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2014.9.25-10.5 骚包驴行 摄穿狼塔 C+V 欢乐记事簿 感临场之美 附GPS航迹

(轨迹下载在1楼,11天行程目录索引在9楼)

新疆,是个好地方,大串串的马奶子,肥屁屁的咩咩羊,香喷喷的手抓饭,甜蜜蜜的伽师瓜......数不胜数,当然,还有风情万种的迷人姑娘,超赞超赞超超赞!

因为之前工作的关系,会时有机会到乌鲁木齐,何况我还是个吃货,理所当然的由吃入手,深深的爱上了这片热情的土地,什么东西吃多了总是不好的,三高没找上我,糖尿病没找上我,脂肪肝先上门了,给健康敲响了警钟,于是,什么能消脂减肥又有乐趣又不枯燥无聊呢,好像边旅游边健身是个不错的选择嘛,这也是我开始户外徒步活动的起源。

近些年,远近跑了一些地方,大小走了一些城市,都是按着自己的兴趣来,不会人云亦云,所以,有些地方虽然名气很大,但我压根没兴趣慕名前往,有些地方,额(⊙o⊙)…,没钱没实力%>_<%,T_T.

狼塔!C+V!第一次这个名字入耳的时候,“哇,好屌!”,全程200多公里,深入天山腹地无人区,每人平均背负25公斤左右,重装徒步11天(失联状态),需要翻越9座达坂,往返穿越南北疆,累积爬升海拔10000米,是名符其实的国内顶级徒步线路。我就感觉这个地方和我有缘,伴随之后的各种Baidu,8264,#!……%*&之类的互联网诱惑,就像慧贤雅叙的琴操姑娘,让我日夜魂牵梦萦的人儿啊~~~,狼塔俨然成了我2014年的梦中情人儿。

人生最大的遗憾是啥?人死了钱还没花完。神马挑战未知,挑战野线,挑战自然@¥!*(&@#!¥……冒险成分太大的不适合我,我对自然向来是敬畏的,所以,我的户外第一要素便是安全第一,除非我有十全把握,我会自己一个人出行,否则,向导,领队,队友啥的,尽量一个都不少,原则就是将风险降至最低,这样才能将更大比例的身心投入整个旅行,享受风光,于是,我选择了个人觉得新疆最靠谱的领队“树00”+“豆浆”,事后证明,靠谱,确实靠谱!

领队豆浆,颇有霸王别姬的风范,配句歌词,“我站在 烈烈风中 恨不能荡尽绵绵心痛;望苍天 四方云动 剑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

金秋10月的黄金牧场,煞是迷人

本篇作者

狼塔C V11天航迹.rar(9.83 KB, 下载次数: 364)

白杨沟达坂顶用手机全景模式扫的,远处的河源峰(狼塔)

个人装备:75L登山包、强氧胸包、3峰行云单人A帐(乱石滩扎不了,蒙坂小冰湖与天涯混一晚)、双人帐地席(罩包)、狗太死防水徒步鞋、沙滩鞋、潜水袜(个人觉得很受用,来来回回在冰水里趟上个N遍也不过瘾)、冲锋衣、抓绒衣、羽绒服、软壳抓绒裤、冲锋裤、薄抓绒睡裤、4双袜子、裤衩若干条、雪套,充绒600克羽绒睡袋(穿羽绒服钻睡袋)、蛋巢防潮垫、登山杖x2、头灯、GARMIN手持GPS、手机(飞行模式当卡片机用)、Sony nex 5n微单、镜头(18-55mm、14mm饼干头、鱼眼)、各种备用电池(手机x2、相机x4、18650x2、GPSx8)、20000毫安移动电源一个、USB接口充电器、遮阳帽、防雨罩、墨镜、魔术面巾、炉头、套锅、气罐、挡风板、水桶x2(饮水x1,泡脚x1),水袋(我没带水壶,全程喝凉水+河水+吃雪)、脉动瓶子x1、防水袋2个(一大一小,一个装衣服、一个装裤衩袜子)、救生毯x2、自用药品、洗漱用品、小包餐巾纸x10(必须或用同等功能物品,否则只能用树叶擦P了)、湿纸巾1包、打包带x6、补鞋胶水、夜用卫生巾一包(42-43码脚用380型号的差不多)、伸缩旗杆、酒壶、闷骚大旗一面。。。。。。

个人食品:3+1个油馕(马鞍子营地leo甩货给我1个馕)、5斤太仓肉松、1根哈尔滨大红肠(进山第一顿中饭就干掉了)、1斤半挂面、3两小米、30包各种蛋汤包、15包小袋奶粉、1斤葡萄干、1斤巴达木、1斤杏脯、大白兔糖若干、巧克力若干、干柠檬片一袋、胖大海一袋(都是直接放水袋内冲泡),奶块若干、伊力特3两,老树自家秘制牛肉酱一罐。

总重量不含饮水过秤称重53LB,折合24KG。

狼Day 0:行前一系列活动

有点兴奋的我提前1天从上海背着我的全部家当直接冲过机场安检杀到乌市,吃了每到乌市必去的定点食堂“新疆第一盘”,1斤馕坑烤羊排,1锅羊蹄子,1扎黑加仑汁,1份酸奶,为我的狼塔之行补充能量,加油打气。之后下午便晃悠去了昌吉,在昌吉天悦宾馆会和了此行的“凡人凡心”,“点点”,“剑胆琴心”,由于下午3点我才吃了那么一堆东西,所以7点左右我们去吃晚饭的时候我基本不是很饿,在沈XX什么的西域特色饭店(名字我记不起来了),看着挺大的一家,路人都知道,“椒麻鸡”+“包包菜炒囊”+“浇汁夹沙”这么3个菜就把我们3男1女给打发了,额。。。办了张会员卡,9块钱的椒麻鸡哦,会员特价,原价52块。
第二晚各路队员陆续杀到,中午一行人去了当地的回民街吃了当地特色丸子汤+牛骨头,还喝了暴酸无比的骆驼奶,大树当天挨个检查各位此行装备,由于今年冬天来的较早,晚上营地极端温度可能低至-10℃以下,上一期的队员有部分因为装备性能不足,导致晚上挨冻了,OMG!所以树特别认真的检查各位的家当,当然,我有备而来,全部通过。当晚大树给我们举行壮行酒,干完2瓶不敢多干了,怕耽误第二天早上的出发,于是,大家吃饱了也就早早回去歇下了,期待明日的征程。
同房的麦芝晚上鼾声如雷,无奈枕着我的mp3入睡,悠扬的《画情》回档在枕边:

留住你一面 画在我心间;
谁也拿不走 初见的画面;
哪怕是岁月 篡改我红颜;
你还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

上海虹桥机场,准备出发

新疆第一盘,幸福路

集合地点:天悦宾馆2014.9.25-10.5 骚包驴行 摄穿狼塔 C+V 欢乐记事簿  感临场之美  附GPS航迹

9块钱的椒麻鸡2014.9.25-10.5 骚包驴行 摄穿狼塔 C+V 欢乐记事簿  感临场之美  附GPS航迹

椒麻鸡、浇汁夹沙、包包菜炒馕

丸子汤,牛骨头

哥俩好啊,走一瓶啊2014.9.25-10.5 骚包驴行 摄穿狼塔 C+V 欢乐记事簿  感临场之美  附GPS航迹

骆驼奶

大棒子牛骨头

昌吉回民街,狼塔4天王O(∩_∩)O哈哈~

啃的正香的  麦芝

11天大致行程

狼Day 01:狼塔,我来了!  昌吉→消失的大水罐→徒步起点→白杨沟达坂下2900营地(第10楼)

狼Day 02:初识狼塔              白杨沟2900营地→翻越白杨沟达坂→马鞍子营地(第17楼)

狼Day 03:这都不是事儿!  马鞍子营地→过8次河→台河主流→过2次河→空中栈道老虎嘴→反复山路→一棵树营地(第34楼)

狼Day 04:哭了啊!特疼      一棵树营地→库勒阿特腾达坂→尔河小树林五星营地(第47楼)

狼Day 05:心理上考验         尔河小树林五星营地→200只羊圈→蒙坂下小冰湖营地(第60楼)

狼Day 06:狼C攻坚战       蒙坂营地→翻越蒙特开增达坂→横切喀拉朶依特达坂→连续过河→进入黄金牧场→4个牧民房(第72楼)

狼Day 07:再上征程     4个牧民房→乌兰达坂→欢送C线战友出山→夏热达坂→鸡爪叉往前3公里营地(第91楼)

狼Day 08:扫兴的天气       鸡爪叉往前3公里营地→绿湖→翻越乌拉布图达坂→乌坂下就近水源营地(第102楼)

狼Day 09:山路十八弯      乌坂下就近水源营地→三屯河谷→废弃金矿→天格尔达坂下(第132楼)

狼Day 10:希望                 天格尔达坂下→翻越天格尔达坂→乔楞格尔达坂下营地(第227楼)

狼Day 11:重返文明         乔楞格尔达坂下营地→乔坂→头屯河峡谷→2个蓝房子→出山13:30(第234楼)

早早吃完早餐,2014最庞大的狼塔集团队伍出发了,24人!一路太阳把车子晒得温暖,摇摇晃晃,使人昏昏欲睡,转过外围浅浅的几个山头,披着雪白盖头的山峰逐渐进入视线,路过传说中的大水罐,环视一圈,没有发现水罐的踪迹,大水罐已经从狼塔的历史舞台悄然隐去了,车轮继续带着我们向前,大约在大水罐遗址向前11km左右的一片较开阔的地方,到了,我们徒步的起点!还没来得及给它起个名字,我们便要匆匆的踏上征程了。
第一天的行程相对轻松,从大水罐到营地总计是23.3公里,除去车子多开的11公里,我们只需走12公里左右的路程,狼塔天气的多变在第一天便想给我们一个示威?早上清澈的蓝天中午阴了起来,走着走着,快到营地了,哎嘛,下雪了,对初来的客人这么不友好,这不像新疆精神嘛~~~哎,赶紧扎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