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国内体育品牌经营形势好转 多家发力户外市场

国内体育品牌经营形势好转 多家发力户外市场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4-11-11 09:10

国内知名体育品牌2014年经营形势大相径庭,安踏业绩居首,匹克经营向好,李宁亏损持续扩大。随着部分体育品牌的回暖,新一轮的市场竞争即将开始,体育品牌除了在实体门店方面进行了调整,也开始探寻新的营销策略和思路。

截至今年上半年底,安踏店及运动生活系列店目前共有7701家,较去年末的7834家减少133 家。李宁品牌的门店总数为5671家,与去年年底相比净减少244家。匹克授权经营零售网点数目共为6000个,比上年底净减少12个;其中,在中国地区的经营店由去年同期的6194家下降至6000家,减少了194家。据此计算,三大品牌上半年在内地关店达到了389家。

由于竞争加剧,品牌转型也成为趋势,户外鞋服产品得到关注。李宁、安踏就相继涉足户外用品领域,安踏希望谋求新的业绩增长点,而LI-NING Adventure则则借助李宁品牌开拓市场。今年,361度与One Way Sport在大中华地区推出首个品牌及产品系列,匹克体育也在风衣、户外鞋等产品取得了较强劲的销售增长。在8月,特步也发布户外时尚品牌XUP,其主要针对收入中等水平的户外爱好者,包括登山攀岩漂流、野炊、露营旅游帆船海钓自驾游,龙舟赛,游泳,瑜伽、骑行等。

不过,户外产品制造成本高就造成了其价格昂贵,国内体育品牌为了迅速占领市场,只能价格上做了让步。他们大多选择从低端切入。在京东商城销售的安踏户外产品,不管是冲锋衣还是户外登山鞋,其价格均在200元至300元之间,甚至有些促销的产品还在200元以下。 进军户外市场容易,但是能够得到户外爱好者的认可难,运动与户外融合并非真正意义的户外产品,价格只是争夺市场的手段,能否体现出产品的专业化,才是站稳脚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