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北京

挖个坑。

小野兽+小黑组合,单车,阿尔山环线,2900km,七天。

小野兽の旅-2014十一阿尔山环线自驾

只要有假,就不能浪费,转眼十一又来了,清明在甘南说起的阿尔山之行是不是该行动了呢,走吧。

如果说青春一定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我的青春显然多得离谱,哈哈。

目的地确定,剩下只有路线了,从张家口走还是从天津走,是个问题,因为1号不管从哪边走都堵,把时间提前,改成30晚上走,依然从张家口走。花了俩小时制定路线合计每天行程,全程2900km,七天,途径浑善达克沙地、中蒙边境、阿尔山、大兴安岭南端、科尔沁沙地、红海滩、渤海湾。over,订好车只等粗发。

BTW,此前因为工作原因的出差经常不知道当天会夜宿何处,导致现在出行完全不考虑这一方面,倒也省事,到了晚上随意找个地方头一扎,睁眼就是第二天,起身就走。汉子的世界很简单,嗯。

明天好好更~

D0 北京-张家口 200km

五点半下班,着急忙慌的采购零食和晚餐,磨蹭到七点才出发,晚霞什么的通通没有。G7出京方向依旧畅通无阻,嗨过南口就不行了,八达岭一带几乎蹭着走过去的。到了张家口已经将近十一点,洗洗睡。

D1 张家口-东乌 661km

走出酒店门,发现下雨了,赶紧吃饭出发,我和小黑的车技都半吊子,如果赶上大雨,放慢车速,担心到不了东乌。还好一路雨都不大,中午锡林郭勒灌汤包解决完午饭,咪了一小觉,买了感冒药继续赶路。地图提示不让走S101直接东乌,必须从西乌绕行。我不信邪,偏要走,就这么任性!任性的结果是...S101出锡林郭勒城区就开始修路,在泥泞地里走了半小时之后发现彻底没路了,只能调头。快到东乌的时候终于走出了雨云,漂亮的火烧云红遍了半片天空。

可惜阴雨天的浑善达克一点都没有想象中的壮美,枉我惦记好几年...

沉思下下,嘿

火红的鱼鳞云

D2 东乌-阿尔山 407km

蒙式早餐,奶豆腐对于南方人来说还是很难下咽,太腻,不过奶茶还是很好喝滴。内蒙的奶茶是甜咸口儿,跟藏区的还是有区别的。

小野兽の旅-2014十一阿尔山环线自驾

雨后草原的阳光极好,空气透亮得不真实,狠吸一大口,总算走出帝都的毒气牢笼啦。金色的锡盟草原,牛羊满山坡,草场的草被割成一小垛一小垛,是为了储藏冬天的草料么?

制定路线的时候好奇,为什么短短400km,却要走十个小时,转到S303之后明白了,而且是越走越明白,303前一段还能勉强算搓板路,靠近中国版图鸡脖子那儿开始,彻底成了烂路,双向小车能会车,小车会大车就费劲了,赶上两辆大车会车就等着吧。下次有朋友去阿尔山的话,建议还是不要走S303了,直接G101从霍林河走吧。当然了,如果是四驱,又不想错过好风景的话,完全不需要在意我的话。
这里是分叉路的开始
小野兽の旅-2014十一阿尔山环线自驾

一望无际的金色草原,有没有后会无期的感觉

边境小镇,名字好长啊

边防站
我身后的山就属于外蒙啦

在内蒙有水泡就有湿地,有湿地就有珍禽,难怪内蒙野生珍禽种类那么多,碧水蓝天的,真美,可惜不是单反,手机拉全景的效果好low

进入国家森林公园就开始进入兴安落叶松林区啦

十一过来还是有点晚,九月来是不是一片金黄呢
阿尔山的夜景很美,从山上下来的时候恍如进入童话世界,但如果在山上车出了问题,恐怕再美的童话也无暇欣赏了
小野兽の旅-2014十一阿尔山环线自驾

晚上七点,天已经黑了,在车磕了三次底盘之后,彻底抛锚。我们闻到一股浓浓的烧焦味道,赶紧把车靠路边停下,还没下车,就看到前车盖直冒烟,再看看机油箱,只剩一个底儿,这会儿还不知道是磕油底壳了。四周黑漆漆,只有偶尔几辆车经过,温度也降到了零度,我们唯一的想法是,不能困在山里。于是开始拦车,天津的三辆车呼啸而过,卷起一片尘土。紧接着又过来两辆北京牌照的车,停了下来。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4-11-25 12:10 这条线路不错!

恩呢,九月初来更美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4-11-25 12:13 慢慢开,享受心情

嘿嘿,阿尔山前车出故障了,下午慢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