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个人的安纳布尔纳大环线ACT-与雪崩擦肩而过

从尼泊尔回来已经有些日子了,有点像做梦一样,不敢相信自己一个人完成了安纳布尔纳的大环线,
脑海中每天都会回忆在尼泊尔,在徒步过程中发生的点点滴滴,从未知的恐惧开始上路,半路上美景相随,每天都是未知的风景和道路,每天都有各国的新朋友,每天都可能挑战自己的体力极限,难以忘记刚刚完成大环线之后的失落感,难忘听到雪崩之后的复杂心情,我相信这些记忆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尼泊尔的回忆也会慢慢发生变化。
        记得当我完成徒步回到博卡拉住下的时候,还沾沾自喜的对自己说“我还可以在多走几天,海拔还可以更高些,的确我低估了自己的实力,也高估了安纳布尔纳大环线的难度” 但是当得知我刚刚翻越的ThorungLaPass山口由于大雪导致雪崩,已经20多人遇难,100多人失踪(后来确认是42人死亡)的消息后,我坐在酒店的阳台上久久不能平静,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如何去形容自己的感受,也无法用文字去表达自己的感受。

1个人,16天,18公斤装备,减重15斤,250公里,,3000张照片,海拔800到5410, 留给我的也许只有这些数字是清晰的!

难忘那一个个深邃的眼神,难忘那一个个刺激的瞬间!

难忘那一个个迷人的微笑,难忘那路上行行色色的朋友

难忘那一座座迷人的雪山,难忘那行走在天堂的感觉。

QQ 61632333方便大家交流

一个人的安纳布尔纳大环线ACT-与雪崩擦肩而过

难忘那一条条危险的道路,难忘那惊险刺激的徒步

难忘那美丽的日出。

难忘那美丽的雪山,和雪山前的鲜花

难忘那一次次日落

难忘那一个个疯狂的瞬间

难忘那一起疯狂的新朋友

难忘。。。那些难忘让我们慢慢回忆

准备篇

一、为什么要选择高原徒步这种方式去旅行?

我喜欢行走,喜欢雪山,喜欢高原,喜欢佛教文化,喜欢攀登。。。行走的过程有人说就是思考的过程,其实我没有这个感觉,尤其是高原行走的时候,脑子基本上是空白的,但是我很享受这种感觉。
         关于这次徒步,什么净化心灵啊,找到真正的自我,有些装B,我也没有发现自己太多的变化,其实旅行已经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了,没有装逼的小资,没有牛逼的自白,只想去看看世界,顺便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
如果时间和经济条件允许我就挑战其他方式的旅行。

二、为什么选择尼泊尔安纳布尔纳大环线ACT?
      世界十大徒步路线,安纳布尔纳大环线ACT排名第一 还需要其他理由吗?

简单介绍下吧: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境内的安纳布尔纳峰,在世界148000米级雪峰中排名第十,它的主峰海拔是8078米。在它的周围,还有大约12座海拔超过7000米的山峰和其他山峰。除此之外,安纳布尔纳的东边还有蜿蜒的马斯扬第河,西边就是深切的喀利根德格谷地;在马斯扬第河和喀利根德格谷地的更外围,还有马纳斯卢峰和道拉吉里峰组成的雪山屏障。这些雪山峡谷,古朴纯粹的村庄、随处可见的瀑布、雪峰和峡谷、冰湖,最终聚合成了一个几乎完美的环线。

其实之前还犹豫去不去EBC,珠峰南坡徒步,为什么最终选择了安纳布尔纳大环线原因主要有两个

(1)2012年珠峰北坡大本营徒步过一次,老婆至今流连忘返,所以EBC下次我会带老婆去

(2)ACT的起点或者终点是Pokhara,可以进行休整和滑翔

三、关于徒步前期体力准备

因为平时我一直就保持力量和体力锻炼,就是在前三月开始加大体力训练,400米跑道至少15圈,跑步机速度调到9一个小时,每周大约4次跑步,控制饮食。徒步一个月之前开始负重训练,30斤的包每周六日在郊外走上一圈,大约20到30公里之间,并且只带一瓶水。一是让身体适应这样的负重、二是也调整下自己的装备和相机的位置。前期的训练让我在徒步路上少了许多麻烦,没有出现任何的脚起泡,肩疼等等身体上的问题。

五、关于出发之前需要做的攻略
            网上关于大环线的攻略不算很多,有些比较详细,看了几遍之后感觉对自己帮助不大,所以出发之前就带了一本《LP》 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和计划就上路了。最后就是看着地图、每天走、每天问、完成了环线,我感觉这样更刺激,因为每天你都不知道明天会看到什么景色,这种感觉才是旅行。

、物质装备清单:

(一)徒步装备

75升探路者登山包个、轻便5L背包一个、腰包一个、渔夫帽个、鸭舌帽个、抓绒帽一个、防风头巾条、oyye墨镜一个、抓绒手套一双、登山杖一支、10度睡袋The north face 冲锋衣一件、The north face抓绒衣一件、薄羽绒服1件、速干长袖件、T件、速干长裤两条、美军裤一条、大裤衩两条、速干内裤、秋裤一条、毛巾底袜子双、The north face高帮GORE-TEX登山鞋CORESS布鞋一雨衣一个洗漱用品、瑞士军dao一把升水壶个;500ml带过滤嘴的水壶一个、指南针一个、温度计一个、泰迪熊一个
   (二)相机

佳能5D2单反相机1台、充电器一个

镜头:佳能24-105L4、适马35 1.4

相机电池3个、CF4张(共96G)、
   (三)食物与药物

牛肉干几包、口香糖几包、速溶汤几包,压缩饼干几包(都没有用上第一天就都给小朋友了)

防晒、感冒药、红景天、维C、阿莫西林、创可贴、速效救心丸、纱布、绷带等。
四)其他

护照、身份证、《Lonely Planet》一本、日记本一个、各种证件复印件N张、安纳布尔那环线大地图一张(加德满都购买)、笔两个。

全部装备下来,约17公斤左右

不能有空格 发表于 2014-11-14 20:47 赶上直播了,蛮拼的

哈哈,谢谢支持,我会慢慢更新的尽可能详细
山野的百合 发表于 2014-11-14 16:07 走过一部分的必须顶一个,期待大作,同是独行侠,为何不相逢,呵呵。

恩,谢谢支持!

关于尼泊尔:
          尼泊尔是个宗教国家,印度教为主,还有藏传佛教,注意一些宗教礼仪就ok了,尼泊尔人非常友善和蔼
          关于签证:
          尼泊尔现在可以落地签,很方便,进出境很简单,我是找旅行社先办好的签证,以防万一。

关于机票:
           机票国庆前后都比较紧张,我在6月份就把票定好了,只是我居住的城市飞出国比较麻烦,所以石家庄-郑州-成     都-拉萨-加德满这样的行程也折腾的我够呛!
          关于房间:
           在8月份在Booking上预定,随便选了一家便宜点的,每天大约30刀,有热水,早餐免费,还提供免费接机服务,自己一个人旅行一直就都是简单便宜为主。

关于语言:
      这是我走之前比较担心的问题,我的英语水平很差,上学期间最头疼的也是英语,在出发前很长时间久开始看美剧,然后又学了一些简单旅游用词汇,但是到了才发现,我的水平没有想象那么差,边走边学,这一路走下来,已经可以很舒服的和老外聊天了,最后一天和法国憨豆大哥在房间聊了4个多小时,我也不知道都说了些什么。。。

安纳布尔纳大环线徒步最后完成如下:

D1:    9.27   成都-拉萨-Kathmandu
D2:    9.28   Kathmandu   办理TIMS和Annapurna门票
D3:    9.29   Kathmandu-Besisahar-Syange    汽车5个小时,Jeep3个小时
D4:    9.30   Syange-Tal   徒步8个小时
D5:    10.1   Tal-Chame    徒步9个半小时
D6:    10.2   Chame-Upper Pisang     徒步7个小时
D7:    10.3   UpperPisang-Manang    徒步10个小时
D8:    10.4   Manang3540米)-TilichoB.C4150米) 徒步8个小时
D9:    10.5   Tilicho B.C4150米)-Tilicho Lake4990米)-Kharka徒步10个小时
D10:  10.6   Kharka
3734-Ledar4200m徒步5个小时

D11:  10.7   Ledar(4200m)-HighCamp(4925m)    徒步4个半小时
D12:  10.8   HighCamp(4925m)-Thorung La Pass(5416m)-Muktinath 徒步7个小时
D13:  10.9   Muktinath(3760m)-Kagbeni-Jomsom( 2720m)     徒步六个半小时
D14:  10.10  Jomsom -Tatopani( 1190m) -Shikha( 1985m)    汽车7个小时徒步4个半小时
D15:  10.11  Shikha( 1985m) -Ghorepani( 2858m)    徒步六个小时
D16:  10.12  Ghorepani( 2858m) -Poon Hill(3200m) -Ghandruk( 1940m)   徒步8个小时
D17:  10.13  Ghandruk( 1940m) -Dhampus( 1650m)    徒步8个小时
D18:  10.14  Dhampus-Phedi-Pokhara     徒步2个小时 汽车2小时
D19:  10.15  Pokhara   滑翔,费瓦湖闲逛
D20:  10.16  Pokhara- Kathmandu    汽车7个小时
D21:  10.17  Kathmandu
D22:  10.18  Kathmandu-广州

[p=22, null, left]

在路上

--------------------------------------------------------------------------

D1:    9.27
成都-拉萨-Kathmandu

在成都机场住了一晚上,早早就来到机场,第一个办理的登机,选择了最右边靠窗户的位置,因为这样就可以俯视雄伟的珠峰了。

预定机票的时候没有说是在拉萨经停

我还是小激动了一下

又回到了西藏了,又回到拉萨了

那种兴奋感立刻点燃了我的情绪。。。

一个人的安纳布尔纳大环线ACT-与雪崩擦肩而过

我喜欢雪山,不是因为我喜欢摄影,不是因为我喜欢旅行
而是从骨子里的一种喜欢
徒步的日子中每天都会看到雪山

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

一个人的安纳布尔纳大环线ACT-与雪崩擦肩而过

游骑小兵 发表于 2014-11-16 07:32 期待大片,走过再也忘不了。

谢谢支持!
老尘土 发表于 2014-11-16 19:13 支持,勇士!!!为什么雪崩会死那么多人?

那个山口每天有不少人翻越,有些人遇到了暴雪,导致雪崩,导致许多人也无法下扯,还有许多人失踪! 逝者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