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壹路向前,331天,我的单车环中国之旅

亲爱的驴友们,大家好。2013年8月20日我从北京出发,2014年11月13日回到北京,除去春节前后没有骑行的那段日子,在路上整整331天,完成了我的单人单车环中国行,更确切的说是环了一圈有余,行程4万公里。
先大概说一下我的骑行路线:
北京(109国道)-河北山西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西宁(315国道)-新疆若羌-沿塔克拉玛干沙漠-达库尔勒-库车-沙雅县-图木舒克-巴楚县-莎车县-叶城-拉萨丽江大理-(320国道终点)-瑞丽口岸-昆明南宁北海广东湛江海口三亚广州东莞深圳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天津-北京-唐山北戴河丹东本溪沈阳长春哈尔滨黑河-呼玛-漠河北极村-大兴安岭-内蒙古-阿尔山-满洲里-二连浩特-包头呼和浩特-甘肃金昌-新疆哈密-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喀纳斯-吉木乃县-乌鲁木齐-叶城-阿里冈仁波齐-阿里-革吉县-改则-尼玛-班戈-当雄县(109国道)-达拉萨-樟木口岸-尼泊尔-拉萨-北京
接下来的这段日子,我会将这一年来在路上的酸甜苦辣通过图文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也算作是我对这一年做一次切实的回忆吧。

有些路,没走过,将是一辈子的遗憾!有人不理解我们长途骑行是为了什么,无法体会骑行的意义。也许,只有每一个在路上的人,才知道骑行的真正意义!
长途,总是跋山涉水,翻山越岭,骑车却是总在这种痛苦边缘做垂死挣扎,希望-绝望-希望,如此循环,每爬一坐山都会有类似的体会!在路上,有的人是为了骑车,有的人是为了旅行看风景,有的人则是为自己的迷茫去寻找一个出口,而有的人则只是为了那一丝信念,用长途骑行来寻找自己人生的意义...就这样,我出发了!
骑车是一种美好的运动,它将快乐带给所有的人,包括任何年龄和任何能力的人。每年在中国漫长的公路沿线经常都可以见到很多骑车旅行的旅行者,他们来自不同地方,说着不同的语言,怀着不同的信念,从旅途的一端骑行另一端,追寻着自己的方向,并记录下动人的文字和图片
有人认为这是体验一种经历。一种心情,一种生活的态度或是一种人生的追求。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这是每一个骑车旅行人的最质朴表达。在空旷望不到头的路上骑行。自由自在的骑行,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向着目标前进。不在乎旅行的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这是一种完全融入大自然的旅行方式,最真实的自由感觉。
虽有苦累,但却无比快乐和自由。惬意的自由天地驰骋,热爱被放逐在大自然的感觉。感受自由无束的骑行。记录下人生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学会珍惜身边的朋友,学会集体的通力合作。感悟人生真谛,我们充满对生活的无限向往和动力。珍惜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国道的尽头、雪山之间,天为被地为床,浩瀚星空,隔壁沙漠,南海之边到处是自行车驴友的身影。
骑车的旅程中我们不断的感受和领悟。只有亲身感受到艰辛和痛苦,才能更真切的体会到幸福和快乐。艰苦的旅行体验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每一次经历都会让人获得精神上的升华。懂得如何坦然面对困难,如何用坚强的毅力战胜困难。自行车旅行是实现自我的最好方法。你可以在自行车旅行中找到速度,活力,激情,独立,合作,和美丽。
骑行的美,只有真正能够投入,能够融入的行者,才能真正地体会到.那是一种真情的美,也是一种野性的美,回归的美.
在孤单的骑行路上,偶尔会感觉到孤单寂寞,不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事情,心里总是感觉到莫名的空虚、恐惧,我们是孤单的旅行者,骑行在未知的道路上。逃离了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去追寻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一份宁静,也许只有这一刻才能感觉到自己是实实在在活着,不用去理会他人不理解的目光,又或者是他人嘲笑的目光,我们只是在追寻着我自己的梦想,就像《阿甘正传》一样,我们在奔跑,究竟要去哪里无所谓,只要证明自己的存在,证明自己能完成心中的那小小的梦想。
在这一刻我们放下了所有,驮起简单的行囊,陪伴我们的只有我们的单车,当我们面对沿途的风景时,张开双臂闭上眼睛默默的享受这份宁静,在这一刻我们与自然融为一体,用心感受周围的一草一木,感受河流中的每一滴水,心随风飘荡,随河流流向远方,这一刻我们的心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被风带走,去感受整个世界。原来生活可以这样的惬意。虽然我们没有钱,没有势力,但是我们有纯真的心和最初的梦想以及那坚持不懈的精神。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的变化,我们以后的生活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以后骑行的机会可能就此失去。但是我们的梦想还在,我们那个纯真的心还在,这将是我们永远的动力。
骑行即修行:修行在于追求真、善、美。追求真、善、美,无外乎勘破、放下、自在。 勘破、放下、自在,三境界由浅入深,自在分明,然人之一生,活在世上无时无刻不在打通三关,以求自由自在之真我,无不是在完善自我,追求完美。世上无完美之物,而完美却是追求之终极目标,夸父逐日,永无止境,但向往光明之精神,永照世人!
所谓勘破,即是看破幻相,追求生命本质之义,勘不破,则放不下,放不下,则不自在。
所谓放下,即是兴趣所在,可以不顾一切,沉浸其中,乐此不疲的那件事。自在之中,即人之本质精神:自我价值的完美实现。
我在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优酷网上看到了一个视频,是浙江的老高大哥关于他和儿子一行多人骑行川藏318线的故事,从那以后就像中毒了一样一发不可收拾。终于在2011年的七月,抽出了一个月的时间,从西安出发,翻越秦岭,到达成都,历时一个月时间,完成了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2012年上半年到了新疆轮台,原本想在那年骑行新藏线,由于没有等到小伙伴,出于安全考虑没有成行,遂改变决定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出发,历时45天骑行到北京
2013年,8月20日,为了我许久的梦想,毅然辞职,踏上单车,从北京出发,开始我的新藏线之旅。。。。。。目前行程四万公里,回到北京。环中国骑行,依然会继续。。。。。。
江湖故人jetli 发表于 2014-11-18 08:28 亲爱的驴友们,大家好。2013年8月20日我从北京出发,2014年11月13日回到北京,除去春节前后没有骑行的那段日 ... ...

先用几张图片镇楼吧,楼主每天都会更新,尽可能尽快地将行程在最短的时间内呈现给大家。
进藏三次,个人认为大北线上的色林错湖是西藏最美的湖,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