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开始驻扎在心中的梦想之...岁月因为经历而懂得,生命因为懂得过而精彩。终于在2014年的六月,我们5个小伙伴一起实现了共同的梦想——西藏之行。5个小伙伴(有美女)一起实现多年梦想,15天西藏之旅圆满结束,单身小伙请进,约吗~~~

从北京到拉萨,全程4064公里,除了隔着车窗看风景外,小伙伴们互岔臭贫,是打发无聊时间的唯一方式。偶尔经停个地方,才可以出去放个风,活动一下筋骨。

44小时后,精疲力尽的我们终于抵达拉萨,呼吸了第一口新鲜空气后,实在难掩心中的激动和感慨,高反依然纠缠着我,但也并没有影响我对身边新鲜事物的吸收。
从刚下火车的照片上看,我们五只疲惫极了……

当然……旅途就这样奇妙的开始了!

第3天:抵达拉萨是63日当地时间17:03,我们提前约好了一位常驻拉萨做导游的朋友:小曦,下了火车在约定好的地点接我们,直接把我们带到他家吃晚饭为我们接风,自己串自己烤的羊肉串,还有纯鲜的耗牛酸奶,简直比在北京吃望京小腰还要爽!5个小伙伴(有美女)一起实现多年梦想,15天西藏之旅圆满结束,单身小伙请进,约吗~~~

絮叨一些关于高原反应的事儿:
昏昏沉沉,头沉的抬不起来,甚至走不了路,那种晕眩感我从来没有体会过。
为了分散我注意力和强烈的高原反应,大家决定到处走走去拍一些照片,千万不要因为难受就拒绝!正因为特别难受,才要跟着去拍照,因为在拍照玩耍的过程中,你会完全忘记你的任何高反症状,这是真的。
当地人说,到了西藏只有两种人会有特别强烈的高原反应症状,一是身体特好的,一是身体特不好的,我坚信我是前者。

住宿:拉萨河大酒店,¥230/
我们是因为离朋友的住处比较近而选择这里,虽然价格不贵,配套实施也都齐全,但是因为周边不好打车,要走出去很远,相对偏僻一些,所以并不推荐。

第4天6.4):一早醒来我的高反都彻底消失了,着实令我欣慰。
八点集合,小曦带我们到一家地道的藏民小馆吃藏面和甜茶,藏面的面条非常粗,很长很长一根儿,非常硬,还有点辣味儿,甜茶是按磅卖的,1磅,2磅,5磅,5磅就是小时候家里暖瓶那么大,足够5-8个人喝,味道像奶茶。

吃完早茶,我们来到布达拉宫预订第二天的门票,他不像其他景点一样现场买票,而是实行预售并限售,每天参观人数上限是2300人,散客仅售700张票,旺季时绝对达到一票难求。
对于散客来说,每天早上九点开始预售第二天的票,当然你得提前到排队,每人最多可预订四张,根据排队的先后顺序,决定第二天的参观时间,预订不需要交钱,会得到一张售票凭证,领完为止,第二天拿着去买票交钱就好。

布达拉宫的门票搞定后大家就踏实了,后面的行程便可以正常进行了。
旁边就是名气颇大的耗牛酸奶坊,店内的墙上布满了来自世界各地人们的火车票,飞机票,便签条,照片甚至小礼物。
加上小曦,我们六个人点了四种口味的酸奶,香蕉的,咖啡的,冰淇淋的,红豆的,好喝的大家就抢着喝,不好喝的大家就猜拳输的喝,总之没有浪费。

溜溜达达走到对面的药王山观景台,可以找个相对好一点的位置拍布达拉宫全景,恰巧碰上了一对年轻的拉萨小夫妻拍婚纱照,新娘很美丽~~~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们开启了在布达拉宫广场的爱疯5” 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