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海鲜,我去了辽东湾,因为辽东湾有个鲅鱼圈

73062人关注 更多
北靖王妃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误人子弟论届,每届四年,今年刚好其中一届届满,只有几天的休息时间,马上就要着手去误下一届子弟,和我商量:“你看,你是游记功略版版主,就不能带我也出去溜达溜达?”我说“行啊,咱大小也是个版主啊,你等等,我上网划拉个地方”,一晚上的努力终于设计出一条自认为很满意的线路,东进牡丹江,上威虎山,转宁古塔,跳镜泊湖,然后去绥芬河边境和俄国人谈购买航空母舰的事情。当我洋洋自得的把想法和王妃一说,王妃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告诉我:“我就这么两天休息时间,一是吃,二是逛,可不想去那深山老林里面去遭罪”,没办法,重新设计线路,先去辽宁营口鲅鱼圈海滨去吃海鲜,然后去爬辽东湾第一名山“千山”,这样既满足了王妃吃的愿望,又可以在登山中锻炼腿部力量,以便在下一届误人子弟的过程中踢学生时不至于被反作用力伤到自己。实在不愿意自己驾车,还是火车来的舒服,买票就出发了。上了火车才知道这车选错了,原来是个电扇车,是延吉到大连的,没有空调,没人味儿的人可以来这里面醺醺,早上3点,在狂汗、瀑布汗,最后达到成吉思汗的时候我终于受不了了,从上铺跳了下来,天已经蒙蒙亮了,外边看到是到了辽宁省的海城,关于海城我简单介绍一下,因为路过这里,我马上想起了四川大地震, 33年前,发生在辽宁海城-营口的7.3级大地震曾经震惊世界,因为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被成功预报的大地震。1975年海城大地震的预报是震前6小时发布的,这是世界上唯一一次准确的地震预报。中国地震工作者在地震前准确地作出短期预报和临震预报,从而拯救了众多生命。记得当时宣传地震发生时人们站在外边欢呼,庆祝预报的准确, 海城大地震,震级7.3级,震中烈度9度多,波及了6个市、10个县,却仅有1300多人死亡,占全地区人口的0.016%。在海城地震发生后,联合国确认海城地震预报为人类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对强震作出准确临震预报。感慨啊,四川为什么就没这么幸运呢?
运动中拍,有点虚,海城在大石桥站下车,才早上4点多钟站前广场就有几个出租车拉客的,因为我要赶到鲅鱼圈,据网查有近60公里,不算远,站前出租车我信不着,先在站前溜溜吃点饭。
在一个小店解决了早餐,打车赶赴鲅鱼圈,网上查58公里,加上进出城实际60多公里一共70元钱还算公道。这是路上的景色。车过盖州,到现在我还怀疑,我是不是早下了一站,因为我发现盖州也有火车站。到了鲅鱼圈,先找宾馆,出来玩本来就比较累,住的地方不能亏了自己,十多层以上,门口带迎宾的没去照量,选了一个5、6层的,进去一看牌价,200多标间还可以考虑,估计100多就能商量下来,刚要开口,大堂服务员就说,标间88元,上去一看,对付我这层次的人已经相当不错了,我连讲价的勇气都没了,直接就同意了。
我可不想担广告嫌疑,旅馆名就不说了,单说这价钱,有点超值,还包括早餐,辽东湾这一片儿海边旅游点的游客,被大连、兴城、北戴河基本都抢走了,其实鲅鱼圈也很不错,只不过不太出名,游客少,消费自然就低下来了。鲅鱼圈的海滨广场,天气不好,照的有点灰暗,注意右边的少妇,就是北靖王妃。
鲅鱼圈海滨广场的雕塑,还算精致现在很多海滨城市都建这样的广场,不图实用,但求最大。这个是月亮湖海滨公园的广场平台,小海滨城市能有这样的景已经很不错了。这里很恬静,比起北戴河等海滨的喧闹更有一番情趣。
过了远处那艘船型的房子就是鲅鱼圈的海滨浴场,一大一小两个。
广场上的影壁墙,这种风格的图案在鲅鱼圈其他地方也见到过。
海边的别墅群,现在一些小的海滨城市纷纷在海边建房,然后全国各地打广告出售,买的人基本都不住,等待升值,闹的一群一群房子都空着。
通往海滨浴场的路很长,中间设置了一些休憩的小品景观。
这人儿你说漂亮吧,肯定有老多人反对,你说不漂亮吧,她还不乐意,这层楼是我偷摸发的,千万不要传出去让王妃看到。
终于来到了月亮湖外真正的海滨,远处的渔船影影吵吵绰绰,听说鲅鱼圈生产鲅鱼和皮皮虾,我们这里叫虾耙子,开船10多分钟出去就可下网捕捞,我在渤海湾曾经和渔家出海打过鱼,虽然网上来的鱼都不大,但在船上现煮现吃,喝上几口浓烈的白酒,那种回忆很难忘却。
一些少男少女在滩边好像计划着什么,最远处就是这个海滨公园的主浴场,一会儿就到哪里。
辽东湾一带不比其他海滨,不进入7月份水就很凉,所以7月下旬以后才是游泳的旺季,现在基本看不到游泳的人。
一个海上的小游船,20元钱一张票,来去半小时,我是没坐,王妃很想浪漫一下,我晓之以理的谈到上次她在大连棒槌岛乘船的生死经历后她便再不做声。而且那个船比这个大了不止几倍。
下面这个是北靖王妃,做出了很不雅的动作,这要是电影明星,形象就毁了。
海边卖小吃的小贩,主要是海螺蛳和香螺,煮好的,王妃买了一些,我没吃,我想的主要是大螃蟹,后文还要表述。
游人不算很多的海滨浴场,东北海滨的特点,6月底还下不去海,一个比基尼都没见到,遗憾啊。
[ ]浴场沙滩的质量还是不错的,这是一个在海边嬉闹的小女孩。
不知道是不是荒废了,马上就奥运会了,怎么没看到练沙滩排球的啊,难道上图那个未完工的大楼就是将来的沙滩排球基地?有可能。
转到这里早已经腹内空空,闻着咸腥的海风,螃蟹和大虾的图像在我总是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本来和王妃商量好晚上自己去海鲜市场购买加工,现在看来是等不了了,和王妃对视了几眼便一致决定现在就去饭店狂吃,出租车司机告诉我鲅鱼圈有个“春华”海鲜自助,名扬东三省,劝我们去吃吃看,而且档次环境都可以,行啊,本地人都说好,应该没问题。
自助餐每位68元,还可以承受,啥也别说了,交完款抄起盘子冲向取食台,一会儿好的都让别人抢走了,吃了一会才发现,我太小心眼儿了,人家商家一点儿都不吝啬,成筐成筐的网里面倒,什么东西都没有断档的时候,惭愧啊。
生蚝蘸辣根,在别的海鲜城吃都论个卖,在这里我可以拿它当饭吃,真TN的鲜美,一点斜味儿都没有,一气儿吃了几个忘了,直看得王妃翻白眼儿。
螃蟹都是活蹦乱跳的,要用盘子扣上才能拿回来,不然就会到处乱爬,往常咱吃螃蟹,小细腿都舍不得扔,都要用嘴过一遍,这回咱充裕了,掰开一个一边一口。是不是有点太卑鄙了?没事,老伴有的是钱,不怕我造害这点儿。
再煮上它一锅大扇贝,这扇贝,我们那里叫它夏威夷贝,贝柱出奇的大,是我和王妃共同喜爱的东西,每次上饭店,只要有,就会点上一盘,连贝边都舍不得扔,吃掉,这回咱宽裕了,专吃贝柱,我好像越来越不像话了,哈哈。说贝柱有拳头大那是夸张,但乒乓球大小肯定有了。
返回原帖
收藏本帖

• 推荐评论
  • 全部评论
  • hhllove2004 回复

314# 北静王爷
    吓人,背后还站个端照相机的影!!!!

• mrsunqi 回复

我是新来的,呵呵,羡慕王爷啊,可以到处游玩,那张鞍钢的照片不是选矿车间,而是鞍钢的炼铁厂的高炉车间,几条皮带通廊都是给高炉送料的,偶是本钢的,不好意思啊王爷!

• 永恒de影子 回复

春华确实很划算。。。
    开了有5.6年了,印象中。。。
    怀念一下呆过三年的地方

• yds5017 回复

好人好景好相机,不过怕找水平跳跃太大,有的很经典,有的很随意。谢谢楼主,你是真正的玩家!

• yb121 回复

诺诺问一问:"是不是现在东北出道士啊,全国好多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
    不错,一口气看完,感觉很爽啊。

• 笑待人生 回复

我一口气看完了王爷的游记,花了一个多小时,很生动,幽默。我也是记吉林人,这里有好多地方我去过,可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今天沿着王爷和王妃的足迹,又游了一遍,收获很大,受益匪浅,谢谢楼主!

• 流星赶月 回复

这是我的家乡,北靖王爷和王妃能够替我做宣传,我感激还来不及呢!

• 苏秦背剑 回复

首先谢谢哥们没有给鲅鱼圈摸黑,所以我也就捡干的唠了!
    看了哥们的帖子和照片,发表一下内心的想法,仅供借鉴和参考
    1、照片上的槐树确实不是槐树,是芙蓉树,好像学名也叫合欢树吧;
    2、鲅鱼圈港也叫营口新港,其实是东北第二大港,你拍的鲅鱼圈海滨公园也叫月亮湖公园,远处的吊机其实不是真的鲅鱼圈港,那是新建的储运码头,真正的港口在墩台山下,墩台山后是华能营口电厂,旁边就是鞍钢的厂区了,我过年的时候上去看了下,还不错的,你没去可惜了!你拍照的沙滩也是新的海滨浴场,因为我家没动迁的时候就在吊机下面,所以我当初读书的时候每到夏天,出大门右转直接跳进海里;
    3、买推自行车卖海鲜或者手提篮子卖煮熟的海鲜的人,强烈建议不要买,说心里话,安全系数太低,当然我也不能一棒子全打死,但是为了保证身体健康,我是强烈的不推荐。
    4、鲅鱼圈海滨浴场里面不管是在淡季还是旺季,想看比基尼基本上相当于海市蜃楼,很少很少很稀少,可能中国人比较保守内敛一些吧!
    5、春华自助城确实也是有名,而且也不贵,所以楼主去那里还是明智的。
    6、大石桥车站前面的是盘龙山,附近原来有驻军的,因为大石桥是军事重镇,坦克团现在移走了,有纪念碑是因为当初解放营口就是从大石桥打过去的,当然国民党军队也是从营口坐船跑的。
    7、从大石桥到鲅鱼圈是要经过盖州市也是原来的盖县。
    8、游轮或者汽艇可以坐的,因为距离就是开到港口外转一圈,很安全的,因为距离很近,而且港口外面还有防波堤的,尽管放心吧!大风或者大浪,船家也没那么大的胆子。
    9、牡蛎和大的扇贝尽量熟了吃,我可是对吃生的海鲜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深有体会的。其实这些都是养殖的,你想如果是野生的话,这个价钱,渔民早跳海了,不过养殖其实也是在近海养殖的,所以味道还是能够保证海鲜的味道。
    10,你说的儿童公园其实也就是个名字,现在那后面的小山包修成公园了,绿化还不错。我家就在你照片的右边住。
    11、红运集团可能是现在鲅鱼圈最牛的了吧!
    12、辽南是水果之乡,可不是浪得虚名,不过鲅鱼圈那里最多的还是葡萄。我好多同学家都种葡萄,当初放假的时候钻到架底下吃。
    13、说螃蟹也对,确切的说那叫赤甲红,真正的飞蟹自助可吃不起,老板估计把酒楼卖了也不够,就说当年的对虾从5毛一只,现在卖到200元一个还难买到野生的。飞蟹的价格现在估计也得150元一斤吧。
    我自从到上海已经好多年没在家里过夏天了,每年的冬天只待一个月左右在家,不过每次回家都会去海边看看,看看家乡的变化,回想一下读书时骑车从防护林边飞驰而过的欢声笑语,回想一下海滩上大海边篝火晚会的场景,真的是美好的回忆!可是已经物是人非了!只能冲着大海吼几声,告诉他,我又回来了,我终究还会再回来!

鲅鱼圈还是不错的,自从80年代末建开发区以来,从小渔村发展到今天,经历也是曲折的,但是总体上还是向前的,这两年步子大了些。风景也是不错的,退潮的时候往海中央走1KM,水还是在胸前那么高(外地的朋友千万别学我),那么绿!欢迎大家来我家乡玩!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咨询我,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的QQ是:370669547
    [ ]

• cherry-gu 回复

北静王爷和王妃,你们好,十分感谢你们的帖子,好就不用我说了,公认的好,我想说的是你的帖子还让我改变了对东北人的看法,真的!

• ゞ穨廢ゞ 回复

:D 大石桥站前有个什么山,忘了,很多人在山上遛早,我和王妃也就跟着上去了。
    是盘龙山..

作者写的很辛苦,随手赏个评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