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Columbia哥伦比亚冠名百条经典线路—七藏沟穿越

首先感谢哥伦比亚对我们的信任,很荣幸入围了Columbia哥伦比亚百条经典线路活动。

七藏沟是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无人烟。

Columbia哥伦比亚冠名百条经典线路—七藏沟穿越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
早上五点从成都出发,下午三点钟到了卡卡沟口的草甸子扎营,天气很好,阳光正好,微风正噪。第一天到,趁着还比较有精力,我们就先多拍照,接下来的几天都会比较辛苦。

高原的天气就是出太阳就热,下雨就冷,一天四季,十里不同天

Columbia哥伦比亚冠名百条经典线路—七藏沟穿越

刚开始都精力旺盛,也有好天气拍照,抓紧啊

也亏得第一天的好天气,后面全是雨,累得也都没去拍什么照片了

帐篷搭起,哥伦比亚的这款衣服防水效果还是不错的,让我们在一天四季的天气中能够保持身体的干爽、温暖
Columbia哥伦比亚冠名百条经典线路—七藏沟穿越

第二天早上起来,帐篷边结了一层霜,好吧,山里就是如此,结冰的帐篷会重很多。拆帐篷、晒帐篷,做早饭,打包帐篷,打包背包,准备出发。由于沟内水系多,河流水量大,从沟里走要不断涉水,费时费力。之后我们改走上面,一上到上边,就是无边的旷野,漫无边际的灌木丛中穿梭,头顶是蓝天和云,感觉天地间连成一片,顶天立地的有木有。正好有一群马路过,好像万马奔腾在草原上一样。

今天要徒步至少16公里才能到长海子营地,途中要经过丛林,草地,碎石路还要过很多独木桥。由于早上天气不错,慢慢的憧憬。可惜今年雨季时间长,8月底了仍然雨水较多,一到中午,天气突变,开始降温变冷,并且刮起风。但是没办法,还不能停下,还只能快步走,让身体散发出更多热量还驱逐寒气。
他们说七藏沟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原始和安详,沿路的风景,没有一丝一毫人为开发的痕迹。可是此时我们身处云雾雨水中,听着噗通噗通的心跳和雨水拍打在身上,想着炸鸡可乐,哈哈。

后面的图片,实在因为老下雨,相机基本都在包里懒得拿,只有拿手机简单拍一下了

Columbia哥伦比亚冠名百条经典线路—七藏沟穿越

可怜的小马驹也得忍受这破天气,马帮还是爱马的,但又不能让它跟它母亲分开,只能带上了

长海子是个不大的湖泊,碧绿色,很安静,不逊于九寨沟花湖,也保存完好。只是以为到了长海子相当于到了今天的营地,心里一下子就有了希望,终于快到了。结果,穿过这片松树林,虽然见到了长海子,但是距离营地还有相当的距离。

到了营地,休息休息休息,烤衣服烤衣服烤鞋子烤鞋子……

长海子-草孩子

今天的行程不是很长,不到10公里,比较蛋疼的是要翻垭口,垭口海拔有4200左右。

高原上负重拔高,身体不适应会产生反应,比如说最明显的是头疼,幸好前期都注意有加,也是轻装,翻垭口的时候一点都没有高反,之后在云雾中摸下山,人品啊人品,咋就不是大晴天。

Columbia哥伦比亚冠名百条经典线路—七藏沟穿越

今天本来是要去红星海的,但同行的MM身体不适,决定集体撤出。出沟走的比较快,原本听马队的人说,马也要走4个多小时,我们就估计6个小时应该能走出去,最后5小时出沟,今天全天都在下雨,泥泞不堪,鞋子走到一半就湿了,后果就是气水泡了。不过最后大家都安全出来,这是最重要的。当晚在川主寺住了一晚,之后赶回成都。

一起走的另外些人去了红星海,给我们看了下照片,有些可惜,不过还是正确的觉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