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加拿大 温哥华 我的温哥华"鸭子團"經历

我的温哥华"鸭子團"經历

作者:lklau     106501人关注 2016-3-14 11:51
起缘----老爸有一姑姑移民加拿大数十年,老爸和姑奶奶兒時是玩伴,一起長大,感情要好.實際上老爸比姑奶奶年纪还大几岁,这是舊社会常见的现象,長子的兒女往往比自已最小的子女年長.老爸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在有生之年去探望姑奶奶.剛巧月前挤出几天時間,便决定和姐姐一同陪老爸去拜会我们素未謀面的姑奶奶.因為只在温哥华停留三天,而姐姐又帶上其三岁的外孫女同行,有老有少,便決定參加當地的一日游旅行團,就是旅游車把客人拉到一個景奌,讓大家拍到此一游的照片后又趕赴另一景点.游客就像一群鸭子般被趕来趕去.這是我頭一遭參加這种團.现在就談一下經历和感受.
出发---- 我身處芝加哥而老爸和姐他们則在夏威夷.因假期原因,我比他们早半天到达温哥华 .我持的是电子票.用這机自助 check in只须插入信用卡或護照,电腦便能找出你的航班资料,確認后打印出登机証.因為没有行李要託運,直接去過安检
過安检后
穿过這條地下通道前往候机楼.
這地下通道灯光十分奇特有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资本主義的世界商業無處不在,連手扶电梯扶手上也打滿广告
芝加哥O'hare 机場內以灰色為主調,配上黑白方格的地板,很有cyber的味道
但走進餐饮区又感受到芝加哥另一特色-蓝調爵士樂
便民設施,公共饮水机
温哥华属加拿大卑詩省(英屬哥倫比亞 British Columbia)简称BC.是加拿大西岸最大的城市.我们常説的温哥华是指大温哥华地区.主要包括:溫哥華市(Vancouver),西溫哥華市(West Vancouver), 北溫哥華市(North Vancouver),列治文市(Richmond),本那比市(Burnaby),素里市(Surrey),三角洲區(Delta),新西敏市(New Westminster),蘭里市(City of Langley), 蘭里鎮(District(Township) of Langley),高貴林市 (Coquitlam),白石鎮(White Rock)和高貴林港市 (Port Coquitlam)。大温哥华地区人口约200万,温哥华市人口50万.在2006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評選中溫哥華為全球第三位。因气候較加拿大其他地方温和,所以是华人移民首選之地.
從机上广播得悉温哥华机塲海关和移民局範圍禁止拍照和使用手机'遗憾的是見一同胞毫無忌憚的打电話.直至一老外提点才掛缐 下午抵达温哥华负责接机的旅行社MM早在等候.匆匆趕住酒店只在机場外拍了這張照片

我訂的酒店在烈治文(Richmond)距机塲只十多分鐘車程,選擇往在烈治文的原因是方便.附近食肆林立,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温哥华市区也十分方便快捷.另外烈治文的酒店都有免費穿梭巴士往返机塲之間,如在非繁忙時間,可致电酒店要求派車接送
酒店應是剛开業不久設備很新
客房嚴禁吸煙.煙霧探測器直接到警局去.违者好象罚欵五百大元  ! 安顿好行李后接到家人來电説他们飛机改期,要明日上午才能到温哥华.於是出外走走,看看烈治文的風光. 90年代香港人大量移民加拿大.温哥华的华人人口激增.他们除聚居温哥华市区外烈治文亦成為港人聚居地.由從前的農田变成今日的新興城市.据説烈治文十多万人口中华人佔了八万.難怪這三天在烈治文無論街上車上商店和食肆中,所見盡是中國人.感覺比在中国城还要中国化 中文的招牌
酒店處於烈治文的食街上.附近亦食肆林立,包括日本料理,韓國烧烤,各种西餐.而中餐以港式粵菜最多.港式茶餐廳,麺店外还有火鍋,米綫等等.老饕到了這裡心裏面肯定犯愁,抱怨自巳的肚皮太小,無法盡偿美食 附近的商塲.受加拿大经済不景影响,人流稀疏
图中高架穚是高架铁路列車,遠處是車站入口.除巴士外,高架列車是主要交通工具.由烈治文和温哥华国際机塲开始,贯穿温哥华市区至Burnaby,终点在新西敏寺市(New Westiminter).票價按三個区收费,為2.5    3.75    和 5元加幣.全日通行的日票為9元.全程均為無人的自助方式,除列車驾驶員外,無論車上或車站內都不见其他工作人員
走着走着不覺地己登上候車月台,既不见售票處,也没有检票閘口,只好原路退回楼下尋找找售票處
路缐指示图
原來無人自助售票机放置在缐路牌后,现金及刷卡均可.按机顶上方的指示牌找到你要去的站名所處属於什麽颜色的区.然后按区域收费.因為站台為全开放式.纯靠人自覺買票,不过偶尔會有工作人員在車上查票.逃票者要罰欵
图中所见,烈治文的街道整潔.空氣清新.能见度很高
简单的吃点東西后便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早上起床,看见窗外遠處晨霧迷绕
中午家人抵埗后共晉午饭,然后便去找姑奶奶暢敘離情.至傍晚返回酒店,家人因為舟車勞,頓疲惫不堪.晚饭后早早休息.明正將正式开始温哥华之旅
温哥华市区一天游
蓋士鎮Gastown ---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史坦利公園STANLEY Park----英倫灣English Bay---羅伯森街Robson Street---溫哥华中国城China town---- 關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 ---伊利莎白女皇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
早上起床,在酒店內吃提供的免费早歺.还未用完旅游車己开到,趕忙上車.這個鸭子團一共十多人.除三名老外來自阿根廷外,其餘都是华人.天朝大国之盛由此可見!第一站是蓋士鎮Gastown.蓋士鎮可說是溫哥華的發源地,由於其歷史價值,使得現今整個社區為歷史維護區,宛如19世紀初拓荒時代的街道、建築物,再加上錯落其間的個性小店,使得蓋士鎮成為溫哥華市區觀光必遊景點。街道上鋪滿了磚石,兩邊綴吊著花籃.這個區域最知名的莫過於坐落在Cambie St.及Water St.交叉路上,高度約5公尺的「蒸氣鐘」,它主要是利用地底蒸氣來帶動時鐘發條,噴出蒸氣的鐘蓋每15分鐘會發出呼呼的汽笛聲響,此外,伴隨著來自於地下的導管所發出的白色蒸氣,這種景象經常聚集許多觀光客駐足凝望,好奇地等待它發出一次又一次的鳴笛聲。
( 本文作者 : lklau )

• 海水火焰心 回复

真漂亮的说

发表于:2014-8-23 13:11

• 孤帆有影: 回复 lklau 的帖子 这是我在去年登上旁边观光塔拍的五帆饭店。
  • 海水火焰心 回复

漂亮的说

发表于:2014-8-23 12:21

• lklau: 這地下通道灯光十分奇特有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 无语问东风 回复

随着楼主的镜头又游了一遍,哈哈

发表于:2013-8-17 12:26

• 温哥华旅游局 回复

谢谢分享温哥华旅游咨询!!!列治文真的有特别多的亚洲美食!(下次再来我可以介绍)

发表于:2013-7-25 13:35

• 新手@新手 回复

楼主辛苦了,感谢您记录了游记共大家分享。
    美丽风光,清新画面,如饮美酒,醉透心田。

发表于:2013-3-31 21:37

• lklau: 后記 温哥华之行因为随鸭子团的关系,受到种种限制,有許多美中不足之处.如维多利亞中国城是北美最早建立的华 ...
  • 新手@新手 回复

快乐在无声中传递,美景与你共同分享。

发表于:2013-3-31 20:46

美丽的地方,美丽的城市。

发表于:2013-3-31 20:19

• lklau: 图中所见,烈治文的街道整潔.空氣清新.能见度很高

发表于:2013-3-31 20:12

• lklau: 附近的商塲.受加拿大经済不景影响,人流稀疏

真漂亮!

发表于:2013-3-31 20:10

想的真周到啊!

发表于:2013-3-31 20:01

• lklau: 清潔的衛生間,馬桶裝有自動更换厕板墊纸設備,只須把手放近感應器便自動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