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登山杖 装备知识:如何为老年人选择登山杖

装备知识:如何为老年人选择登山杖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01-21 14:27
给老人选杖杖几个建议:

1.不要买看过去很像拐杖的,老人不愿意别人觉得他走不动了,老了,给他一根有点运动感的,登山杖就是好选择。

2.根据他们使用习惯,用T型杖

3.老人使用频率非常高,可以买贵些的,粗些的,18mm米起。老人用东西爱惜,修修补补会用很久。他们毕竟每天用。而且往往是单根使用。如果买的过于贵的,有的老人不舍得,那就把价格标撕掉,告诉他,这很便宜。

4.老人的使用长度100cm一下就可以了,收起来还短

5.比较建议外锁,使用方便,直观。内锁有时锁不住,还要自己调试,而且老人,年纪大了,扭力有限。

6.多买几个杖尖套,这是易耗品,这东西便宜,买的时候一次性多买几个。我有见过一个老人,

脚套磨完了,到修鞋铺定了个鞋掌上去。而且年纪大了,记性差,容易丢。

7.可以配个泥托,避免插到下水道的网格状窨井盖子里。

第一次买来,务必要教他怎么用,使用过程中,别忘了多唠叨几次,多教几次,就像每次出门时,他们再三叮嘱我们路上小心。老人接受新鲜事物不如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