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四川 脑残无知女屌丝首次登山,侥幸登顶四姑娘山三峰,杯具下撤,第四页开始更新登山照片

作者:明天会更好vivi     160274人关注 03-09 12:04
第一次进8264,还是想把自己登山的经过记录一下,等老了回忆一下,唧唧歪歪肉麻兮兮的各种把登山吹到天上的话就不说了 首次听说四姑娘山是因为我男朋友,去年我在西藏的那段日子他一个人在家里无聊,有天突然跟我说要去登山,因为他平时也没什么爱好的,听说他想出去玩一下当然是非常支持咯,谁知道这一去就一发不可收拾,从大峰,三峰,二峰,再到这次的三峰,他把四姑娘山当成了他的人生后花园了,第一次他把大峰登了,第二次就有点飘飘然了去登了个三峰,正好碰上大雪,那时候装备又不齐全,被雪水泡了一晚上第二天没有成功登顶,第三次他找了他的小向导陪他一起登二峰,一天往返,回来之后每天跟我吹的神乎其神,说自己一天来回多牛逼的,回来之后天天泡在网上买装备,看到他那一堆的衣服鞋子我都很无语,当然也很想去他的后花园看一下
自从五月跟我家里人徒步武功山之后就没有正式的出过门,突然有天我男朋友给我说他又要去四姑娘山了,他的小向导马上要开学了,他要在他开学之前去爬个三峰,不然他心有不甘,我心想这次我非跟着去看看不可
先放个登顶的照片吧,故事有点长,慢慢八
照片是直接从我空间下下来的,原图还在笔记本上面,一会我转过来要出门了我和笔大爷(男朋友)都很激动,笔大爷打电话给小余(小向导)跟他约时间,他想周日走,小余说他爸正好在跑川藏线,周日应该到成都了我们可以坐他爸的车一起过去,笔大爷就催我赶紧让我弟弟把我的羽绒服啊,冲锋衣啊,鞋子什么的寄过来,还列了一个list,我做事一般都比较拖拉,就没放在心上,一直拖到13号,我赶紧催着我弟弟把东西给我发过来,正好那天又是七夕,因为各种原因我弟弟要晚一天给我发装备,我想14号发,18号怎么着也该到了,发圆通最多三天,而且我一直觉得我们也不一定18号就走了,所以没多在意,后面笔大爷给我说东西没到就不带我去登山,我只能在营地给他守装备,于是我就赶紧去看我的快递,发了两三天了一直是宜春南昌,南昌转武汉的,我觉得不对劲就打电话问了下,尼玛,因为里面有个移动电源所以只能走陆运不能走空运,一直到17号我发现我的包裹终于到成都了,但是各种问了之后才知道总仓库不能自提只能等快递派件,这时候走的时间已经定下来了,18号早上六点就要走,快递不可能那么早派件的,我本来想让笔大爷晚两天走,因为正好小余他爸爸也还没到成都,我们要坐其他的车过去日隆,但是这位大爷铁定了心就要18号走,说什么时间都订好了,师傅明天过来接什么的,于是我就只能把我能穿的能用的东西都带上,实在没有的就穿他的,导致了我后来登顶的时候被他们各种笑话,发一下我登山的装备吧,o(︶︿︶)o 唉
nike的布鞋,阿迪的运动裤,笔大爷的帽子,笔大爷的羽绒服,笔大爷的冲锋衣,笔大爷的手套,笔大爷的魔术头巾,其实他还非让我把T恤换成他的pro了,长的都遮屁股了
出发的时候
去的时候一辆越野加上司机才4个人,相当的巴适,雅安那一段我们两轮流睡了一觉
很宽敞可以躺,雅安一路环境也非常好,很舒服,泸定到宝兴的一段有很多地震的废墟,哦,忘了交代了,去日隆我们走的是翻越夹金山的那条路,之所以那么早走也是因为雅安那段路中午十点还是十二点前放从成都过来的车子,两点之后放过去成都的车子
过了这段路就不急着赶路了,悠哉悠哉的吃了个饭,跟师傅摆了会龙门阵才走,他们用四川方言说的,我不能百分百听懂,大意是走川藏线路上怎么怎么的坑爹啦,随便修个车都要几千块什么的,后来这方面的事情也有听老余说,说游客为了省钱,司机被游客逼着走夜路,晚上一两点还在赶路,不小心把车撞坏了,第二天一早发现游客跑了,司机把车弄到拉萨修了五六千,游客的路费也没有收到,回家都是借了几百块油钱才回去的,一趟亏了一万多,光听着就蛮可怜的,那几个游客真想好好诅咒他们一番,一听他们是来自哪里哪里的,我就想通了,唉,有些地方的人就是这样,随便做件事情都这么没素质,扯远了
吃饭的外面
夹金山脚下跷碛湖,红军和这里的关系大家就去百度啦,路上的照片是手机拍了

只是朝山坪看幺妹峰,因为笔老爷音不准我开始都以为是说茶山坪照片终于从笔记本上弄下来了,不过好像有点大,20m,还得缩小,发个贴真麻烦,好像还不能中断
发帖真麻烦,本来都准备睡了的,刚才不小心翻别人的帖子发现很多都是晚上上传的,我还是坚持发完吧,不然明天又忘了这回事了
照片太大了,传起来好慢啊
去海子沟的路上,路上的见闻就不说了,没心情写了,一会开八传奇的事情

呵呵,现在说说奇葩的事情吧,海子沟是他们认为最没有挑战性的地方了,我走到我坐的这个地方足足走了六个小时,最后看到了海子沟的一角,笔老爷说你看到下坡就别走了,等下下去了想爬上来就难了,而且那时候快三点了,如果再不往回走,以我的速度那就得走夜路了,我想想非常有道理,我来不是为了来看海子的,看海子我在九寨沟看了个够,觉得海子沟没有什么吸引力,还是留点体力到时候跟着去登山好了
就是我屁股下面这位大爷拉我回来的
话说我们运气也算好的,走到半路遇到了返程的马夫,临时决定我骑马回去,正好我以前也从来没有齐国马,体验一下也很好,笔老爷也乐的把所有的东西都挂我身上,自己轻装跑回去,还给我说他先走到朝山坪等我要我骑着马慢慢过去,当时马夫就很不服气,说还指不定谁快呢,事实证明笔大爷跑起来还是比马快的不过奇葩的不是他而是我,当时有一群马大概十来匹走在一起,不同的马夫的马,从打尖包重新出发后我不知道怎么走在了两个当地的马夫中间了,他们动不动就飞快的跑起来,我那匹马也是个好东西,只要有动静他就跟着往前冲,有段路跑得比较快,我就直接从马上摔下来了,不过还好摔的有技巧人没有受伤,当时是我人往左边倒右脚离蹬了,我觉得不妙就准备把脚踩回去,结果因为马镫没有调我踩不到我觉得没戏了,当时就想我左脚千万别挂在马上下不来,就先把左脚拖了才放手,正好又背着背包,在地上转了一圈都没事,当时爬起来之后就发现周围全是灰,然后很多人都跑过来了,吓得最厉害的应该是我那个马夫啦,笔老爷听到别人说我摔了也赶紧跑回来了,问了一堆问题,后来也不一个人先跑了,跟在马后面慢慢走,马夫也不偷懒了,老老实实的牵着马,不过我骑得那匹马有点野,有人牵着他也不安分只要有点动静就想跑,后面都是把他跟其他马隔了好长一段距离
下马之前合个影
笔大爷的拍照技术真的是不怎么样
看看这背包的可怜样,全是灰
同属于一个马夫的马,这匹马是随便你怎么赶他就是不跑,我那个是随便你怎么拉着缰绳他就是想跑
有了这次徒步海子沟的事迹还有坠马的经历,回去之后笔大爷就一直不停的重复不停的给小余说我走个海子沟走了六个小时都没到,骑个马还摔下来了,让我在山下等不能上去,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想想都讨厌,不过我想想也是,没必要上去受罪,而且我知道笔大爷非常想登顶我也不想拖后腿,虽然没有明确表示但是从朝山坪回来的路上我都在想不去就不去了无所谓,我在山下休息还乐得自在,不过事情总是那么峰回路转,我们吃饭的时候突然又多加了一个小洋同志,他说来了就想登登山不然白来了什么的,正好找到小余,听说要去三峰就表示要加入,我当时一看他那个样子以前也没登过山的心想反正又多了个菜鸟,我就跟着去,如果实在爬不动了就跟他一起下来也不会耽误笔大爷的行程,因为我们三个人去的话小余又帮我们找了个向导,总共两个向导,有人要下撤的话也不影响其他人登顶,我苦口婆心的给他们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最后一致决定我骑马上大本营,我一直给他们说我到了大本营再作打算,走不动的话我绝对不走,就在大本营给他们看行李
第二天休整一天,下午大家都没事,就坐到一起摆龙门阵,摆着摆着就说到三峰上面要打保护,于是就拿出一些装备来给我们看,看着看着我们就有兴趣了,于是他就在他们家旁边的墙上给我们做速降的示范,他们在学校就是这么玩的,我们三个看的都跃跃欲试,一开始大家都不敢下去,小余说不敢的话可以给我们找过地方,因为山上其实没有这么陡的,也不可能跟速降这样的下去,都是慢慢下的,不过最终我们三个都决定不换地方了,就算是挑战一下自己吧,事实证明我们三个都还是很不错的哦,哈哈哈哈
这是小洋同学
笔大爷,第一次接触这些东西,大家都很兴奋,最开始也很害怕,话说这个可以算的上是真正的速降了,小余说一般是专用人士都不会这么玩的,好吧,我们是业余的,纯属娱乐,哈哈哈。。。

小余,我们的小向导第一次露脸,为人非常实在,如果有人要去爬四姑娘山建议去找他们,地道的当地人,四姑娘山现在的线路就是他舅舅最先开辟的,收费也不贵,比网上那些广告满天飞帖子满天飞自己把自己吹上天的人来的靠谱,小余的电话我没有因为是男滴我不方便去要,老余的13698175567,是当年笔大爷第一次去登山的时候我问来了解情况的,老余就是小余他爸爸,他们家就叫老余户外,嗯还有老余很潮,他的微信帐号就是他手机号,我天天看他微信更新在川藏线的见闻,有兴趣的可以加一下

自己的,继续重复一下,速降很好玩,哈哈哈。。很多专业人士看到我们在这地方这么玩可能要笑了,笑吧无所谓,我们是屌丝,有人教这些已经很感激了 废话就不说了,直接发登山的照片,困了
,赶紧发了睡了

• 小雨兮兮 回复

太厉害了,瞬间觉得,超跑被29寸凤凰单车秒杀一样。

发表于:06-12 09:40

• 户外自加热餐 回复

情侣一起去户外活动也不错

发表于:06-11 17:39

• 天涯奔跑 回复

羡慕这样的情侣了,嫉妒嫉妒,还在想着怎么也想找一个喜欢户外运动的女朋友,一起运动一起户外该多么好!!!

发表于:04-22 15:43

太腻害了,这装备。

发表于:04-22 15:41

• 明天会更好vivi: 要出门了我和笔大爷(男朋友)都很激动,笔大爷打电话给小余(小向导)跟他约时间,他想周日走,小余说他爸 ...
  • 黑色学长 回复

四姑娘山放过了你

发表于:12-31 14:00

• 明天会更好vivi: 第一次进8264,还是想把自己登山的经过记录一下,等老了回忆一下,唧唧歪歪肉麻兮兮的各种把登山吹到天上的 ...
  • 致命曼陀罗K2 回复

妹纸呀,你的装备真牛,你的胆子也够大,你男朋友太不负责了,这样就敢让你去三峰。

发表于:09-27 09:56

• 明天会更好vivi 回复

我又来了

发表于:09-20 19:13

• 有点小无语 回复

又一个登上三峰的妹纸

发表于:11-07 18:55

• sun2405 回复

楼主真心大胆和幸运,不然悲剧的是家人...小余有点不靠谱了,LZ这样的装备也敢让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发表于:11-05 17:42

• FJ_Cruiser 回复

运气不错, 这个鞋遇到大雪就悲催了。
    我上三峰的时候因为防水的登山鞋在大本营之前就开胶了,只好穿了一双迪卡侬的不防水的登山鞋强行往上走,幸亏雪不深,而且踩着别人的脚印,否则也很惨。

发表于:10-23 17:02

• 明天会更好vivi: 以我开头也要以我结尾,终于发完了,发帖真累,照片还有一张张传,洗洗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