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勇士大刘首战轻松“拿下”西藏启孜峰

勇士大刘首战轻松“拿下”西藏启孜峰

作者:admin    2003-03-28 00:00

挑战珠峰勇士大刘成功登顶了西藏启孜峰,这意味着他向着成功攀登珠峰又近了一大步!昨日下午,刚刚收到大刘的第二封电子邮件的大连圣亚极限登山攀冰攀岩俱乐部工作人员,就迫不及待的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第一时间通知了记者。

大刘的第二封电子邮件有一个醒目的标题:“登顶启孜峰!”邮件中大刘详细介绍了自己登顶启孜峰的全过程。俱乐部工作人员说,大刘完成挑战启孜峰后将于近日返回拉萨进行下一步的适应性训练,届时记者将有机会与大刘进行电话交流。下面就是这封“大刘日记二”的节选。

启孜峰,海拔6206米,位于拉萨市西北97公里的羊八井区内西侧。“启孜”藏语狗头的意思,它终年积雪,从南面看上去整个山体浑圆,但北面却陡峭如刀劈一般,山体平均坡度50度左右,而且最陡峭部分都在接近顶峰的位置。

由于开赴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的时间有所推移,先期到达拉萨的2003搜狐珠穆朗玛登山队三名登山队员陈骏池、梁群和我,在征得教练的同意之后,由西藏圣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高山向导罗布占堆带领,于3月19日前往启孜峰进行高山适应和登山装备的试用。

次日,海拔5445米前进营地到了,从噶洛寺到这里用了三个小时,从拉萨到现在8小时内我们上升1800米,高差不少,应该会出现些高山反应了。3月21日,果然晴空万里。9点15分,我们从前进营地出发,越上一个陡冰坡之后,四人组成一个结组,罗布在前面开路,我在其后、梁群在中间、陈骏池断后,我们跨越了几个明暗裂缝,一个多小时之后,便到了位于5800米的宿营地。大家相互看了看,天气不错,状态挺好,上吧,还等啥?大家抬腿直接向顶峰奔去。

海拔6100米到了,呵!难度大了,200米的横切线路通向顶峰,坡度60度左右。更加的慎重,更加的稳健,我们一路沿着由于大风吹动积雪堆成的雪橇地形,于12点57分到达了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顶峰。美,真美,蓝天白雪之中,登顶过多座雪山的陈骏池打着保护绳站在呈雪橇型的顶峰,一边摆开姿势让我拍照,一边嚷嚷着:“好呀,我最喜欢这样的顶峰了。”梁群只说了一句,“帅呆了!”我从怀里掏出了大连圣亚极限登山攀岩攀冰俱乐部的旗帜,“今天我带着这面旗帜来到这个位置真的非常高兴,这是大连圣亚极限登山攀岩攀冰俱乐部登顶的第一座山峰,这是在我的几位同伴的共同努力下攀登到这里的,我非常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