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2015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开赛在即

2015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开赛在即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03-16 10:10
3月23至26日,以"助力申冬奥、推广冬季山地户外运动"为主题的2015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将在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举办。本次比赛将进行垂直竞速(爬坡)赛、短距离赛和长距离赛三个项目,新兴的单板滑雪登山运动员还将和传统双板运动员还将同场较量。

2014“华硕杯”全国滑雪登山大会

滑雪登山是我国近年来新兴的户外运动,每年的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是国内滑雪登山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展示大会,更是选拔国家滑雪登山队员的重要依据。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区的100余名滑雪登山高手参赛。据悉,参加本次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的国内顶尖选手包括多次获得亚洲冠军的金煜博、张娜、信德涛和李芳等。

2014青海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

本次比赛有两大亮点,一是在保持传统项目的同时,将首次设置短距离赛项目。短距离赛项目也是最近几年在国际上新兴的滑雪登山项目,比赛在路线长度约1000米、累计高度在100米左右的环形场地上进行,运动员将分别完成穿板攀登、下滑、背板攀登和转换,是浓缩版的长距离赛,具有观赏性好、技巧性高、竞技性强和参与性广等特点,充分满足了不同水平的人群体验滑雪登山。

二是自今年开始,我国举办的全国滑雪登山赛事活动将纳入国际滑雪登山联盟赛事计划之中,参赛运动员将获得国际积分,参与国际排名。这将更有利于通过赛事活动的举办提高我国在国际滑雪登山界的影响力,同时也体现了国际组织对于我国滑雪登山运动开展的高度认可。

本次挑战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万龙滑雪场承办,华硕电脑、磐拓户外和肯拓普品牌协办。为了普及和推广滑雪登山运动在我国乃至亚洲的发展,中国登山协会从2007年开始在我国多次举办全国和亚洲级别的赛事和活动。即将举办比赛地万龙滑雪场距离北京较近,交通便捷,高差大,雪质好,是华北地区滑雪爱好者的首选之地。从2012年春季开始,中国登山协会连续在这里举办了滑雪登山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