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天空大战完美落幕 Salomon团队再创传奇

天空大战完美落幕 Salomon团队再创传奇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02-08 08:38
作为2015年Skyrunning洲际冠军赛的开年之战,香港Sai Kung(西贡)50系列赛:28KM组(SkyRace计分赛)及50KM组(Ultra Sky-marathon计分赛)于本周末2月7日在“香港后花园”西贡点燃战火。

天空大战完美落幕

Skyrunning洲际冠军赛通常被大陆越野跑爱好者称为“天空跑”,简而言之,“天空跑”可以用赛事距离短,海拔爬升高,道路环境复杂来形容。以本次西贡50系列赛为例,此次比赛的赛道与刚刚结束的“香港100”部分赛道相同。其中28KM组:爬升1945米,下降1941米,最大爬升408米。50KM组:爬升达到2810米,下降2781米,最大爬升408米,赛道从崎岖的山路到松软的沙滩再到嶙峋的岩石,地形环境十分复杂。Michael Maddess将这条赛道形容为香港难度最高的50KM赛道,但同时也是全亚洲最美的赛道之一。

“当你和此项比赛的卫冕冠军、其他越野跑赛事冠军以及众多种子选手同场竞技时,我们就会知道香港这项比赛是令人热血沸腾的”,正如西贡50系列赛赛事总监兼赛道设计者Michael Maddess所说,本次西贡50系列赛邀请了国内炙手可热的6位跑者参与:2014年Skyrunning大屿山50系列赛、2015年香港100双料冠军闫龙飞,2015年香港100女子亚军东丽,“越野跑女神”珊瑚,2014年杭州100冠军游培泉,以及教练老蔡和奔跑的蜗牛。同时,Salomon萨洛蒙国际运动团队也派出了豪华阵容参与到本次的西贡50系列赛当中,这其中包括擅长超级马拉松的英国跑者Tom Owens,日本的Sota Ogawa,Toru Koide,以及来自美国的KASIe Enman等多位顶尖跑者。众多高手济济一堂,在比赛开始后争夺异常激烈,领先者交替更迭。

Salomon团队再创传奇

经过将近5小时的鏖战,最终来自尼泊尔的Samir Tamang以4小时58分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Salomon萨洛蒙运动团队的闫龙飞以5小时11分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组亚军。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的比赛很艰难,赛道崎岖,又面对高海拔落差的爬坡路线,尽管获得了亚军,但我仍然很享受今天的比赛,跑在山上俯瞰海滩的感觉非常赞”

女子组方面同样是来自尼泊尔的Mira Rai以5小时39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Salomon萨洛蒙运动团队的东丽则以6小时整的成绩获得亚军。赛后接受采访时,东丽还是以她可爱的笑容面对记者,并说: “我这次抱著与国际实力选手交流的心态而来,所以跑的比较轻鬆。尽管到比赛后段也不幸摔倒受伤,但是很开心仍然能取得这麽好的名次。” Salomon萨洛蒙运动团队的美国队员Kasie Enman 以6小时13分的成绩获得五十公里组别女子季军。Kasie表示:“今天总体而言是非常有挑战性的赛道,但是我仍然努力在跑步间隙享受一下赛道周围的美丽景色,香港真是个美丽的地方!”

同时,来自Salomon大家庭的其他成员也都如愿完成了比赛,为自己2015年的越野跑之旅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