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超越想象!警长来说说户外装备在旅行中作用

户外装备,除了在登山徒步等户外用途以外,在日常旅游活动也可以很好的使用,由于户外装备的功能性比较强,在旅游活动中,能体现出很多常规衣物无法比拟的优势。

通常来讲,在旅游中用到的户外装备,主要有服装、背包和鞋子。

关于服装。

在比较寒冷的地方,户外服装相对保暖性、保护性会比普通服装要强,在特殊天气下可以起到防风防水的作用。缺点是户外服装款式限制比较多。在比较炎热或暴晒的地方,户外专用的速干衣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紫外线作用。

关于背包。

户外背包的背负一般都比较好,能够承受比普通背包更重的分量,在需要携带较多物品出行的时候能够体现出一些优势来。

关于鞋子。

有些旅游线路会有较长的徒步路程,甚至会有一些登山路程,个别还需要涉水。这时候,户外鞋靴的优势就很明显了,支撑性、保护性要明显优于普通旅游鞋。

----------------------------------------------------------------------------------------------------------

(下面的照片,除了有警长本人的照片,绝大多数都是由警长拍摄)

这是我中秋在茶卡盐湖摄影旅游的照片,在茶卡盐湖,我上身穿的是鸟的atom sv,下身穿的是军鸟的sphinx pants,鞋子穿的是Danner的ICH军靴。茶卡盐湖的晚上和早晨都是比较冷的,atom sv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因为摄影的时候会经常需要蹲、坐、卧,也会需要装一些小零碎,这时sphinx pants的优势就非常明显,宽松、结实、口袋多。盐湖需要下水拍摄,水很薄,盐很多,不穿鞋长时间摄影会冷的受不了,穿普通鞋子很容易湿掉,这双danner的高帮靴很好的解决了问题,全程都没有湿,不过被盐湖腌的很惨。

这是上个月在海南 大洲岛的照片。海南天气炎热,光照强烈,在海滩穿速干衣是很合适的。(后面会放一些在大洲岛航拍的照片)

这也是海南 大洲岛的照片。因为要在岛上爬一个小山坡,灌木丛很厚,所以穿了速干衣裤,以及SCARPA bhutan登山鞋

下面开始随便写,想到什么说什么。
这是在盐湖踩在盐水里的照片,好在danner这靴子鞋帮高,gtx防水好,才没有被浸湿。

茶卡盐湖很漂亮,确实有天空之境的感觉。

这也是茶卡盐湖,还有外星球的感觉。

这是八月底在海拉尔草原。除了用了普通的摄影包,其他都是户外装备。

都是军鸟……

这个是青海湖航拍。 一套民鸟。

青海一趟带了总计54公斤的物资,用了神秘农场的3D包做摄影包。mystery ranch 3D本身背负强、多功能性好,通过我的简单改装,成为了一个非常完美的摄影包。我把摄影包的镜头隔舱板拆出来放在3D底部,用于放3个小镜头,底部还可以塞一个闪光灯。然后包的中间塞一件备用衣服,衣服上面放单反和70-200长镜头。顶包和包内的小仓可以放电池、遥控器等物品。

警长好不容易搞了一批轻量化装备,这下全被摄影毁了,一台1DX、大三元、鱼眼、定焦就把省下的重量补的满满的,并且远远超重了。下周去鸟山,准备全程1DX随身登顶。

怕没机会用迷彩鸟,警长连续两次旅行都用了全套军鸟——海拉尔和茶卡盐湖

海拉尔星空、银河。这是用鱼眼镜头拍的银河穿天而过。

DJI航拍飞机是警长的天空之眼!!!

拍摄银河是警长出门旅行最重要的目的。
大家能认出牛郎星和织女星吗?

星空人像摄影无疑是最具挑战性的。对于这类照片的拍摄,警长选用的镜头是Canon EF 24 f/1.4L II

老徐,不介意露个脸吧?哈哈哈……瞧你人品好的,照片都给你拍下流星雨了!!!

• xushufu 噪点太多了!这得多高的ISO啊,个人感觉不太理想! 2014-9-23 11:05
  • gator3lan 人感觉是ps上去的,那么黑的夜晚打光的效果 2014-9-18 19:29
  • yangguang736736 第一次见警长 亲切得好哥们 为了拍一张好照片他可以联系拍摄几个小时 为我们拍照也是一遍遍得不厌其烦 对于他得专注和大方我真的从心里讚赏 。其实我想说也许警长不是论坛里装备最多得人,但他绝对是对于装备使用和研 ... 2014-9-18 11:09
  • yangguang736736 哈哈 老布 我们太爱你了 2014-9-18 11:06

羊倌对警长的航拍飞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议要警长给他示范一下用飞机赶羊……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