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马丘比丘 秘鲁 徒步秘鲁的印加古道,寻找失落的“天空之城”马丘比丘(299楼新添视频,全文完)

作者:路可走     130654人关注 2016-2-19 14:08

这段旅行发生在2009年9月底。
每次听到马丘比丘都会联想到宫崎骏笔下的《天空之城》。
因为马丘比丘(Machu Picchu)也像是一座云中的城堡,海拔2430米。和宫崎骏的Laputa一样,她神秘的隐藏了几百年,只在当地人的传说中提到。直到1911年才被美国耶鲁大学的一位历史学家发现,从而把她带到了西方人的眼中。今天,马丘比丘是南美洲最重要的考古发掘中心,也是秘鲁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每天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2007年马丘比丘被评为新世界7大奇迹之一。
让我带着你们从古印加帝国的首都库斯科(Cuzco)出发,沿着安第斯山脉中的印加古道,走向神秘的“失落的印加城市”马丘比丘。

这次的筹备工作做了很久。秘鲁政府为了保护古迹,限制每天进入印加古道的人数。所以得提前3个月通过网上在一家当地的向导公司预定报名,提前保留进山的许可证。和我同行的是我们登山野营圈的一个朋友,朱哥。其实这次是我把他忽悠来的。
我们的飞机先到秘鲁首都利马,到的时候是凌晨4点多。然后入关之后转秘鲁国内的飞机去库斯科(Cuzco)。库斯科是秘鲁西南部的一座海拔3399米的城市,也是古印加帝国的首都。向导公司要求我们必须在进入印加古道之前提前3天入住库斯科,这样可以让身体逐渐适应高海拔的环境。
刚下飞机,突然听见音乐声大作。神马情况?只见在库斯科的机场大厅里,一群人穿着当地的民族服装跳起舞来。然后有两个mm来给我们脖子上戴花环。不会是专门为了欢迎我们吧?后来知道是当地旅游局为了欢迎游客搞的。每来一趟班机就跳一场。嘿嘿,虽然不是给我们的专场,但是这热情让我本来困的不行的大脑又兴奋起来。
我们入住的旅馆是一个家庭客栈。是我在网上事先订好的。来了之后,发现是个意外的惊喜。原来这个客栈是一个小院别墅改装的。里面的环境非常别致。我们的房间在二楼,从我们的阳台上能看到古城库斯科的全景。

小院的布置非常养眼。有花花草草,别致的小桌。客栈里有自己的厨房,餐厅,提供早餐。平时餐厅就是我们的会所,一边喝着可卡Coca树叶泡的茶,一边和店家聊着天。店主人是个德国老头Hinez,退休之后就搬到了这里来。库斯科基本上没有什么工业,全靠旅游业和农业,高原的空气没有被污染。
安顿停当,决定出去觅食。天空中下着毛毛雨,我们走在石头铺的街上。

找到一家小餐馆。看上去很别致。女招待在给朱哥介绍秘鲁的土豆。原来这里是土豆的发源地,有300多个品种。
我饿极了。汤一上来就开喝。这是Alpaca肉做的汤。哈哈,待会儿告诉你们这是神马动物!
他家的小面包很好吃。秘诀就是用土制的烤炉来烤面包。请看!哒哒...

库斯科的街上有很多富有特色的小店。很有历史留下的韵味。
这些巨石垒砌的墙基透露了昔日帝国首都的辉煌。每块巨石之间结合紧密,几乎没有缝隙。库斯科最辉煌的时候是15世纪,在16世纪初1533年西班牙人入侵之前达到巅峰。当时的印加文化有自己的语言,但是没有文字。印加人高超的建筑术就像他们神秘的文化一样在历史的长河中失传了。至今无人知道这些巨石是从哪里采来的,墙基是如何建造的。

市中心的中央广场Plaza de Armas旁边有一个天主教大教堂,是15世纪西班牙人入侵之后建造的。用的石头是把印加人的宗教建筑捣毁之后搬过来的。
去向导公司报道交完钱之后,决定找一家好点的餐馆尝尝当地的名菜,烤荷兰猪!对面的这位帅哥的眼神怪怪的。可能是没见过多少中国人吧。
这就是著名的烤荷兰猪!吃完之后有点失望,皮有点硬,肉挺少的。

在海拔3399米睡了一晚上之后感觉好多了。第二天在库斯科继续适应高原,参观库斯科附近的海拔3701米的萨克塞华曼(Sacsayhuaman)遗址,一个由古代克立人在1100年用巨石修建的伟大建筑。在印加文明来到库斯科之前,克立人是这里的居民。每个石头之间没有水泥或泥浆来粘结,只靠自然的结合。据猜测这是一座军事城堡,但是已经无从考证。当地导游说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发音,就念Sexy Woman。哈哈,这下我记住了!
很难想象这些大石头就这样,靠着互相之间的支撑挺过了900年。
apple 发表于 2012-7-31 13:20 很爱宫崎骏

我也是,天空之城是我看的第一部宫崎骏动画。当时的感觉是完全被震撼
晚上去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当地小餐馆。当地人的主食中主要是土豆,大米。肉类包括牛肉,Alpaca,鱼等。烤荷兰猪只有在节日的时候吃。
招待我们的是一个当地的小伙子,英文名字叫Albert,真名我忘了。现在库斯科的居民由麦士蒂索人-殖民时代外来欧洲人和本地人的混血后代,和当地的安第斯山民组成。真正的印加人随着印加文化的消亡也被同化绝迹了。Albert的祖先是麦士蒂索人。秘鲁和很多南美国家一样受殖民时代的影响,她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Albert在荷兰来的义工开的学校里学了英语,能跟我们交流。他听说我们是中国人,非常兴奋!Albert邀请我们从马丘比丘回来后到他的店里来庆祝。

进山前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当地的一个集市。路上停车休息的时候发现了这种神马!!对,就是咱们网民称之为草泥horse的神兽!这回见到神兽本尊了!其实人家有大名的,左边毛短的叫Llama,驯化后用来当运输工具。(骡子?)中间毛长可爱超萌的叫Alpaca,贡献的是他们身上的毛和肉。他们都是羊驼的一种。无辜的羊驼们,被我们的网民调侃。 到了集市自然是一通转悠。两个大老爷们儿逛这里其实很无聊的。MM们应该会很喜欢,因为有很多精美的南美和秘鲁风格的小饰品。
哈哈,老爷们儿还是找到了他们喜欢的东西。这种当地的玉米及其美味,粒儿大汁多很嫩。但是卖相不太好看,摊主往上面浇了一砣绿色的稀糊糊的酱。好了打住,你懂的。但是酱的味道很好!朱哥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们当天晚上没有回库斯科,就在印加古道入口外扎营。向导公司提供了帐篷并选好了营地。我们的队伍到齐了。一共是15个徒步者,2个向导,20个协作加厨师。一起晚餐时大家开始互相介绍认识。一晚上安然无事。醒来看到早晨的阳光照在安第斯山脉的雪峰上,山尖在雾气里时隐时现,煞是壮观!
这就是印加古道入口的牌子。我们的徒步队伍包括2个中国人,5个美国人,2个匈牙利人,2个新加坡人,2个澳大利亚人,1个英国人,1个来自百慕大。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我在路上慢慢介绍。
在入口处登记,每个人都要对护照号。如果没有预定,对不起,请回吧。过了桥就是印加古道了。一共是4天的徒步穿越,期间要翻过海拔4200米的隘口。此时的我兴奋无比,马丘比丘,我来啦!
温暖的娃娃 发表于 2012-7-31 10:15 看着很好吃的样子呀,哈哈

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
千里之彳亍 发表于 2012-7-31 17:33 很不错 楼主加油

呵呵,谢谢支持。我得先干点活儿了。晚上再发。
mck99 发表于 2012-7-31 09:28 图文并茂,坐等更新

多谢支持!
如兰儿66 发表于 2012-7-31 13:14 呵呵,看着不错,先顶再看。

哈哈,谢谢美女支持
贤岭松风 发表于 2012-7-31 13:40 这个要慢慢的欣赏,很少有南美的帖子。

谢谢!你的头像很酷!
木主 发表于 2012-7-31 13:41 不错的旅程

耶耶!是的!
ylo118 发表于 2012-7-31 13:42 美图,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荒原巨蜥 发表于 2012-7-31 13:52 南美好啊····

秘鲁是别有一番风情。咱们中国也有很美的地方
山野粗人 发表于 2012-7-31 13:54 支持顶贴!

谢谢支持!
丢丢宝贝 发表于 2012-7-31 13:55 期待...中

别急,慢慢来啦
半天 发表于 2012-7-31 13:55 马丘比丘是个很神秘的国度.羡慕楼主能去那徒步子.

呵呵,能把我的旅行和大家分享是一种快乐
羊心已远 发表于 2012-7-31 13:57 仔细观看。

谢谢支持!
流浪的流氓 发表于 2012-7-31 14:03 欣赏  顶贴

多谢支持!
MOCMOC 发表于 2012-7-31 14:12 支持一下,继续更新呀!

呵呵,别急啊,慢慢来
唐夏科技啊辉 发表于 2012-7-31 14:15 很爱宫崎骏

我的一个愿望是去东京郊外的吉卜力工作室参观!
yang2008654 发表于 2012-7-31 14:21 很有情调的小院和平台~

是啊,有青旅的价格和氛围,又有家庭式的温馨
大漠沙鹰 发表于 2012-7-31 14:26 顶起来啊~!

谢谢鹰兄的支持!
MOCMOC 发表于 2012-7-31 14:37 支持一下,继续更新呀!

ok,ok,我吃点东西就回来
xy1981 发表于 2012-7-31 14:52 呵呵,看着不错,先顶再看。

谢谢支持哟!( 本文作者 : 路可走 )

• leslie_lee 回复

精彩,异域风情!

发表于:2019-7-5 15:55

• 嗳情 回复

好活动,支持一下

发表于:2015-12-8 21:25

• 远看雪山 回复

真是美丽的一塌糊涂!

发表于:2015-12-8 09:52

发表于:2015-12-8 09:50

• 1986618559 回复

欣赏好活动!

发表于:2014-7-23 14:01

• 猪娃蛋仔 回复

为什么这么好的帖子会沉!?

发表于:2013-8-16 14:45

• 路可走: 这段旅行发生在2009年9月底。 每次听到马丘比丘都会联想到宫崎骏笔下的《天空之城》。
  • hulk711 回复

之前也去了巴西智利秘鲁旅游,不像楼主的自由行,我们是跟的旅游团去的,找的是上海美非假期,整个行程非常顺利。旅行社也为我们想的非常周全,而且以慢著称的南美签证他们也为我们办的非常顺利,在这里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欣赏到南美的风景。w w w .i l  a t i n wa  y . c o m

发表于:2013-4-28 11:59

w w w . i l a t i n w a y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