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网友浅谈小城市(二三线城市)户外店经营之道

网友浅谈小城市(二三线城市)户外店经营之道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10-24 11:27
前段时间经理人论坛发表了一篇关于(小城市进货遇到门槛问题)的帖子,引起了很多同行及供应商的关注,大家讨论了很多关于二三线城市的经营之道及供应商的营销策略。网友徒步烟灰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经营理念的思想,以下分享:

选择店面:本人选择的店面不是市中心,也不是城临街店铺,是在一个未开发成功的商城(也算是一个居民楼仓库),虽然如此却有几个非常不错的优势:

租金优势:100多平米上下两层,租金一年15000元人民币,店租便宜直接影响产品销售价格。

位置优势:此商城容易找、本地人一说便知,店铺门前路比较宽敞,停车方便(俱乐部做活动大巴车可以停几台)。

聚会优势:在此地俱乐部聚会视野开阔活动空间大(本人经常在店门口邀请驴友烧烤聚会)、全国各地往来驴友到此处都可以在店铺前搭帐篷

所以个人觉得在选择店铺上,没有必要选择租金较高的地方,只要方便找到、租金实惠、店面够大就行,因为驴友是特定人群,只要市场做的好基本上都会选择性的找来购物。

选择进货:其实这个问题我在上次我帖子也有提过,是一个小城市进货门槛,为了进货我参加过很多次的户外展,但每次都觉得户外展很多产品让我们这些小城市进货为难,都是进货门槛高,所以相对来说我进货不得不选择一些质量相对稳定,价位不是很高的产品。小城市毕竟消费能力没有大城市高,所以这一点需要靠自己对进货渠道的了解和不断摸索,多和同行沟通。最近创建的小城市户外用品采购群,也间接的为将来进货多了一条渠道,小城市户外店可以联盟进货,附近的城市可以联盟起来采购一个品牌产品,这样进货资金分担下去了,产品也拿到了,不过这个事先要和供应商协商好,这个渠道我个人觉得非常不错,而且也能够很好的和供应商沟通如何采购的问题。如果采购一些基本配件,在阿里上找供应商也算是一条捷径,但质量要多比较,多分析!希望和大家一起混批进货的也可以加入我们小城市户外用品采购群,一起混批采购!

销售渠道:以前在各大网上看的最多的就是说开户外店,要有俱乐部多做活动,本人也非常赞同这一点,但是某些方面也有不同的见解,户外店活动是很重要,但某些细节方面也很重要,本人一直在企业上班,店里基本上由老婆在打理,由于工作原因我几乎没有时间做活动,但是,我经常会吧同城的户外爱好者召集起来,和他们做好关系,提供一些帮助,这样与很多俱乐部的驴友领队都建立起了非常好的关系,他们做户外活动要采购商品第一时间也就会选择和推荐到我这里来采购东西。在这里特别是对新驴购买东西,我觉得用心做服务非常重要,我10来年前第一次到户外店去购买东西的时候,因为自己不专业,导购非常的热情向我推荐了很多东西,因为自己不专业只要觉得说的对的我几乎都买了(一次采购了将近1W)'当时的导购肯定非常高兴而且心里肯定还在想遇到个“傻子”了,当我真正涉足户外这个行业时,我才发现当初我买的那么多东西,很多根本是我以后用不上的,至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去那家店买过任何东西,甚至在后来朋友圈这个店都传开了,新驴友的朋友也就望而止步了。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蝴蝶效应,一个小城市驴友圈不大,好不好一下就传开了,所以在我开户外店以后,凡新驴来购买任何东西,我都会问清楚对方准备去哪里、长途还是短途、经常玩、还是偶尔玩、、、、这样才向他们推荐适合于他们的产品,最让本人深有体会的是,一个新女驴,原本带着兴致准备买齐所有装备的,被我一说只买了几百块钱,可能大家觉得我还是很傻,但是后来她帮我带来了一天超过上万的业务。在这里我分享这个给所有的户外店店主,用心对每一个新驴,这些都是你潜在的客户。

产品定价:在户外用品这个行业上,我相信大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户外产品都是高端的产品,一般东西都非常昂贵,其实对于小城市来说高端产品需要,但是更多消费还是一般的中低端客户,而且消费能力也有限,我的产品定位也都在几百元,鞋子不会超过500衣服也不会超过500、、、背包帐篷也是如此,有个别品牌产品除外,真正的做的品牌产品也绝对不会比网络价格高,虽然目前很多东西是杂牌,但我选择的也就是质量,实实在在的告诉消费者。我店里的东西几乎是不打折的,最低是九折是做活动的时候,定价绝对不会有什么所谓的吊牌价格1000几,然后5.5折,这样的产品我也不会进,现在理性的消费者大多都看的出来,折扣背后的猫腻。

网络联盟:我非常高兴在群建立的这段时间里,很多供应商、经销商都会说,到某某城市来,吃住算我的,我喜欢这样的氛围,并不是要吃个什么、住个什么,户外一家人,这是我经营户外店的理念,大家都在一个国家、都是户外爱好者、都希望能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认识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所以不管是做供应商的也好、经销商的也好、户外爱好者也好、真诚的对待,自己的生意之路才能走的更远。欢迎各位在开店、准备开店的朋友加入我们组织,一起讨论户外用品经营之道!

• z88012588 引用
    烟灰说得很好,其实大城市户外市场也存在类似的种种问题,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