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甲米8日,那些阳光与大海相逢的时光

泰国,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想一千次不如华丽的做一次。趁身心还未老,你走不走?我要走!!我不想在这个这么美好的年纪,把所有的回忆都制造在每天重复三点一线的生活当中,那些都不是我要的生活。时而还是要给生活一点添加剂的,不想以后回忆起来觉得空白。我需要新鲜的感受,我需要新的视觉冲击。

开始在网上看攻略,看机票,最后确定了从广州往返甲米的大致行程。

为什么选择甲米?因为那里有泰国最美的海。

机票买的是亚航,没有买行李托运的话行李重量需要控制在7KG以内,check in的时候对方问了我一下,行李控制在7公斤,我说我知道。然后就没事了。当然这个称不称不一定,看人品。个人觉得,背着个包的,被检查重量的几率比较小,要是拖箱可能会被称重量了。

哦对,他还让我出示回程机票,不清楚为什么,但建议还是准备好吧。(我看上去不像好人?)

话外音:亚航是可以网上值机的,而且很方便,但是我们来回的时间都很充裕,所以来回都是柜台值机。如果你觉得自己行李超了,你也可以提前网上值机,避免被称行李。

Check in之后就可以去候机了,大机场就是要走好久,不过各种设施都很齐全。候机处有热水、温水、冷水可以接,所以不用特意带杯子,有个空水瓶也可以!

上了飞机,空姐都会说中文!那语音播报我每听就笑翻一次!在系安全带、解安全带的反复循环中度过,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甲米8日,那些阳光与大海相逢的时光

到达甲米机场之后,就可以脱掉外套开启度假模式了!甲米机场真的超级无敌小,最下面一层是到达,第二层是出发,第三层是一个餐厅,吃东西的,差不多就这样了。

我准备了4000人民币带着,说不准花,只能是让海关检查的时候不至于遣返,结果是,我没被检查,也一分没动,因为那汇率我真的是下不去手啊!!!剁手都不换!!!详细的后面会提到。~

在出机场大门附近,有显而易见的shuttle bus和taxi的柜台,跟我在其他攻略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只是没人。。往大门的方向走,左手边是ATM和换钱的地方,换钱的地方没人在值班。右手边是一个小商店,可以买东西,价格属于平常的价格,泰国才不像国内的那些机场啊码头啊景点啊之类的特殊地点的东西都贵的离谱。我在ATM取了钱,当然是华夏银行卡!取了10,000泰铢(1万),后来查了一下,是1881rmb多一点,汇率大于5.31!我都要乐开花了!这汇率比我1月份在泰国时高了0.07个点!中国真的越来越强大了!

机场“考察”的差不多了,该走了,哈哈哈。提前订甲米的接机超级无敌有!必!要!大半夜的看到有举着自己名字的牌牌真的很窝心!重点是大半夜的根本没车!shuttle bus没有,taxi也是开高价,不如提前订一个接机。我订的39元一个人,比大半夜的taxi便宜多了!

跟我们同行的还有是到奥南的,到奥南比较值回票价,因为奥南比甲米镇远很多,哈哈哈。不过大半夜的39元也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车开的很稳,都要睡过去了。

当时本着回来写游记的奉献精神,我们还问了一下shuttle bus的时间,一个人说是9点,一个人说是7点半,不知道到底是几点才有车。

【看完这个你可能会对甲米有更具体的印象】

甲米是泰国的一个府,相当于中国的一个省,我们经常看到的[奥南、莱利、甲米镇、兰塔岛都属于甲米府,我第一天到达的是甲米镇。后来还去了奥南、莱利、兰塔岛,后面我都会介绍到的。

甲米镇去奥南只能是车。车程大概半小时吧。奥南去莱利只能是船,到达莱利的西海岸,船程10分钟吧。甲米到莱利只能是船,与奥南不同的是,甲米是到达莱利的东海岸,船程不清楚。

黑方框是甲米镇
红圈是奥南海滩
红方框是莱利海滩

原本的行程都是拿来计划的!现实是第一天累成了狗,上午没法check in,下午又阴晴不定,所以之后拿来睡觉然后奋战周末夜市!

我们实际行程是下面这个:

09(周日)逛甲米&睡觉&夜市
10(周一)甲米四岛一日游
11(周二)莱利一日游:上午攀岩,下午皮划艇,逛岛
12(周三)奥南出发兰塔,晚上在镇上逛夜市
13(周四)兰塔四岛一日游(翡翠洞)
14(周五)骑车去最南端的国家公园
15(周六)兰塔岛到甲米镇,甲米镇闲逛,到机场

住宿我们订的民宿,也就是Guest house。到达民宿之后,天还是蒙蒙亮的,没拍照,没法check in,就在那里的沙发上坐着休息,眯了一会。

host超级无敌热心和善良,一家人都很好人,不过后来看到房间还是一般般。后来去了host推荐的一家本地人去的餐厅吃饭,什么叫做价!廉!物!美!说的就是那个餐厅了!

吃完早餐后在甲米镇到处逛了一下,因为选房间选的很纠结,所以导致我对于甲米

镇的地图已经了如指掌!!!在车上还给司机指路!!!强大到同车的人都赞我,哈哈哈!!!

甲米镇最有特色的是动物红绿灯:

【甲米周末夜市】

周五、周六、周日才有。个人非常喜欢甲米的周末夜市!它没有清迈夜市区域范围大,卖的东西也没有清迈夜市的种类多,但是!这里人比清迈少多了!在清迈基本是人挤人的走着!在甲米完全不会,而且在逛的多为本地人!各类泰式美食!!!

而且正是不太大,而且可以慢慢逛,不像我在清迈夜市是走死都走不到尽头……

原计划的虎窟寺没去,满心期待骑大象也没去,因为真的好累,更重要的是因为天气不太稳定……后来想了一下,可以在最后一天回到甲米镇然后完成第一天原计划的行程,也就安心睡觉了~~~

夜市的入口,从下午4点开始:

甲米8日,那些阳光与大海相逢的时光

夜市上好多好多吃的!!对我们这种吃货来说,简直就是激动得要疯了。

2014年11月10日

基本行程:从甲米出发四岛游,傍晚送回奥南海滩的酒店,晚上去了Lae Lay Grill吃大餐。

从甲米酒店接——四岛游——送到奥南酒店

好处是省了甲米到奥南的车费,缺点是要驮着行李去四岛游。不过行李都是放在船上,也无大碍。

1、我们选的是长尾船,这不算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2、如果有老人小孩同行,那还是选长尾船比较好……

3、我们没有讲价!

没有在出发前在网上订四岛一日游,是因为想着到了当地看看情况,结果我们guest house的老板跟我们说四岛一日游不需要快艇的,因为四个岛都很近……

反正最后我们是以550铢一人的价格跟老板订了四岛长尾船一日游……宣传册标价是600,老板说给我们550,我们订好之后就去睡觉了。后来到外面还问到450的,妈蛋!总之建议大家提前订好吧,我记得网上订的价格是比当地1200铢要便宜的……记得订快艇……不要订长尾船……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