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行摄尼泊尔—小屌丝第一次走出过门心得(140楼更新装备209楼更新美图)

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留点什么,在自己老得时候可以翻开来慢慢回忆。
这是一段充满美好的回忆。

作为一名屌丝中的战斗机,活到现在还没出过国门,真是很不好意思启齿。总是有第一次的,这就是那第一次。

此次行程:12月12日从

加德满都——Syabrubesi(1460m)
Syabrubesi(1460m)——Lama Hotel(2380m)
Lama Hotel(2380m)——Langtang(3300m)
Langtang(3300m)——Kyanjing Gompa(3800m)
Kyanjing Gompa(3800m)
Kyanjing Gompa(3800m)——Lama Hotel(2380m)
Lama Hotel(2380m)——Syabrubesi(1460m)
Syabrubesi(1460m)——Kathmandu

自己给多定了前后多三天。 一共12天。

航班:北京广州  广州飞加德满都

建议如果从北京飞可以走成都,坐国航,据说可以看到珠穆朗玛峰。当然是白天才可以。

在飞机上,乘务员发了一张入境资料单,按照单子上的类别填写下。
下了飞机,先在一台机器上登记下个人信息和酒店信息,所有信息都可以简单写就行。不用真实。

然后在出口处,交不到200RMB,就ok了。工作人员很热情。

走出去就是开始接触到真正的尼泊尔了。机场很小,很久,像我们老家的一样建筑,红砖。

由于到的很晚,一路黑漆漆的,我和来自上海的Cherry,挤在一辆小奥拓车里,倒是很快就到酒店,喜马拉雅,据说是中国人开的酒店,各方面都不错,每晚50美金。当天晚上我和提前到的鹤壁嫖客两个人住一间。他下午已经到了。到了酒店寒暄了几句,两个人都呼呼进入梦乡了。
第二天起床吃早餐,我们先到的五个人一起商量去哪里。最后决定先去Dream Of Garden ,然后再去其他几个庙。作为新人的我,反正也没有做过什么功课,大家说去哪里就跟着走。

没想到,我们先到的五个人,在后来的十几天里,竟然相处得这么融洽,脾气相同,一路都很开心。

特别感谢Cherry,一路都负责会计工作,帮大家点餐,结账等等。真是非常感谢。

加德满都第一天出发了。第一站 Dream Of Garden

从酒店过去虽然只有两分钟路程,但美丽的梦想花园与泰美尔的喧嚣却截然不同。这里是加德满都最安静最美丽的地方。尼泊尔陆军元帅Kaiser Shamser在英格兰参观了几处爱德华风格的建筑后,于20世纪20年代修建了梦想花园。花园中许多细节都经过精雕细琢。门票 200卢比/人

花园不大,但是很精致,有时间的时候,静静的呆在这里,喝杯咖啡,吃一顿饭,这样也是一种超级享受的事情。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让人神往。

走出梦想花园,以为这次尼泊尔之旅是一个梦想的开始,可是谁知道,一上午叫的士加德满都游才开始。
我们拦了一司机跟他说要去杜巴广场,他说ok 700尼币,同意了,我们五个人挤在小小的奥拓里,出发了。走呀走,走呀走。过去了三十几分钟还没到,完全不对呀。一看地图根本就不对。最后付了3000尼币,带着我们绕了大半个加德满都,最后抵达猴庙。

就这样,我们在小小的奥拓里,第一次看到了加德满都的街景,看到了加德满都市民骑着摩托车,开着小小的车,还有加德满都的警察,建筑等等,这一次失误的打车,却是成全了让我们看到加德满都的市容市貌。

猴庙

猴庙,即亚洲最古老的佛教圣迹加德满都斯瓦扬布寺,被西方人习惯称为猴庙,因为这里到处是被奉为神灵的猴子。它建在加德满都以西的山顶上,登顶后可俯览整个加都谷地,你会发现其密密麻麻的建筑甚至超过了上海。这里的猴子虽然不怕生人,但也不会主动攻击你。这里是佛教徒的一个重要朝圣地,并以加德满都河谷最古老的遗迹而引人注目。相传释迦牟尼曾亲临此地。每年佛祖诞生日时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法会,届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而在北面的Hariti神庙内有一尊漂亮的天花女神Hariti的神像,这位印度女神还掌握着生育大权。猴庙充分体现了印度教与佛教在尼泊尔的完美融合。

小猴子为一只大猴子抓虱子,那个神情和动作,差点让我误以为就是人。

我们五个人想拍那种和尼泊人一样的慵懒的坐在台阶上,结果,只有嫖客一个人最慵懒了。我们几个人还是精神的把合照给拍了。

二哥还能飞 发表于 2014-12-26 18:38 终于明白小奥拓是怎么塞下五个人的,看鸟幸福的,看嫖客嫉妒的那只眼,呵呵 ...

按理说,一休哥是最幸福的呀。没看出来。

从猴庙出来打了一个面的 这回终于不是奥拓了 多少钱忘记了 记得司机是用中文拉客的 从猴庙到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很近。

比较触动的是这个很小的女孩子在卖菜。他们卖东西的秤一边是秤砣一边是食物。在市场走走很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文化,这一路走一路体验者尼泊尔的城市生活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