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2014雪花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陕西选拔赛收官

2014雪花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陕西选拔赛收官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08-28 17:49

8月23日,陕西"勇士"从西安西门登城,完成负重20公斤绕城计时跑,然后抵达宝鸡,决战7公里蝴蝶谷;24日从宝鸡出发,负重10公斤徒步沿着"丝绸之路"穿越至甘肃麦积。当日14:45分,最后名"勇士"抵达终点,2014雪花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陕西选拔赛--穿越丝绸之路活动圆满结束。

西安城墙开启"穿越路"

8月23日,2014雪花勇闯天涯陕西选拔赛"穿越丝绸之路"在西安城墙启动。来自陕南、陕北和关中三地预赛优胜选手背负两箱雪花啤酒及相关物品约20多公斤,从西门登城,将绕城墙环跑一周,全程约14公里。

9:10,正式开跑。选手们健步如飞,快速丈量着西安明城墙。引来不少中外游客啧啧赞叹。几乎转瞬间,他们已越过几道城门。记者停下来拍几张照片,待回过身来,发现他们已去遥远。有志愿者也曾尝试一起快跑,也就几公里,两腿已经不好好听大脑使唤了,气喘吁吁。而这些选手似乎成了"机器人",勇往直前。

毕竟负重近20公斤,经过城墙东北角打卡点后,选手们的体力消耗明显,脚步逐渐缓了下来。但和一般人相比,他们依然"身轻如燕""飞"过北门、小北门、玉祥门,直逼起点。

正值周末,城墙上游客较多。"勇士"奔走,吸引了部分游客跟随跑,这成为当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号选手徐炜以1小时16分17.9秒的时间率先完成近14公里的负重赛跑。雪花勇闯天涯陕西选拔赛关中预赛冠军、6号选手何小涛于5分钟21秒后抵达终点,3号选手李鹏、4号选手王桂杰紧跟其后,他们均在1小时二十几分钟完成比赛。1号选手、来自陕北的马锐也在十几分钟抵达终点。而"007"张兴如第一次登上西安明城墙,他们把此次比赛看做一次旅行和自我挑战,坚持徒步走完全程,用时两小时10分。

此次比赛,雪花啤酒西安分公司倪涛全程陪同,同样背负两箱啤酒,跑城墙一周,以此激励选手们。和选手们一样,他的衣衫被反复湿透、暖干,身上冒出的汗水蒸发,留下一把"盐",腰部也被背负的啤酒罐磨伤,尽管如此,他们回到起点,带给人们的只有兴奋和快乐。

转战宝鸡决战蝴蝶谷

2014雪花勇闯天涯陕西选拔赛"穿越丝绸之路"第二赛段是七公里山坡赛。下午3时选手们在宝鸡渭滨区一个叫"蝴蝶谷"的山庄出发,向山顶奔跑。此段比赛,相对于上午的城墙赛,没有负重而轻松了许多,但因为是上坡路,越跑身体似乎越重。他们一路上顾不上欣赏美景,勇往直前。

28分58.9秒,何小涛成功过登顶。徐炜两分钟后到达,其他选手也相继跟来。陕北的马锐和张兴如同时抵达,用时43分10.1秒。

一天辛苦比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晚上积极参加雪花啤酒举办的篝火晚会,歌舞欢乐,调整放松,为第二天的35公里负重越野积蓄充沛的精力。

穿越陕甘炼雪花勇士

8月24日9:20,选手们进入2014雪花勇闯天涯陕西选拔赛"穿越丝绸之路"第三赛段。此段路,相对于西安城墙和宝鸡蝴蝶谷山路,少了坎坷。但不时有汽车呼啸而过,途中也有几段"黑洞"穿山而过。选手们佩戴头灯、背负14罐雪花啤酒,背包上插着"雪花勇闯天涯"旗帜,从宝鸡渭滨区新安村开跑,跋涉35公里,穿越陕甘古"丝绸之路"。

这对于所有选手都是一次严峻的体力、耐力和毅力大考验,也正是这第三赛段,练就了选手们"勇士"的勇闯精神。

完成此段比赛,徐炜用时3小时34分18.2秒,并以三段5小时21分33秒的总成绩夺冠,按照比赛规则,他将于九月份代表陕西选手赴云南参加2014年雪花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活动。

"很累,非常辛苦。"徐炜在接受《三秦都市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曾有多次想放弃,但他同时想到,别人也很累,别人也在坚持,要取得最后胜利,挑战未登峰,就一定要坚持,坚持到最后。最终他实现了挑战自我,用顽强的意志力证明了自己。

来自铁路某单位的李鹏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王桂杰同时抵达终点,他向记者坦言,此段比赛最艰苦,他的腰背部在前一天的城墙赛时已被背包已磨烂,每跑一步,伤疼加重一次,简直忍无可忍,多少次都想放弃,最后几乎都麻木了。

在开始的10多公里,何小涛一直与徐炜并行,但随后逐渐拉开距离。记者在来回巡查采访中,看到20公里前后,他的极度疲惫,几乎是硬拖着身子向前跑,不定时地用凉水浇头……眼看冠军无望,但他一直坚持,度过极限,最终实现自我超越,在35公里负重越野赛中名列第三。

下午2:45,马锐跑到终点,整个比赛宣告结束。筋疲力尽的他,吃不下饭,就地歇息良久。后来他对记者表示,重在参与,挑战自我,顺利完成三段比赛,已经很欣慰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长距离负重跑,他们的腰背都被严重磨伤。他们都在不断地克服身体和心理的各种障碍,以超常的毅力,超越了自我。

《三秦都市报》全程跟踪采访,记录每一个环节,试着去体验和感受选手们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的感受,佩服的不仅是他们的超强的体力,更是他们强大的内心,超乎常人的毅力和洒脱的竞技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