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意大利登山家Ruggero Zardini和Alessandro Rudatis完成马尔莫拉达峰南壁冬季首攀

2015年1月10日,意大利登山家Ruggero Zardini和Alessandro Rudatis完成了马尔莫拉达峰(Marmolada)南壁“40 anni per il Falier”路线(难度为7c+,长度380米)的冬季首攀。这里的群山是多洛米蒂山区和阿尔卑斯山区的一处攀岩圣地。

Ruggero Zardini和Alessandro Rudatis说“这是一条令人印象深刻的路线,山脊的中间被裂缝分割,看起来像是能穿透到下方的小屋。”早在1993年Igor Koller 和 Dino Kuran两位登山爱好者沿着马尔莫拉达峰南壁开辟了 “40 anni per il Falier”路线,而Mittersteiner 和 Renzler则在2010年8月13号完成了自由攀登。如今这条380米的线路由Ruggero Zardini和Alessandro Rudatis完成冬季首攀。二人总共用时7小时30分钟。

以下是Ruggero Zardini和Alessandro Rudatis完成冬季40 anni per il Falier路线首攀后所总结的汇报:

“最初是在十二月,我联系到BOBO”“BOBO,来吧,让我们去马尔莫拉达峰南壁转一圈。”“好主意,我们在圣诞假期后细说。”“大约一月九日星期五晚八点,我们相遇在malga ciapela营地的停车场,我们缕清思路认为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可以攀爬一天。随后我们立刻想到了在2011年自由攀登“40 anni per il Falier”这条华丽的路线时的美好时光,然后重复这条路线的思想涌上了我们的心头。我们很高兴能够在冬季攀登马尔莫拉达峰南壁。我们聊了一会儿,喝了几口酒,很快就天亮了。

早餐后,我们6点出发,伴随着温暖的风,变得越来越冷,海拔升高。我们靠着灯光,我们到达目的地。一对夫妇看到我们没有冰爪而垂直带前三十米又非常脏,他们就将垂直带借给了我们。我们都非常高兴,我们觉得我们要享受美好的一天。

在我们刚出发时,路线看起来很完美,但我们很快意识到其实条件并不理想,有出乎我们预料的部分——布满湿滑的石面。幸运的是,最大的困难是开始阶段。路线地面整体来说是干燥的,我们很快攀爬上了更高的高度,当然这个过程不是特别安全,相反……时不时听到警告“注意安全”。

攀登后到了一如既往的拍摄时间,虽然太阳还很高但是天空被云层遮住,我们不得不迅速采取行动,如果我们不想在黑暗中下降的话,所以我们既定了一个时间限制。15:45我们到达了岩壁的一半高度以及路线的终点,我们互相拥抱,快乐的度过了一个辉煌的一天。我们绕绳按照路线下降,迅速返回到我们的背包位置,越过沟渠,享受一天的最后的光芒,思考我们以后攀爬的目标,我们可能会做的下一个选择。

堂堂密密
发帖:1233 帖 在线:154 小时 注册:201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