来了!

由于身体状况不佳,再加上极度寒冷,而且所带的食物全部冻成硬块,水也凉透了。

没吃的没喝的,体力透支,一路被泽朗扶着下山,迈着双腿,却恍惚进入了梦乡……

依旧要感谢成都岩羊户外,领队:罗日格西,高山协作:泽朗恩波,格西东作。还有一直陪伴登顶的伙伴:君子。没有你们的支持,鼓励和陪伴,特别是东作小弟在凛冽大风中毫不犹豫解开衣服给我暖手让我感动的痛哭流涕。

也许,这,就是登山的意义和使人爱上它的魅力所在吧:温暖,勇气,坚持,友情......无以言表的感动!

优雅四姑娘山。美,就在那里!

照片均为伙伴君子所摄,转载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