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埃及 埃及游记

埃及游记

作者:顾瑾JONNA     31276人关注 2016-3-18 14:51
首先,感谢Grace 大美女提供的一份详细埃及12日自助游plan,我们4人一路上都靠它,才会如此的顺利,也让我来了个课后功课,不再是打酱油的了。在此基础上,我附上贴图,并谈谈自己的感想,关于我第一次的自助国外游——埃及。
2010.12.18
我和小森一大清早的来到 East midlands airport 。等待着上飞机,没想到由于气候,飞机晚点2小时多,我那焦虑的心啊~~但也算运气好,飞机最终还是起飞了,要是当时取消航班,那就悲催极点了。
等待也是一种幸福。。。。。。。。。。
飞机缓缓飞行了6个小时,埃及当地时间6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埃及一个新兴城市——Sharm el Sheikh (沙姆沙伊赫)这是一个位于西奈半岛(Sinai)南端的沙漠城市,毗邻红海,因此,潜水是那里的特色。
晚上吃的第一顿埃及当地菜,口感很不错哦~一大桌的菜英镑合计才十几镑,还是4人share~顿时感觉物价回到了中国~~哈哈~
晚上住的一个类似小区式的旅馆,独栋楼,一楼一老板,名字叫Criss Resort,地址:1AL  Salam Road  电话:+20 104841919  环境算不错啦~除了厕所的喷头太高~要费力的垫脚才能够到~谁叫我矮呢~~哈哈。
2010.12.19
我们乘坐13:15的小飞机前往埃及另一个城市Hurghada(胡尔加达)这也是红海附近的一个城市,同样,潜水是特点,但我一直没尝试过。
飞机横跨过红海,从沙姆来到HUR。
HUR城市比较脏,出租车司机素质也不高,在那里,我们唯一一次被算计了,哈哈~
我们4人历经种种路途,问人坐小巴,拖着行李在市区辗转了好久,终于找到计划去吃的一家饭店,叫Taibeen,地址:Soliman Mazhar St. 靠转盘。这家饭馆的菜也不错~虽然菜式和我们第一晚上吃的很像,我渐渐开始觉得埃及的菜都长得差不多,呵呵

其实HUR也只是我们的一个中转站啦~因为我们要乘坐当晚的大巴去下一个城市,Luxor(卢克索)。
由于车子是晚上10点的,所以我们还是在HUR逛了很久~
埃及红茶和埃及猫,埃及有两个著名特产,一个是他们的红茶,加糖喝十分好喝,我超后悔,忘了买点回来。。。。。。。。。另一个就是埃及的猫,到处遍地都是,各种各样的猫!各种给力~这个是典型的尼啰猫~名牌也~~
2010.12.20
车上过了一夜后,我们疲惫的到达卢克索,路上还认识了一个在英国读书的博士生,于是结伴而行。我们选择的一家叫做NEW EVER Risst 的旅馆,挺好的30LE一人,还包早饭,环境不错~老板也还行,除了推荐一日游服务外~关键是离卢克索神庙很近,离市中心也不远,来到卢克索,才开始我们真正的景点游啊~那叫一个累~没怎么休息~放下行李,立即开始包车游古墓。包车去国王谷是65LE一车,一车5人。
主要是游西岸啦,所以还得坐船横跨尼罗河。早上8:00出发,又是个大清早!
卢克索神庙:
尼罗河的船,每天都会有大量的人从西岸坐船来东岸。尼罗河的水很干净~河风吹着也很舒服~
这天我们去的地方很多~附图和说明啦
首先是Colossi of memnon门农巨像
它是屹立在尼罗河西岸和帝王谷之间原野上的两座岩石巨像。原来是“阿敏何特普(AMENHOTEP)三世”法老神殿前的雕像,但神殿本身已无踪影。巨象高20米,风化严重,面部已不可辨识。

影子里有我,从右数第8个就是我!!!哈哈哈~~我们来到Hatshepsat女神庙,这个建筑才叫那个雄伟啊!·
然后我们去了Valley of the Kings帝王谷,由于那里全程禁止拍照,所以一张相片也没有,唉~应该偷拍的,但介于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放弃了~在那里我们选了三个国王的墓,分别是拉美西斯三世、图特摩斯,还有个不记得了。。。。。。。我酱油没打好。。。。。。
接着,我们开车去了Temple Of Medinat Habu
这个神庙算是我看到的最好看的~保存的很完整!
最后,我们参观了几个Nobels tombs贵族墓,Tomb of Mena & Nakht,个人认为这个景点最不值~破大点洞,就一些破壁画,还要给导游费,带我们在黄土高坡上绕一圈。。。。。。真是傻了啊~~~~~·
2010.12.21
睡了个小懒觉,打车去了 Karnak Temple (卡纳克神庙), 这个神庙很庞大~很给力~所以值得重点介绍一下,它始建于中王国时期,早于公元前1783年,新王国时期进行了扩建。它的范围包括第比斯守护神阿蒙(Amun)神庙、他妻子缪特(Mut)神庙和拉美西斯三世神庙等,规模之大可列世界之首,从十九世纪开始挖掘整理至今尚未结束。目前开放的只是其中之一的阿蒙神庙。门外大道两侧各有一排狮身公羊头石像:
门口是一道高32米、厚15米的城墙。进去有一大院,院内原有十根巨柱,高达21米,可惜如今只剩“一枝独秀”了。·
经过第二道城墙,是一座气势磅礴的柱廊大厅,共有134根圆柱,中间最大的一排柱高22米,柱径3.4米,柱顶上雕着纸莎草(pyparus)图形,柱身也经“纹身”。由西提一世(Seti I)于公元前1290年以前始建,直到拉美西斯二世时完成,历时多年。再往里走,可见两支方尖碑,较高的一支高29米,是女王海西苏(Hatshepsut)所建。
我觉得方尖碑很好看!很雄伟~但它的用途我还真不知道~难道类似定海神针?再往里走,还有个湖。。。。。难道几千年前就有人工湖了???不过给我感觉就像在开发房地产,埃及人民都是房地产商。。。。。。。。。
途径了一个倒下的方尖碑~~够尖!还有个屎壳螂~!这个才是原版的屎壳螂!午逛完卡纳克神庙后,中午在旅馆旁一家标题是中国餐馆的地方吃了第二次饭~~接着坐上头天晚上包好的私家出租车,4个人250埃及镑,开始去Aswan阿斯旺的旅途,一路上也参观了两个神庙,总之这一路的前半段都与各种神庙有着不解之缘,哈哈
第一个是EDFU Temple (伊芙神殿),EDFU是「复仇」的意思。这个神殿位于尼罗河西岸,介乎 Luxor 及 Aswan 之间,神庙地处高地,不受河水泛滥的威胁。加上多个世紀以來,神庙一直埋在沙土下,直到1798年法国远征队的到來,神庙塔门的顶部才被发现。到了1860年,法国的埃及学家 – 奥古斯特 · 马里埃特开始发掘神庙的工作。二千年前的塔门、外墙、庭院、大厅等,几近如当年一般,是埃及保存最完整的神庙。
左下角那个是神庙塔门前其中一尊鷹头神荷魯斯 Horus 的雕像位于“至圣所”后的圣所放有荷魯斯圣船的复制品,庆典里,祭司们抬着圣船,有些似我们天后出巡。圣所内环境非常的幽暗,充满神秘气氛。
又开了2小时的车,来到路途中第二个神庙——Kom Ombo Temple (康翁波神庙),神庙始建于公元前200多年(托勒密四世时期),建造工程一直到公元217年(罗马时代)。神庙沿中线分成两部分,分别供奉着两个神,他们是Horus(鹰,在西半部)和Sobek(鳄鱼,在东半部)。神庙本来有一个梯形比龙门,但是已经坍塌。比龙门后面是前厅,这里有一些石柱,大部分都已经断裂。
( 本文作者 : 顾瑾JONNA )

• Hopeful田野 回复

求开始说的那个埃及12日游PLAN,邮箱119931940@qq.com ,楼主好人

发表于:2013-1-8 11:00

• 斯诺菲菲 回复

不知道今年埃及的愿望能否实现

发表于:2013-1-7 19:49

• 徐歌 回复

我近期也去瞧瞧了。

发表于:2012-11-13 09:00

• 点点点点点点点 回复

一直想去~一定要完成梦想

发表于:2012-11-9 08:13

• yoyomee 回复

超想去埃及!! 去年年初签证机票都好了 被他们的**完全取消 之后一直没机会了 lz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