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电子导航 数显小强 登山表PRO TREK PRW-3000-2B实拍初体验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01-14 15:58
PRO TREK登山表可谓是登山人、户外人的腕上大神,而我的大神就是PRW-3000-2B了。它的整体变得轻薄了很多,连女生也可以驾驭的尺寸,真是帅气高大上啊。刚到手必须po图晒单品~

PRW-3000-2B是去年卡西欧登山表PROTREK系列上市的新款,除了搭载有太阳能和电波接收等功能外,它的整个外观发生了显著变化,整体变得轻薄了很多,这主要得益于它搭载的第三代三重感应器。第三代三重感应器可以精确计测方位、高度以及气压/温度,拥有更小体积,不但实现了腕表轻巧的外观,更大大提高了计测精度。比如,高度计测单位从5米精确到1米,计测间隔从5秒缩短到1秒;方向的连续计测时间由20秒延长至60秒。

好吧,不打官腔,不抄官方说法,上手体验感受最真实,有图有真相。(摄影渣为了定住手表方便拍照,拿了个锁头,实在木有办法真是太破坏美感了大家将就着看吧...)

第一印象

经典的PRO TREK登山表造型,数字液晶显示的手表界面,表盘体积偏小,再加上表带用的是树脂材质,所以手表戴起来感觉很轻。这款蓝精灵很轻便,外观纤薄,就算是身材比较娇小的女生佩戴也毫无不协调感,可以当礼物送给妹纸。反显液晶表盘超酷炫,而且表盘内有三大区域分工显示。

大神“魔鬼”身材展示

佩戴体验

尺寸小巧,表身轻便,活泼有力量、时尚的蓝色,加上树脂材质的表带,柔软度非常,很贴合手腕,戴起来很轻便、舒适,也跟我的街头风格很搭。

小巧轻薄表身

按键

大尺寸、突出的功能按键设计。按键上刻有纹路,增大了摩擦,应该是为了防滑而设计的。操作起来很方便,就算戴着手套也能一键操作。

大尺寸、突出的按键设计

表盘

表盘内的三重感应功能图示标识很清晰,怕是为了我这种英文渣,不用看说明文字只看图标就能识别它的功能吧,这样功能就易懂多了。

图示标识

背面

表背上刻有PROTREK的品牌名称、制造地点以及表款型号、主要功能(6局电波、强韧机芯、100M防水),产品编号等等。包含信息比较多,这个方面PROTREK做的倒是不错,很多品牌的手表包含的产品信息很少,只有品牌名称和制造地点、表款型号,其实这样更不容易让人了解它。

表扣

表扣背面刻有CASIO的品牌名称和制造地点

表带

树脂材质的表带,很柔软,觉得比钢带表和其他材质的手表戴起来舒服多了。表带上还印有“PRO TREK”的品牌字样,说实话,不是很喜欢这个设计,不怎么喜欢这么大一个品牌名称显示在表身,如果改进一下,缩小一点将其设计在表带顶部就好了。

配色

PRW-3000的外观很Colorful,有几种颜色可以选:有酷炫、帅气的黑色PRW-3000-1A;明亮的黄色,跳动、活泼的黄精灵PRW-3000-9B和可爱的粉色PRW-3000-4B。个人很喜欢蓝色,所以买了皇室蓝的PRW-3000-2B这一款。我看其他牌子的登山表大部分表款的配色都是很暗沉、单调的,PRO TREK能在配色方面有所突破还是不错的嘛

表盘分区

有条不紊的功能分区。表盘内分为三大显示区域,例如,当手表处于气温计测模式时,表盘最顶部显示的是气压趋势图,中部显示气压值,最底部显示温度。这个功能分区必须点赞,当你测量数据的时候,功能数据显示一目了然,这就是我偏爱数显表的理由,指针表太难操作,功能数据读取起来也比较困难。

大神“内涵”知多少

功能一览

手表配有一本超级厚的说明书真是被它惊呆了,上面说大神有气压/温度、高度、罗盘、倒计时、秒表、100M防水、太阳能、6局电波、世界时间(48个城市)、日出、日落时间显示、秒表(1/10秒)、倒计时、每日闹铃各种功能,这么齐全的功能简直是要膜拜它的节奏~!必须赶紧上手操作试验一番才行,智商较高的我试了一遍之后就掌握了它的操作啦,就让我来一一为大家展示一遍吧!

这款手表有三个日常显示模式,喜欢什么模式的就可以按左上角的“ADJUST”键来转换,用什么模式还要看个人的习惯吧。我就比较喜欢用最普通的月份和日期显示模式。

日常显示模式一

它这个功能是可以显示气压在一段时间内的连续变化情况,根据气压图可以预测天气变化情况。

日常显示模式二

在表盘顶部可以显示日期和星期

日常显示模式三

在表盘顶部显示月份和日期

电子罗盘模式

其实这个功能还是要实地操作试验一下才知道它的强大之处,现在只能告诉大家字面解释的意思。按手表右上角的“COMP”键就可以切换到这个模式。屏幕顶部显示的是目标方向,中部显示方位夹角,底部显示当前时间。这个功能在户外活动的时候绝对有很大用处。

气压/温度测量模式

这个功能看来会是我最常用的了,每天穿衣服之前测一下温度才来决定穿什么。地理学霸还可以看气压图来判断今天会不会下雨,这功能实在不能更棒,可惜我是地理渣...按手表右边第二个“BARO”键就可以测量气压和温度了。顶部是气压趋势图,中部为气压值,底部为此时温度。

海拔高度测量模式

其实这功能除了在户外比较有用外,实在想不出平时上班还能怎么玩啊。罢了,还是科普一下操作吧。按手表右下方的“ALTI”键就OK了。顶部显示的是高度趋势图,中部显示当前海拔高度,底部显示当前时间。

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用这种按一个按键可以切换这么多个模式的手表,不愧是登山表,功能强大到简直丧心病狂!目前只知道按手表左下角的“MODE”键可以切换到以下这些模式,但是每个功能的具体操作还要深入研究之后才能给大家科普。好吧,先来看看我家大神有什么法宝!

日出/日落模式

这功能也太人性化了吧,设计这个功能的人实在有才,佩服啊。有空的时候可以跟男朋友去爬山,顺便看日出了,然后夏天的时候去海边看日落!

数据检索模式

还没搞清楚这个模式是什么作用,有待考究。

秒表模式

这个在跑步的时候可以测我的运动时间了,不错~!

倒计时模式

嗯...这个在朋友过生日倒数的时候应该蛮有用的。

闹铃模式

等我研究出来闹钟模式怎么设置之后,就可以不用手机闹钟了,晚上可以关手机睡觉了!

世界时间模式

这个功能对经常出差或者旅游的人比较合适吧,可惜我的工作几乎不需要出差,也不怎么喜欢去旅游,有点浪费了。

信号接收模式

这登山表的功能强大到真给跪了,等我一得闲立刻就叫上小伙伴一起去玩玩户外,再试验一下它在户外的功能有多强大,我要亲眼看看我家大神还有什么深藏不露的法宝!然后再来告诉大家,给大家科普一下哈~实在期待啊,开始对它爱不释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