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萌妹独自私奔到欧洲之梦游巴黎 多图

历史,时尚,文艺,出逃,
猎奇,探险,
浪漫,绝望。
所有的这些经历你都可以在巴黎找到,没有一个人会失望而归。巴黎是所有人的城市。每个人带着不同的期许而来,又带着不同的启示离开。巴黎是一座值得反复体验的城市,来之前即便你万般想象,却也总是无法猜中。就敲字之前想了好久的题目,除了梦,真的想不到别的词汇来形容了。而且不仅是我一个人的梦,巴黎是所有人的梦。在这做人口200多万的城市里,每年要来往2000多万的游客,ya, you can do the math.所以不好意思,我在所有少女的梦想里活了几天。
第一次发帖,先上些萌萌哒美图预预热吧。。

【Tips】
1. 地铁。要说巴黎有什么值得我赞叹的地方,地铁算是一个吧。倒不是说巴黎地铁有多么的华丽丽,相反,里面到处弥漫的尿的气味。。。但是它的很四通八达,站于站之间的距离很短,无论想去哪里地铁都可以到。不像在意大利那样走断腿。。。地铁票嘛,一切靠自觉了。游客们基本都是很老实买票坐车,当地人就各种逃票的都见识了。当然逃票是需要胆识和体力的,所以大家还是乖乖买票吧。建议买10次票,13欧。单次票是1.7欧。在节假日和周末可以买青年周末票,6欧左右一天。我是圣诞去的,买了周末票。

2. 天气。在巴黎是真心体会到了旅行需要好天气的支持。下雨就不说了,主要是冬天,9点天亮4点半天黑,觉得整个白天被缩的好短。。。没别的,计划好时间吧。(楼主刚来荷兰的时候是夏天更夸张,6点天亮10点天黑,白天超漫长觉得好累)

3. 甜点。马卡龙,勃朗峰,这些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了,只是我觉得基本上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可能之前自己脑补的太夸张了,导致真正吃到的时候会有种不过如此的感觉。不过巴黎的甜点确实都做的很精致,我虽然知道可能不会很好吃,但是每次看到也还是觉得好想吃。

• coolper
4. 排队。像铁塔这种地方,如果要上塔顶的话,最好一大早就来,或者在网上先预约好时间(预约费是几欧元),不然就要重蹈我排3个小时队的覆辙。。。

5. 安全。当然还是在外要保管好自己的财务,贵重物品不要留在hotel。像我是人品爆发了,在外面晃了这么多天没事,但是hotel房间被偷了。。。==

6. 语言。巴黎人或者法国人的英文都不太好或者说他们不屑于说英文,所以很难问路神马的。不过在餐厅里用英文基本没问题,而且餐厅里超多中国人,估计大家都是去过圣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