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最新更新:ABC营地! 26页 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38298&page=26#pid62244543

春节假长,宝宝没人带,于是一家三口,转了趟ABC,感叹于安娜普纳大本营那360度的环雪山,果然壮观。期间遭遇暴风雪,雪崩,救人,一系列各种事件。留述在这,待宝宝长大后看,哈哈。
先放几张图出来
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抱着宝宝拍照好艰辛,宝宝要玩雪,不配合哈!
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安纳普娜峰,小家伙都站起来了

这里还要感谢一下东莞木蚂蚁户外的木木童鞋,他给赞助的自开发的外锁登山杖,虽然这次落在旅馆没带上ABC,路上跟朋友要了一根普通轻便登山杖,有对比才知道木木杖的好处,毕竟上次去贡嘎用木蚂蚁的外锁登山杖我是深有体会,外锁要牢靠很多,手感也稳当,不会像普通螺旋杖徒步过程中,总是插入雪地里,就有半截被抽出来,要重新装配,害我跌了好几跤!可惜的是,我的三根外锁杖都在加都的机场因为没托运而被没收了,出师未捷身先死,到现在俺还沉浸中剧烈的悲痛中……

好了,打这开始记录吧:

大家好,我叫猎猎(这名字真拗口,唉,给人家当娃,没得选啊),我爸妈带我到加德满都那天刚好一岁半,春节放假没人带我,我爸妈只好把我给篓上了。也没问过我乐意不乐意,他们还很不情愿,下了好大决心似的。不过能出去玩,我总还是开心的。
      大人们总说我小,不知道,不知道,好烦呐。其实我知道很多很多的,不想说而已。爸爸说这次是我第一次出国看雪山,所以要记详细点,留着以后跟小盆友得瑟。我想也是,目前还不会键盘,只好委托我爸敲字了。
     出发前一个月我爸妈就开始在那瞎忙活了,到了出发那天依然无比忙碌,当然我的东西最多,不知我爸咋塞的,那么多东西,林林总总全能塞进一个大包了,包括我的换洗、防寒衣物,40片尿不湿,一罐奶粉,各种小碗,奶瓶等等,反正好多啊。
     2.12日那天下午我们全家正式出发了,我总感觉我爸妈真是把“赶飞机“这个词体现的淋漓尽致,连累我也跟着受累着急,至少我还是很配合他们的。
      晚上8点50香港飞吉隆坡的亚航,我爸妈磨蹭到下午4点多才出门,可想而知了,还要过关,并且当日香港大堵车,机场大巴是没指望了,只见他们一路飞奔,偶尔还吵个嘴,我坐在背篓里其实不那么舒服的。幸好过关时他们插了个队,然后倒了三趟地铁,总算是登机前一个小时全部搞定了。我妈一路碎碎念叨,若赶不上飞机如何如何,搞的无比紧迫,我爸则绷着嘴一脸不耐烦:“能说的好的不,乌鸦嘴!“……还好,有惊无险。      没想到,其实这只是开始,后来,后来,原来他们这一路都在赶飞机,我很无语啊,双手抱头中……
      我小,可爱嘛,一路上可受照顾和关注啦,各种类型的叔叔阿姨都跑来逗我玩,不过这会快到我的睡觉时间了,上飞机不久,我就睡着了,倒是让我爸妈轻松了很多。
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我在梦里似乎睡在平静的大海上,轻轻摇着晃着,还算舒服,不过偶尔会来条大鱼甩个尾巴,掀起波浪,让我剧烈颠簸一下。听我妈说过,亚航的飞机都这样,我也懒的醒来表达不满了。大概快一点左右,到吉隆坡,飞机降落时,让我的耳朵很不舒服,哭闹了一番表示不满,但我爸妈也没啥好解决办法,很无奈的样子。
    一下飞机我就彻底醒了,这会精神很好,很是好奇啊,到处看不够,听我爸说,这是新机场,很是豪华庞大,设施也很齐全,过境签很是简单,直接给戴包头巾的姐姐出示了行程单和护照,查验了一下就过关了。

吉隆坡用的北京时间,这会都快二点了,我一点睡意都没,我爸妈倒是显得满脸倦意,他们又为要不要去住酒店小小争执了一下,出闸口左转就有两大块区域铺了地毯有护栏隔起来,专门给人睡觉休息的地方,看到好多人躺在那,我爸妈也找块地方把睡袋铺上,打地铺。偶没体验过,很兴奋啊,喝了牛奶更有劲了,满场跑儿,把我爸妈给累趴了,哈哈哈,差不多快3点我才睡去。可恶的马来蚊子,咬了我好几口,肿老大的包,气的我爸一巴掌拍死两只,帮我报了血海深仇。
       第二天7点多起来,我们三个都兴致盎然的,今儿的节目是吉隆坡一日游,殴耶!
  我爸机场快铁上偷拍的印度美女

• feng900628
吉隆坡的景点都很集中,大都在独立广场附近,只有个双子塔离的有点远。天气很是炎热烦躁,一如深圳的盛夏。所谓城市大抵如此,实在没啥好玩的。我妈说,所谓新马泰一日游,原来是这么游的。果然,一日都嫌多了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大马花路灯?
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有名的清真寺,我记得在它对岸换的尿不湿,就着清真寺里传来的祷告音,密密麻麻被各种高楼挤着

人@旅途 发表于 2015-3-5 17:52 户外从娃娃抓起!厉害!

这样才能后继有人嘛
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老火车站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貌似很有名的喷水池,其实很小巧玲珑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这旗帜怎么看着这么眼熟?莫非我日月神教的地盘,一统江湖春秋万代?额,我爸小说看多了,看把我熏染的
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绿灯一亮,摩托轰鸣,是去东南亚国家最直接的体验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很清真风格的大厦,很好奇

国家博物馆据说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传说中吉隆坡的标志拍照点,所有的人都要跑来跟它合影一张,排了长长的队,我妈好像提不起兴趣
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华人的城市,商场的中国年味非常浓哈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我妈登场
18个月宝宝驴ABC徒步记——暴风雪、雪崩、360°雪山

我们是当天下午5点半的飞机飞加都,于是乎我爸妈又上演一次赶飞机的精彩表演,逛街逛到3点多才开始坐快铁赶往机场,到机场3点40左右,这也还算好,问题出在安检上,他俩以为过一次安检就行了,所以,验完护照过了安检,就开始休闲的逛机场,直到还有20来分钟的时候广播开始催人上机,他们才发现,居然进入登机口区域还有一道更严格的安检,一定是过安检门没声音,才能放你过去,于是乎叔叔们都在脱皮带,提着裤子过安检门,我爸妈火急火燎的过了安检门,就背着我开始狂奔,登机口为1号口,是最里面的登机口,至少还有500多米,我看着好多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跟着我们一起狂奔,这貌似是最赶的一次登机了。跑的他俩浑身大汗。
   吉隆坡超市买东西,包头巾的姐姐很好看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