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一段难忘的异国自救经历:营地遭遇飓风袭击

一段难忘的异国自救经历:营地遭遇飓风袭击

作者:大漠@胡杨     127815人关注 2016-2-19 14:05

加蓬位于中部非洲的大西洋海岸。赤道穿越,为赤道多雨气候,国土面积的85%为热带雨林所覆盖。首都和最大城市是利伯维尔。让蒂尔是加蓬重要的港口、矿业城市。

我是一名中石化员工,2008年9月,因我所属的中方公司上层与加蓬石油公司有合作项目,我和队友才有机会来到非洲加蓬国,在让蒂尔南部以伊根甲营地为中心,对周边岛屿和浅海地区进行了,为期五个多月的石油地震勘探施工作业。2008年10月17日,下午五时左右,营地遭遇了罕见的飓风袭击,将近一半的营地帐篷物资损毁,狂风夹着暴雨施虐了一个多小时,财物损失严重。暴雨还没有停止,留守在营地的值班领导和一些队友就开始冒雨抢救物资和进行自救。。。。。

虽然营地遭遇了飓风袭击,个人和公共财物也受到了损失,在这样那样的困难面前中国的石油工人没有退却,一边正常组织生产,一边积极开展营地自救自建,因为我们坚信用我们的铁人精神一定能够开创更美好的明天,胜利的彩虹一定会在风雨后重新升起。。。。。

伊根甲标准化营地鸟瞰图
          飓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出现在北太平洋西部和我国南海的强烈热带气旋被称为“台风”;发生在大西洋、墨西哥湾、加勒比海和北太平洋东部的则称“飓风”。飓风在一天之内就能释放出惊人的能量,气旋中心位置破坏力极强。
营地遭遇飓风袭击后的场景

伊根甲营地全景鸟揽

刚才还躺在宿舍休息呢,这一阵飓风过后,就站在雨里了,估计还没回过神来,好在大家人身还算安全。左下角是被飓风刮倒的旗杆。。。。

暴雨中先抢救没有被淋透的行李和电器

营地一片狼藉,铁杆的天线也被飓风刮弯了。

帐篷被刮得七零八落

镜头前的这张床就是俺睡的,帐篷不知飞哪去了,床上的被褥和私人用品吹落了一地,蚊帐是从后边的空地上捡回来的,还不知道是不是我的。。。

雨小了,大家开始收拾残局。

这张不知是谁的家人照片,还静静的躺在雨水中。。。。

刚收工回来的员工立即投入现场进行自救

营地领导积极组织自救自建
部分黑人员工也加入到自救队伍

自己动手重建家园
( 本文作者 : 大漠@胡杨 )

• nanandlong110 回复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2014-7-16 10:47

• 1986618559 回复

• 大漠@胡杨: 这张不知是谁的家人照片,还静静的躺在雨水中。。。。

发表于:2013-12-13 17:54

• 大漠@胡杨: 刚才还躺在宿舍休息呢,这一阵飓风过后,就站在雨里了,估计还没回过神来,好在大家人身还算安全。左下角是 ...

发表于:2013-12-13 17:54

• 大漠@胡杨: 暴风雨中在营地的留守人员和刚从工地回来的一部分队员开始冒雨组织自救

发表于:2013-12-13 17:54

• 大漠@胡杨: 加蓬位于中部非洲的大西洋海岸。赤道穿越,为赤道多雨气候,国土面积的85%为热带雨林所覆盖。首都和最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