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20420 | 回复:77

林怀民:「年轻时的流浪是一生的养分」

深信着这句话,我走进了七藏沟

台湾人初次徒步:走进七藏沟

起初想走七藏沟的主要原因是大略看过网络上流传的文章,对神秘的九寨沟后山怀抱巨大的憧憬,另外也是想赶在开发成旅游景区之前,一睹她的丰采。

在这趟旅途中收获了许多,除了尝试徒步,零距离地亲近自然之外,最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内地温暖、灼热的人情味。

为了记录七藏沟的景色,我带上了三台相机,数位的是Olympus的EM5,底片机有120片幅的Pentax 67I和Olympus 35-SP。
其中最麻烦的就是2.4公斤重的Pentax 67I,但是为了相片不能妥协啊! (握拳)

9月15日,Day 1,上午11点半

被马帮不负责的向导扔在卡卡沟口,给了一句“顺着这条路往沟里走,沿着马道”开始了四天的旅途。

台湾人初次徒步:走进七藏沟

傻傻的我把七藏沟想的太简单了,什么装备都没有,除了几件御寒衣物之外,背的东西和在平地游玩无异,背着一个相机包,一双帆船鞋就进了沟,除此之外身上只有一个水瓶、一顶毛帽和一把雨伞,虽然七藏沟不是很难走,但是照这样走下去绝对会出问题。

幸运的是,才刚进沟马上就被四位在8264上约好同行的哥哥们捡了,来自河南洛阳的秦川、强哥,河北的张兄,和成都的码头。他们看着我的装备,告诉我这样不行,立马决定把我带上,码头哥哥给了我一支登山杖,一路上的零食热量补给和三餐也跟着他们。

• 雾霾 还算幸运 2014-10-10 20:51
  • 野驴狂奔 照你说的 就你这样的一天都活不下去的 不是打击你 更不是伤你自尊 你啥装备都不带 就敢去七藏沟 你行 厉害 幸亏你被他们捡了 不然。。。。。。。。。。省略一万字吧 2014-9-30 21:27

用午餐的时候,我们见到了我们的马夫兼向导,小袁,我们觉得七藏沟开始的路途挺轻松愉快的,或许可以边走边玩,于是让他驼着我们的包先去营地扎营、做饭;吃饭的时候我才惊觉在高原徒步体力消耗的快,但吃正餐时又因为高原的关系,吃不了太多,因此路上补给的小糖果就极为重要了。

第一天的路虽然多是平路,但马道多被马匹踏得稀烂了,时常需要绕道或在道路的边上跳着走,不容易走快。

才出发不久,从没上过高原的张兄就开始出现高反症状,我们决定让步伐快的秦川兄与码头兄走在前头探路,我与强哥在后面陪着张兄走。

下午4点左右,我们与折返的秦川兄及在定点等待他的码头兄会合,秦川兄说道前方的路不容易认出,他怕大伙走散而折返;约莫路程一半之后会走到不易辨识独木桥的河岸,这里需要多花上不少时间找路,我们终于惊觉中午不该和马夫分开

7点半,夜幕完全降临后,几位哥哥拿出手电筒与头灯,我们继续在夜里前行,行军般地继续在泥泞的道路上跳着,走过一道道独木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