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迎难而上,Kailas第二届全国干攀大赛——菜鸟MM意外获决赛第五(含大量帅哥美女图)

记于开篇

“米,你说今年干攀大赛咱们再见面会是怎样的情景啊?”

“我应该会装没见到你径直从身边走过吧!”

“那我不是很惨!”

而如今只剩我,孤身一人立在喧闹的比赛场,着急地寻找你存在过的痕迹。。。

终于明白,生命中有很多可能,也有很多出人意料,有些意外是为了让你吸取经验,回头以更好的姿态笑对人生,而有些意外,却让你再也无法回头。。。。。。

——谨以此帖献给我那两位已经长眠在梦想之地的朋友,和那些再也无法继续的故事

(感谢嘭嘭、毒菇、吴晓江、赤兔的照片)

这是一个关于干攀的故事

故事里有你认识的菜鸟MM

有法国干攀大牛

• 地亚

有帅锅美女运动员

有当众卖萌的八千米女神

有舌尖上的冰镐

有各种欢乐的观众

这是一个出人意料,跌宕起伏的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攀登的故事

故 事 背 景

20141219-21日,是Kailas举办的第二届干攀大赛的日子。大赛邀请了拥有15年攀冰经验和8年干攀经验的法国干攀大牛Gaeten Raymond,联合咱们敬爱的赵忠军赵四爷作定线员,并和大家进行技术教学和经验分享。

以吴晓江老师、赤兔老师和郝云刚老师组成经验丰富的裁判团。

大赛选手来自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桂林阳朔、香港、台湾,甚至韩国、英国等各个地方。他们先是经过了四站的干攀训练营进行练习和交流分享,再从这四站预热活动中选拔出优秀的队员组成训练队,前往广州参加Kailas干攀大赛。

看过菜鸟MM在11月帖子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菜鸟MM在广州区域的选拔中成为广州队的一员,顺利晋级参加12月的大赛。

那么,下面就跟我来,进入这个人人皆“拽”的世界吧~!

关 于 定 线

这次比赛和去年一样,分预赛和决赛两天完成,不一样的是,预赛由男女各爬一条变为男女分别爬两条,以通过代数公式计算出的综合得分为成绩进行排名。而决赛依然是男女各爬一条,以高度和速度为评判标准。

定线,是一个需要无限想象力、运动逻辑思维和体力劳动的事宜,定线员先后经过线路设计、装点、试线、改线等一系列行动来完成。

一条好的线路,不仅可以赛出运动员的真实水平,较出高下,还极具观赏性,让观众沉醉于精彩的攀登表演中。。。

预

自从12月初从四川回来身体便各种不妥。12月20日,前一天被确诊为急性肠胃炎并挨了一针的我哆哆嗦嗦地从家里出来,靠着顽强的意志前来参加比赛。。。

预赛采取公开赛的形式,选手之间的攀爬可以互相观看。

开始前,Gaeten先进行示范攀登。

Gaeten的攀爬力量感十足,却又足够稳定控制自如。通过观察,我慢慢领会到干攀与运动攀岩动作上、发力方式上的一些区别。

示范完毕后,正式开始比赛。

菜鸟MM,我,开始攀爬第一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