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踏出梦想的第一步——2014年7月雀儿山登顶记

踏出梦想的第一步——20147雀儿山登顶记

旅行或许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为了让自己一成不变的生活多一丝色彩。旅行或许是一种信仰,为了重拾自己早已迷失的梦想。荏苒冬春谢,寒暑忽流易,不知不觉涉足户外近三年,去过不少地方,心中却始终有个遗憾——雪山梦。总有人说,年轻时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时,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时间的时候,却已经老了。不旅行的借口可以有成千上百,但旅行的借口就只有一个:走!

雪山洁白纯净、巍峨秀丽,经常想象着自己能够站在雪山之巅张开双臂拥抱眼前的宁静,那种场景令我无比神往。年少时有多少梦想在时间的浸润下渐渐磨灭,趁年青不想留下遗憾,下定决心付诸行动,又再一次冒死请假(为什么要说又和再呢。。。)。第一次的雪山就选择了雀儿山,好多朋友得知后都劝我别去,再加上之前并没有高海拔登山经历,弄得心里很没底,不知道自己行不行,在查询了不少相关资料以及咨询了从事相关工作的朋友后,最终选择了川藏高山协作队作为我首次雪山之行的伙伴。

雀儿山简介:

雀儿山突兀于青藏高原东南缘,位于川西高原,横断山脉的北部,呈西北、东南走向。它北衔莫拉山,南接沙鲁里山,北侧是自西而东的雅砻江支流玉隆河,南侧是由北环流的金沙江支流夕河和麦宿河。雀儿山主峰海拔6168米,地理坐标为东经99°4',北纬31°47',坐落在雀儿山南段,德格县境内。山区海拔5000米以上雪峰有数十座之多,是康藏交通的要塞。雀儿山藏名措拉,意为大鸟羽翼。冰雪皑皑,巍峨雄伟的雀儿山居沙鲁里山系北段,最高峰海拔6168米,该山山势挺拔,壁立于周围十座5500米的群峰之上。故有爬上雀儿山,鞭子打着天之说。

雀儿山是至今最曲折的一次登山,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意外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先是被狗咬,之后又不小心把头刮伤,即使这样背也不能阻挡我前进的脚步!哇咔咔!我可爱的雪山~我来咯~。渴望实现梦想的脚步岂能止住,带着最初的激情,追寻着最初的梦想,感受最初的体验,趁现在还有可以挥霍的青春,我们上路吧~

在无限大的梦想后面,这美丽不可方物的世界,再没有时间去嬉戏,就算只有一双残破不堪的翅膀,也一定能高飞。

• 幽兰谷
  • 520阿力
  • eastco
  • 黄志锋
  • 过客阿古
  • 秋夜心语
  • 探险旅行
  • ntc4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从申城来到蓉城,从海平面攀爬上雀儿山,得感激川藏高山协作队团队的所有小伙伴。没有他们的鼓励,就没有实现梦想的勇气,没有他们的专业精神,就没有安全归来的我,没有他们的悉心关怀,就没有这一路的相扶相伴。千言万语,虽在嘴边却又难以表达,只能用文字记录下每一张真挚的笑脸:远方的朋友,雀儿山归来,你们可安好?

首先是我们的集体照

人物介绍:

憨厚老实,体力超好。事业有成,体形略胖。
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我有一点恍惚,脑袋中出现了飞天红猪侠的卡通形象。爽朗的笑声,卡哇伊的身材 ,暖阳般的笑容伴我们翻过一个又一个山尖。

伯恩,人称天天宝宝。性格随和活泼,上窜下跳。

大家都叫他天天宝宝,我在心里面暗想,为啥不叫天线宝宝捏。萌哒哒的天天宝宝性格随和且活泼,是队伍里面的临时巡查员,一直关照着队伍里面的其他朋友们。

残温,摄影技术一流,时刻不离熊孩子,性格外向,好相处。

残温,名字给人的感觉是冷冷的、酷酷的江湖侠士,残阳默默温如血,是不是很酷。现实生活里的残温,总像个大孩子,走到哪里都要带着他的那只小熊,不知道这小熊的背后又藏着多少深情温婉的故事。

• ntc4

高富帅,意志力超强,忍着头疼走完全程。

不要羡慕哥,哥只是个传说。你有见过高富帅爬雪山吗?你有见过高富帅忍着头疼爬雪山吗?在极度缺氧的情况下,高富帅忍痛走完了全程,这种意志力并不是每一个登山者都具备的。

冬季,一位勇敢的孩子他妈。

一直都觉得,每一个户外爱好者都应该是一个造梦者。有的把梦留给了自己,有的装点了他人的梦。冬季,用她的美丽与执着,装点了雀儿山一行人的梦,让所有人知道孩儿他妈也可以洒脱依旧。

甘草,又名老中医。精通养生之道,科普了很多养生知识。

甘草,人如其名。一路上发挥的神农的功用,给大家科普了不少养身知识。有时候在想,为啥他只是个清热润嗓的甘草捏,要是是只长白山山参就可以带回家了。

• ntc4

老翁,体力超好,简直非人类,很随性。

老翁不老。在我们众多小伙伴中,老翁的体力应该是最好的,没有之一。无论是在线路勘察时,还是在登顶途中,他都用他的微笑向我们展示着他的活力和热情。

老鹰,地道上海男人。话不多,体力很好。

老鹰,地地道道的上海男人,桀骜的男人。没有太多的语言,没有过多的修饰,老鹰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上海男人的责任与担当。

罗日甲,川藏队A组队长,成熟稳重,英姿飒爽,藏族汉子,雪域上的雄鹰。

罗日甲,川藏队A组队长。有时候我觉得他像一匹野马,驰骋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帅气洒脱;有时候我觉得他像雪狼,有着头领的魄力与魅力,深沉沉稳;而更多时候,我觉得他像一只鹰,翱翔在雪山之巅,自由超然。

• ntc4

莫言,高富帅,装备控,对装备的要求非常苛刻。意志力非常强,硬汉一枚。

如果说山东汉纸莫言用文字征服了世界,那么我们队里的莫言则用他的装备征服了大家。从装备的选择到装备的使用再到装备的保养,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专业登山者应有的态度,也看到了莫言追求完美的执着。

慕韬,话语不多,乐于助人,可以帮你做任何事,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开车技术一流。

我就悄悄地看着你,我不说话。在我的印象里,慕韬在队里不是最活跃的那一个,但一定是最善良的那一个。他一直默默地在队伍里面,无私地帮助着每一位队友。他是大家的司机,他还是大家的传菜工,他是大家攀爬的协助者,他就是队里的小雷锋。

情咒,一名警察叔叔。性格外向,活力四射,爱好航模。

为何我的双眼常含泪水,那是因为我爱得深沉。情咒,一枚铁骨柔情的汉纸,登山时的飒爽英姿彰显了他警察的职业属性,活泼热情的个性带给我们无限的欢乐。

• ntc4

桑布,妹子一名。性格顽强,独立性强,比较腼腆。

见到桑布的第一眼,就觉得她就属于这雪山。她有花一样的名字,金子般的心灵,腼腆而又含蓄的笑容,就像盛开在山巅的雪莲一样,纯洁、美好。

石头,性格比较内向。喜欢默默的想自己的,做自己的。

讲到石头就让我想到了爸爸去哪儿里面的小石头,作为石头,他们是同样的腼腆,唯一不同的是我们团队里的这位石头更加深成。他用他的眼光打量着整个世界,有时候会怀疑他是不是已经超然物外,游离在第三世界里。帅气爽朗的他用无言诠释着他的沉默,用行动证实着他的执着。

谈哥,曾被误认为是黑女孩的父亲。性格随和,体力超好。去过很多地方,户外经验丰富,摄影技术一流。

谈哥,亦师亦友,亦兄亦父的他曾被误认为我的父亲,可见小伙伴们对这位小长辈的认可。谈哥是一个有魅力的人,同时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去过很多地方,秉持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生信条,用他的相机记录人生长河里面的春华秋实,悲欢离合。

S,性格内向,像个小女生。说话做事让很多女汉子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女人。

S,继承了台湾小SS”形的曼妙身姿,却一点没有刁蛮任性的那股泼辣劲儿,从里到外渗透的是小家碧玉的可人儿劲儿。如果换在旧时代,想着不是位前清格格,也会是位民国名媛了。如此温润的你,喜欢上户外,真是极好极好的。

主席,人如其名。说话做事处处透露着一种领导范。

主席,文武全才,恰似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主席举手投足间,就透着一股领导范儿,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带领川藏队一众爬陡坡,越沟壑,成功登顶雀儿山。希望可以有机会与主席再聚首,共同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恩赐。

我的协作泽郎,做事认真,责任心强。

泽郎,我的协作,这一路上他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当我力不从心的时候他递给我双手,当我身心俱惫的时候可以感受到他鼓励的眼神,我还可以感受到在我差点跌倒滑跤的时候他亲切的问候和支持。。。。。。谢谢你,泽郎,让我的雀儿山之行不再孤单。

黑女孩,时而妩媚动人,时而英姿飒爽,来自申城的女汉子一枚。

我,外冷内热,说话心直口快,做事雷厉风行,表面热情外向实则孤傲、倔强,倔强不服输超常人的韧性带给我很多成就,却又如双刃剑,过刚易折怀柔不败的道理我也懂,固执到极点也让我碰过不少壁,但就是柔不起来啊,嘛嘛~身为女汉纸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人既然生就当如夏花之绚烂。

怀着对雪山的憧憬,怀着对大自然的敬畏,怀着最虔诚的心灵,来到雀儿山。感谢小伙伴们的一路陪伴,让行走在城市的我第一次感叹雪山的美,让恶劣的风雪气候不再严寒。雀儿山之行,为我的朝圣之旅画下了一个大大的逗号,路在脚下,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