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一视界--南粤屋脊石坑崆》

[复制链接] 查看:20496 | 回复:25
石坑崆为五指山山脉的主峰,又名莽山峰、猛坑石峰,位于广东韶关乳源县城西北70公里(公路里程)的湘粤交界处,海拔1902米,是广东省境内海拔最高的山峰,素有“天南第一峰” 、 “广东屋脊” 之称。石坑崆峰峻伟奇丽,势拔五岳,妙手天成,四周五岭逶迤,群峰崔巍,有八方来朝、众山宾服之威严大气,另有海拔1888米的广东第二峰石韭岭与之遥遥相望,双峰对峙,别有情致。峰顶云蒸霞蔚,风起雾涌,四时变幻,景物常新,堪称人间仙境,是登高运眺、高山观日的绝佳去处。
本组照片是我去年11月两上石坑崆所拍摄,距今刚好一年。今年本想再去,奈何无人同行屡屡作罢,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便是我对自己能否有更好的运气看到更好的风景表示怀疑,正如山顶客栈老板所说:你再来几次也不见得拍到这样的风景了。

《一山一视界--南粤屋脊石坑崆》
石坑崆观景台,日出东方,彩霞满天但云海不够壮观。《一山一视界--南粤屋脊石坑崆》

石坑崆观景台,初升的太阳我我们带来一丝暖意。《一山一视界--南粤屋脊石坑崆》

石坑崆观景台,太阳躲入云层,金辉照耀天际。《一山一视界--南粤屋脊石坑崆》

观景路上,看完日出下山的朋友,似从天外而来。《一山一视界--南粤屋脊石坑崆》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4-11-24 16:44 您的照片都太棒了~

多谢版主厚爱。
石坑崆观景台,并不出彩的日出,云移动较快,用高倍灰镜拉丝出放射效果。《一山一视界--南粤屋脊石坑崆》

二上石坑崆,深夜到达之时星光璀璨,同行的美女不顾舟车劳顿山顶严寒在风口一动不动站了30秒。《一山一视界--南粤屋脊石坑崆》

山顶天气变化很快,转瞬风云便起,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到我心底的叹息?!《一山一视界--南粤屋脊石坑崆》

次日凌晨,厚厚的乌云布满天空,只有天边一条刀割般的缺口,太阳逼近的光芒还是像火一样驱散黑暗。《一山一视界--南粤屋脊石坑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