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美独脚教授登上珠穆朗玛峰

美独脚教授登上珠穆朗玛峰

作者:admin    1998-05-29 00:00
  (加德满都法新电)独脚登山员惠特克前天成为世界首位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残疾人士。他昨天已回返大本营休息。

现年49岁的惠特克在一起车祸中失去右腿。他之前曾有两次登山经验,不过都没有成功。他前天终于征服了这座海拔8848公尺的高山。

惠特克所属的登山队沿着南坳的路线上山,他们在约8000公尺高的山上扎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营,准备从那里登上最高峰。   4名雪巴向导和惠特克攀爬了为时8小时的最后一段艰苦路程后,终于与他一起登上山峰。

惠特克的一名朋友在加德满都告诉法新社记者:“惠特克现在非常兴奋。在取得昨天的卓越成就之后,他目前在珠穆朗玛峰约5486公尺高的大本营休息。”

她说,惠特克将在星期天回返加德满都,并补充道:“人们纷纷问候她。每个人都想和他分享他的成就。”

尼泊尔旅游局一名官员说:“我们应该为惠特克所展现的无比勇气与毅力表示祝贺。他虽然只有一条腿,不过他却能够完成常人也可能无法完成的壮举。”

惠特克说,他立志登上山峰是为了向残疾人士证明,他们和常人并无分别。他在出发前说:“能够登上世界最高峰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和理想。”

惠特克于1995年作第二次尝试时,在登上8282公尺高的北岭后便折返回营。他第一次尝试攀登珠穆朗玛峰是在1991年。

惠特克是亚利桑那州普雷斯科特学院的一名教授。

• 772763916 引用
    这种不折不挠的精神值得钦佩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