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长白至临江——鸭绿江界江漂流记(第19页继续精彩更新)

首先欣赏一段鸭绿江激流的视频,这是我们漂流队伍躲过的一段激流,大家叫鬼门关水段,沈阳的一名队友站在岸上用手机录制的。

鸭绿江原为中国内河,位于吉林辽宁东部,现是中国与朝鲜的界河。发源于长白山南麓,流经长白、临江市、宽甸、丹东等地,沿中朝边界向西南流,汇集浑江、虚川江、秃鲁等支流,在辽宁丹东的东港市附近向南注入黄海。鸭绿江干流全长795公里,流域面积6.4万多平方公里。沿岸有临江、集安等旅游城市。丹东、新放洲等工业城市。

这次是吉林白山户外的朋友深蓝组织的一次探路式漂流活动,邀请了东三省各地的漂友参加。漂的是长白县十九道沟至接近临江段水路,全程水路大约130公里。
         全体参漂人员18人,17条船,包括一条二人冲锋舟,和16条独人硬艇。后勤组兼卫生队6人,摄影组兼6人,开路先锋摩托艇1人,紧急救4人,共35人参与此次活动。

长白至临江——鸭绿江界江漂流记(第19页继续精彩更新)

这次活动的召集人是吉林白山户外的深蓝深蓝创造了民间自发的长白山界江段的首次野漂队伍的第一漂,这次活动的经费由他个人掏腰包,邀请的都这帮常在一起玩极限运动的好哥们。用他的话来讲,就是哥们能不远千里耗着油钱来到白山,就是情谊,很低调内敛的一个人。整个活动行程安排得非常周到,细腻,环环紧扣,无论岸上还是水里,安排的都很合理恰当,这实在不易,非常佩服他的办事能力。

此次漂流这段水路,因为是界江,存在着很多敏感的国际政治问题,所以尝试漂流这段的界江的人暂时还没有,我们算是第一批首漂了。这段漂流,很惊险、刺激,对岸的朝鲜与我们仅仅是一江之隔,看得非常清楚,尤其是到了水流比较窄的地方,人的面部表情都可以看清楚。
      原定从鸭绿江的源头开始漂,也就是二十三道沟,天池下面的水源头,但因那段水面窄而急,跟朝鲜太近了,近的放个屁睡觉打个呼噜都听得清清楚楚,怕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和事端。我们选择了从十九道沟开始漂,这样既安全,又不会惹事生非。
      江对岸时不时的,有朝鲜人向我们扔石头,有小孩子,也有青年,我们一路划过来,就是绕着他们,尽可能的远离他们,不搭话,不理会,就是这样,还屡次遭石头攻击,有个石头砸在我的船头上,还有个石头从毛驴的脑袋旁边擦头而过,真是惊险又无奈。

这次漂流的片子,基本都是摄影组在岸上追着我们拍摄的。我这个贴子里汇集了很多人的拍摄照片。鸭绿江激流的地方很多,大家都划着独人艇,没法用相机在船上拍摄,只有少量的手机抓拍了几张,后果是翻船人扣水里,废掉了三部手机,只能把最精彩的瞬间留在我们漂流队员的脑海中。我带着防水袋,划船的时候,手机一直放袋子里面,就是翻船落水,袋子里的手机也不会进水。防水袋还是很靠谱的。上了岸,才会掏出手机拍几张队友们的照片,留做记念。

下图那江中的木伐,是朝鲜人运送的,对岸的房屋,就是朝鲜。

这段水路,急流很多,水域宽,风景优美,水量也很大,据当地的人说现在还不是水量最大的时候。划起来非常过瘾,这一次跑了近千里来到长白县,漂流界江,真是不虚此行,给我的人生留下了最难忘精彩的记忆 ,我很庆幸自己能参加这次漂流,并能顺利安全的返回。

下面几张图,是我和毛驴在漂流中的镜头,戴蓝盔的是他,戴粉盔的是我。一路上能有水性很好的领队和几位好朋友护航,我心里还是比较有底的。虽然整个漂流下来,都是一个人驾驶着独人艇在努力 ,但我明白,一旦我翻船落水,左右就会有人及时赶来相救 ,我们穿的救生衣也是专业的,有助于浮出水面,不至于有生命危险。

这张图毛驴船那边的岸上,都是朝鲜妇女在洗衣服。
长白至临江——鸭绿江界江漂流记(第19页继续精彩更新)

这张是我在过急流。

这张图,是深蓝在拼命的往中国江边划呵呵,那个整齐的木伐子是朝鲜人民在放伐。

这次的开路先锋——祥哥,驾驶摩托艇在江面上飞驰真是帅呆了!我老崇拜了~
       他这次担任救援和开路的任务,任务比较艰巨,摩托艇很费油,油箱加满了,还带了一大桶,摩托艇得用托车专门运输,来回也是六七百公路的陆程。
       我们漂流的时候在水路上来回的巡逻,探路,很是辛苦,还要为我们侦察朝鲜对岸方有没有潜伏的暗哨和挑事的居民等,就像一位保护神一样, 有他在,我们大家倍有安全感。
       对祥哥印象最深的就是开大客。我们这次的客运司机长途疲劳驾驶,半夜还要返回白山。为了能让司机休息一会,缓足精力,祥哥自荐要求帮司机开会大客。这大客可是A票啊,不是谁都能开的,祥哥主动出示证件,熟练的驾驶大客,看着祥哥开大客的技术纯熟,该快快,该慢慢,心里很有数,路也熟,非常酷!
这户外的队伍里,真是有人才啊。

• 济南的冬天

这是我们的摄影团队,他们会事先驾车,在各个能接得上江边的路段等候,为我们抓拍精彩瞬间,这两天岸上的温度很高,太阳很毒,全程两天,真是把他们折腾毁毁了,有一位女摄影还带着病坚持拍摄。                   漂流,是一件很爽的运动,但后勤相当麻烦的,需要安排很多项目,比如伙食,摄影,来回雇车拉船,事先理通界江上漂流的许可,还要联络当地的边防,武警等等。

后勤伙食这一块,是最辛苦的,这三天,采买,顶着烈日,烧柴做饭,炒菜,伙食安排得非常合理,都是义务奉献,没一个叫苦喊累的。我们竟然会在中午吃到冰镇的冷面,冰棍,还有西瓜等。划了一天船,上了岸,笨鸡呀,大鱼大肉的,补充体能,这些都能吃到,这几 天划船累成这样,我倒是胖了嘿嘿,都是伙食惹的祸。
      当饭菜都端上来的时候,他们自己总是不上桌,放个菜板,夹些菜糊弄个饱就成,这种精神,令人感动,看得出来, 白山户外,是一个非常和谐默契的团队。

铁汉柔情的主厨~

玩花蝴蝶的就是主厨凯华胖弟弟,做的饭菜很好吃,特别是第一天划船的晚餐伙食,有一道菜叫做笨鸡炖粉条,哈哈,还没等后勤人员上桌呢,这大一盆的菜就几乎吃光了,味道很是地道!现在还回味无穷,还有那个云豆炖五花肉,在运动之后非常饥饿的情况下吃上这样的菜,真是香极了!

长白至临江——鸭绿江界江漂流记(第19页继续精彩更新)

这个高高帅帅的阳光大男孩,就是梦想天堂,他又是后勤队长,又兼副厨,又是摄影,真是给他忙的团团转,咋样,车牌牛叉吧!摄影也好,这里就有他拍的片子,还在第二天中午的那顿冷面——梦想牌冷面,给我们东北兄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吃得太爽了,还是冰镇的呢,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搞来的这些东西。

看这伙食,给我们大家吃的,汗流满面,一扫而光啊~
一边吃我一边想,这些搞后勤的兄弟姐妹们,在这毒毒的太阳下面烧柴做饭,真是太辛苦了,非常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
长白至临江——鸭绿江界江漂流记(第19页继续精彩更新)

这次漂流,我一定要拿到前面来提提参与漂流的三位女队员,一位是首山鹰之队的紫月,一位是沈阳的猴猴,开头的那段视频,就是她拍的。再一个就是我了。能把这次漂流给坚持下来,并且保持没翻船,没拖大家的后腿,实在不易,无论是从体力和毅力上,都可以称作女汉子了。

是紫月,一个多才多艺的快乐女子。
长白至临江——鸭绿江界江漂流记(第19页继续精彩更新)

沈阳的猴猴,是这次漂流最年轻的队友,她用手机为我们录下了很多段过急流的珍贵视频。

这就是俺了,不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