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卡亚克舟钓

小弟80后一员,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曾旅居多个国家,现长居阿联酋,是当地华人户外发烧友。涉猎户外运动项目:钓鱼相关徒步、沙漠野营、汽车冲沙、越野摩托车穿越、自由潜水射鱼、山地车漫游等等,装备齐全,吃苦耐劳,足迹踏遍阿联酋全境,绵延至伊朗、阿曼、黎巴嫩等周边国家,以后还将继续走下去。

卡亚克舟钓

作为一个在阿联酋钓鱼五年的老钓友,可以负责的说,阿联酋钓鱼最好的地方不在迪拜,而是周边一些人口比较少的区域,比如拉斯海马富吉拉阿布扎比等偏远的地方。阿联酋主要的鱼种有:鲢尖海狼马鲛鱼鬼头刀皇后鱼海鲡各种石斑鱼和红杉鱼等,除了红杉鱼一年十二个月都可以有很好的钓获以外,其它鱼种都有它相应的好时节。一般来说,阿联酋最佳钓鱼季节是从十一月开始到次年三月,五月到八月都不算是很好的钓鱼季节。

卡亚克舟钓
我个人比较喜欢皮划艇钓鱼。大清早,把皮划艇拉到海边,然后和朋友一起慢慢的划出去钓鱼,而且通常情况下收获还都不错。在近海、水浅的情况下,快艇发动机的声音会影响鱼的吃食,但是我们划皮划艇没有什么噪音,鱼吃食比较放松,所以鱼获就比较好。

划皮划艇是一个比较锻炼人的活动,通常情况下,我们一次钓鱼行程大约需要划行10-15公里,非常锻炼人。有一次,我钓中一条大鱼,它把我和皮划艇拖行了大约有5-6公里远,那个过程真的是很过瘾,有《老人与海》书中写的那种感觉。

其次、皮划艇钓鱼,一般情况下都是留大鱼放生小鱼。因为皮划艇空间有限,我们只能把最大的鱼留下,一般不超过一公斤的鱼都是放生的。

卡亚克舟钓
皮划艇的钓鱼方式基本上就是三到四种:真饵钓底、JIGGING、路亚拖钓、活饵放流。皮划艇上,通常装备很齐全。我是用HOBIE CAT这款SPORTS的小皮划艇,它上面配备有脚踏、浆和帆三种动力方式。通常情况下,我只是用脚踏和浆,因为帆影倒映在水中会影响钓鱼。人力脚踏还可以改装成电动的螺旋桨,航程大约是20公里,非常实用,但是考虑到我可以边锻炼身体边钓鱼,就没有加装。我的皮划艇上还有声纳探鱼器和GPS定位系统,方便查看海底地形、水流、水温和地理位置等信息。有的时候,我还带上我的GOPRO拍摄一些视频和照片。

最后,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皮划艇钓鱼受天气影响较大。因此出行前,要记得查看潮汐和天气情况,然后决定是否出海钓鱼。

卡亚克舟钓
多齿蛇鲻 样子很凶残吧。 鱼刺非常多,潮汕人一般用来打鱼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