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太公山行吟十首
—记重装穿越太公山平行线

夜望太公山上丘,一抹魅影晚云中。
雨中身影依稀见,谁知背客疾如风。

自2013年3月8日-10日重装穿越太公山以来,就再也没有去过了,时隔两年后再次组队重温两年前的那条经典的穿越线路。这一次穿越起点依然从巴南区一品镇晏家店开始,依然以夜行上山为穿越太公山的序曲。所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在密集的夜雨中,在异常湿滑的乡村硬化山路和残存的石板梯路上艰难而行。
太公山行吟十二首—记重装穿越太公山平行线 〖完结〗

山中夜寻岩上居,泥泞路上投弃园。
远光灯中好去处,一夜难眠听鼾声。

所不同的是,这一次没有象上一次那样在登上罗子丘后直奔松树桥水库,而是踩着泥泞的机耕道路去寻找一处悬于岩壁上传说中的土匪洞穴,我们借着雨雾中微弱的灯光在黑暗的岩壁上一路搜索,终于在一凸出的巨石下看见了见方的洞穴口,为一探洞中锦绣,我与沙发旅客率先重装而上,希望那个传说能让我们一行九人入住其中,躲过这肆虐的雨水侵扰。一番艰难攀爬之后,我们终于见证了这传说中的秘境,如图:

太公山行吟十二首—记重装穿越太公山平行线 〖完结〗

显然,这个传说中的秘境不可能容下我们所有人。接下来的是原路返回,向松树桥水库方向疾行。

由于能见度很差而无法判断所在位置,远队用GPS对扎营地松树桥水库进行定位搜索,得知扎营地松树桥水库在我们身后右前方,远队当即决定就近找一户农家住下来,这个愿望很快就兑现了,但这是一户农家遗弃多年已坍塌很多的房屋,尽管那堂屋还算不错,但屋上瓦片几处漏雨很不规则的瓜分了诺大的空间,远队见了摇摇头说,我去前面那户有灯光的人家看看,一会儿远队打来电话说,那边也有一栋无人居住的农家空房子,几经核实之后,我带上滞留在此的四名队员过去了。在有灯光的农家里,我见到了远队、68、燕子、麦麦西,温暖的房间呀,燕子、麦麦西在木质的长椅子上,远队和68打的地铺。我则紧挨远队边上,其余队员冰瓜、沙发旅客、传奇牛头人、石头则住到不远处的那栋无人居住的农家空房子里。可我睡在远队边上,几乎是一夜艰眠呀,可怜!
由于密集的雨水袭扰,从晏家店到我们最后安顿下来,这个过程没有留下多少影像。。。

太公山行吟十二首—记重装穿越太公山平行线 〖完结〗

在天亮之前,我实在受不了远队的鼾声,移铺到厨房,关上门这就安逸了。只是这安稳的睡眠很短暂,天就亮了。至于谁的鼾声大?只有天知道,不过68、燕子、麦麦西只好认了。一早起来,迅速打完包之后,我就拿着昨夜被雨水淋得透湿的冲锋外衣出门,到另外四个队友住的空房子旁边的另外一栋被农家遗弃的房屋前,燃起一堆柴火烘衣服。之后,队友们陆陆续续聚集在这里烘衣服。。。
太公山行吟十二首—记重装穿越太公山平行线 〖完结〗

晨雾初上炊烟起,塬埂山路曲连水。
走过八孔闪几张,自得逍遥山色美。

太公山中陌上路,走过一回又一回。
穿林过埂满目翠,上下景致不争评。

今天的行程是从罗子丘穿越到大佛寺,按最初的线路设计,基本上是重复上一次的行程。但是这个行程设计存在很多不合理性的线路连接,那就是,当我们到花厅村后我们沿一条乡村土公路盘山而上至太公山第三梯级的大田咀、长沟漫、顶山村、牛金山,走的基本上是机耕道、乡村硬化公路和正在修建的安(澜)杜(市)乡村连接公路,上次走这段线路是顶着太阳,这一次我们如若依葫芦画瓢再走一回,我们将意味着头顶太阳,脚踩烂泥而行,这种徒步状态不干。因此在我走完松树桥水库平行线时,我改变了线路走向,我告诉队友们,如果我们跨过田坎,穿过林间小路之后就要走上很久的机耕道和乡村硬化公路。远队再次用GPS定位,确定了前方的道路结构显示为机耕道,于是前队变后队,带领大家继续沿松树桥水库平行线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