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菲律宾 2013年11月 菲行记 —— 非常时期的菲律宾之旅,感受面对台风、地震后可爱的菲律宾人

作者:野类很     30703人关注 2016-3-17 10:23

菲律宾——太平洋上的一串珍珠,全国有7000多个岛屿,消费水平中等,国内旅游和 博@彩业很发达,曾经50-70年代经济在亚洲前茅,借用酒店一个工作人员聊天时候说的一句话,“美国日本以前是坏人,现在都是我们的好朋友”。
        沙滩和纯净的海水,全球闻名的潜水胜地,朴实的菲律宾人民,都是这个国家的标签。
        当然这个国家也有很多非常非常不朴实的人民,去之前我的菲律宾外教告诉我不要相信任何人,甚至是一些穿制服的人(警察、机场&酒店工作人员等)所以我甚至连iphone都没敢带去,并且犹豫了很久,抱着必须被抢,抢后和歹徒奢求留我一张SD卡的信念,才决定把单反带去,不过现在发现很大的失误就是没把iphone带去,这个国家没有CCAV和我的老师口中说的那么不和谐,我们在塔比拉兰市问路的时候一个老大爷冲上来帮我们带去找了好几家酒店,不过最终都在装修,我们也没有住进去,我们准备给他一些小费打发了,他不要,开始我们以为老大爷是酒店的托,后来发现是我们最初问路时那个公司的门岗大爷,仅仅是帮助我们找酒店,心地真的很好,类似的我们也发生了很多次。
        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也发生过很多类似的事情,并且发现只要是小朋友,靠近我们的目的都是要钱,当然也很有方法,很多会给你唱首歌,甚至跳个舞等等。在Alona Beach 的时候一个菲律宾阿三来拉客,各种理由要定金,第二天出发的时候我们忘记缴纳定金,就给了他全款,后来就找不到他了,不过还好他安排的司机人挺好,也就罢了,不过这个阿三竟然给我留了一个假手机号码,找来的师傅也一直咬定不认识这个阿三,只是路边找的。
也说说大家关心的一些事情,菲律宾官方语言为英语,旅行常去的地方英语都可以沟通,但是略有口音,当地的语言为他加禄语,完全听不懂。
汇率大约在1元=6.9比索左右,建议使用ATM取现,手续费不是很高,200比索/比,菲律宾没有时差。
3个男人的菲行记从此开始,浦东机场的屋顶绝对不适合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前来,在机场想找找同去马尼拉的中国人,发现一个也没有,看来机场捡人的梦想算是破灭了,国人前往菲律宾的果然很少,倒是在机场遇到很多塞班岛的,也是很美丽的地方。
运气不错,一个靠窗的位置,其实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有位哥们临时有事去不了了,当时要把机票送给我,同名同姓,后来被我错过了。我这个名字貌似机票检漏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墙上虽然画着不准拍照的图案,我还是忍不住偷拍了一张,威武的中国边检,过几天回来的时候看到这几个字感触更深,这个放在回国的时候再聊。
一定一定的晚半个小时,工作人员说原因是马尼拉机场在修跑道,并且说基本每次起飞前都会有修跑道的理由,嘿嘿。安心等吧。
还好只是半小时,不然CEBU的那班可就要被误了。这次我做线路的时候和很多人不同,我把马尼拉放在了最后,因为这样可以安心的在马尼拉玩够了再安心的去赶夜里的飞机。所以我们到MNL之后就要继续飞cebu了
飞机上的马尼拉凌晨,马尼拉湾的夜景放在后面吧。
菲律宾的旅游宣传做的真的很好,热带国家一如机场的色彩鲜艳。It's more fun in the philippines。

宿务太平洋航空的飞机,机上的空乘还会在起飞前跳一段舞,来教大家如何使用各种逃生应急装置。
这里还发生了点小笑话。飞机上有飞机小常识问答,还有小礼品送,当问到一个数量的问题时,答案是8,我毫不犹豫的伸出了大拇指和食指,但是他没有给我礼品,没有给我。。当他用两只小手伸出了8个手指来告诉我答案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因为我这个手势是汉字八,他们不是中国人,囧。
有钱人了~~嘿嘿,其实最大面额的是1000的。
CEBU出发了!马尼拉飞CEBU正好是早上,挺好的。
菲律宾海面和空气都是很干净的,能见度很高,在2000米高空也能把地面看的清清楚楚,可恶的中国雾霾。
这个是CEBU港口提供的去各地的方法和时间,大家可以借鉴。
开始前往港口。下一站,薄荷我来拉!!
港口还是不错的么。
各地的麦当劳还是很好的么。
星巴克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
司机有点黑,不打表,拍下来以备以后投诉用,嘿嘿。其实是为了怕东西忘记在车上好找,不过这个国家的治安体系真的不怎么样,丢了估计真的找不到,大街上很少能看见警察出现。
海港的饭挺好的。
准备上船出海了。
快船也要3个小时到达薄荷。准备上船了,船比较差,但是还不错。
到达薄荷后发现一切都不是那么现实。
找个旅馆都那么难,算了直接做moto去alona beach吧。
350比索塔比拉兰到alona beach。
漂亮,这才是我想去的地方啊。

这个游泳池挺好的,嘿嘿, lost horizon,地平线,这个酒店还是挺好的。这个酒店2000比索一晚,其中包含400/晚的加床费用。
酒店正面有个大排档,第一天我就被这个red horse beer 搞的断片了,就三瓶,晚上发生了很多事情,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看到照片才发现我竟然不记得了。太厉害的酒了。
这张就是我记不得的了,喝多了,还给了100比索小费。
酒店前面的大排档,菲律宾的烹饪技术真的不敢恭维。不过这原生态的食品就是好,简单加工加工保留原汁原味,再加上,对面的沙滩,简单的美味骨头汤,还有没有任何调料就烹饪出的煎蛋,太好吃了。
海滩上找到那个之前提到的阿三,等待他去取潜水装备,他告诉我们教练是他叔叔,技术很好,当地公认的最好的潜水教练,并且服务也很热情,但是这个是一个没有时间观念的国家,我们足足在沙滩上等他叔叔一个小时时间,不过倒是一点也不急,这里的沙滩和大海太美了。
没有时间观念的国家,其实很好,这个国家很安逸,没有那么多的压力,大家安居乐业,自得其乐,当地的工人也经常会去海里游泳来放松游玩。
终于登上了梦寐以求的螃蟹船,开船的这个兄弟很壮实,技术也不错,在快要退潮的时候还能开近处女岛(之后再介绍处女岛)

这里的海水很清,不过很多海水中暗藏危险,前面的这个菲律宾朋友的竹竿不是开船用的,而是探明哪里有暗礁之类的。螃蟹船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再大的浪也会很安稳,因为船体的螃蟹腿非常的宽广。
太清澈了,太美丽了。
自拍一张。
快到巴黎卡萨岛了。先拍一张岛屿的全貌,圆形的小岛,岛上只有一家旅店。
岛上这个妹子让我感触很深,简单的榨一杯牛奶芒果果汁,她竟然会用一次性杯子倒出几口,反复检查自己的杰作味道是否对,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
下水喽,下水前的照片实在是太丑了,不敢放上来了。
水下是非常神奇的地方,不过也充满着很多的危险。
东哥不要摸啊。
不知道哪里来的船锚。不敢抬头看,水压压的耳膜还是很疼的。
狮子鱼!!狮子鱼!!
大片的鱼群。

是不是很有密集恐惧症的感觉,大家记得尼莫吧?那只彩色的热带小鱼,他竟然咬了我!虽然他没有什么牙齿。,我只是伸出了友谊之手,就被他狠狠地咬了一口。
45分钟的水下生活其实是很煎熬的,我的耳朵已经受不了了。在水下想的最多的就是赶紧上去吧,对于我这个不会游泳的人,第一次潜水是多么的痛苦。
但是当你离开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依依不舍,多么希望再潜一次巴黎卡萨。
这些是我们的潜水装备。
这里就是刚刚提到的处女岛,virgin island,一个涨潮的时候半月形沙滩就会消失的小岛,并且水下很多暗礁,只有一条天然的水道才能进入,还是要再涨潮的时候才能进入,需要很丰富的经验和技术。
这是沙滩的一头。半月形的沙滩,使得沙滩上冲来了很多的海洋生物。
其中海星和海胆的量最大,沙滩上也有很多的寄居蟹。不时的有很多过来兜售珍珠项链的当地人,价格真的挺便宜的,但是我不懂,那也就算了。
涨潮的时候我脚下的地方是要被淹没的地方。
远处就是virgin island,我站的这里是半月形沙滩的开头部分,从这个沙滩就可以走到virgin,由于阴天,快要下雨了,所以后面就没带相机,也就没有virgin island的照片了。
海滩上一家汉堡店,好像在当地还是比较出名的,是不是看起来很有爱,对于刚从水下上来,那是如此的饥饿,下午这个点很难找到其他什么美味的食物了。因为大伙们都在为晚上的狂欢做着准备。
整个菲律宾我最喜欢的食物,烤猪排,甜甜酸酸的味道真的很好。
这个是lost horizon酒店给我们的提供的alona beach 附近的地图,很详细,原来沙滩附近还有一家银行,菲律宾的所有保安都是荷枪实弹的防御着。
在这里发现了中国的一家潜店,大家想要考证的可以咨询咨询,我也没进去问,不知道价格如何,不过聊了两句,老板应该是北方人,一个胖子。嘿嘿,我也是胖子了。
租了一辆摩托车,几个大男人一起开始了寻找bee farm之旅,这个传说中,panglao必须去的蜜蜂农场,农场的蛋糕真心不错。
bee farm的餐馆中还有一个泳池,不过没有比基尼们在里面,略有些失望,估计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把,毕竟不午餐,不晚餐的。
很丰盛的下午茶,还遇见了挺多的中国客人。不过在菲律宾,我们一直被误认为是韩国大棒子了,估计棒子们来的多吧,小朋友们会对我们说“阿尼哈塞哟”,我们当然也会回一句“阿尼哈塞哟”,因为我们同去的一个哥们的掐你哪(china)实在让我们笑了一路,干脆我们伪装成棒子吧。
吃完饭后,历尽各种找不到路的问题后,终于找到了这个洞穴,美中不足的就是太小了。基本上只有几分钟的路就走完了,里面是一个深度大约50米的垂直的湖。不过我们骑着摩托车找来找去的倒是花了不少时间,不过也领略到了这个岛的很多美景
还忘记介绍我们现在所在的alona beach所在的是panglao岛了,他是靠近薄荷的塔比拉兰的一个小岛,中间有两座桥梁连接,交通很是方便,并且也没有受到太多台风和地震的影响,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逸。
洞口被热情的工作人员拉住合影留念,嘿嘿。
在一个不知名的看起来很宏伟的建筑附近发现了这个古董,虽然已经很锈很旧了,但是很干净,说明这里的空气是多么的好了。、
估计我们在的这个建筑是一个学校,一个小小的panglao岛我们看到的最多的估计就是学校了。菲律宾人看来很注重教育。
忘记叫什么名字的教堂了。拍拍照马上撤退。
晚上拍了拍酒店的游泳池,多想再跳进去一次呀。
海滩上的海鲜,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不过味道确实不怎么样。
我们基本上每晚都在vida酒店的酒吧醉着了。其实在这里喝的最多的除了red horse 外就是mango juice和mango shakes
20多分钟拍的星轨,嘿嘿,没什么技术,随便拍拍啦。
vida酒吧的全景,在这个酒吧附近竟然遇到了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熟人,一个曾经的我的上司,太巧了,我们互相都不敢相信。
这里是第二天早上蜜蜂农场的早餐,这顿饭吃的很贵,用租的摩托车来的,本来要500比索一天,我们讨价还价后定为350比索,我们刚给摩托车加满油,摩托车就被收回了,签租赁合同的阿三竟然写的是12小时,不过我们之前谈的是24小时,我大意了,这样就送了他很多油,还超时被索要了200比索。结果比他开始开的24小时的价格还高,他自己也说我们应该租24小时的,真是无商不奸,大家要注意!
酒店的游泳池。
沙滩上看到一只表演玩火的队伍,技术看起来很牛,还邀请很多观众做互动。
这个应该是XXX吧。不认识。
我们进来的时候发现好像他们是在为离去的亲人做什么仪式,好像不太适合游览,就赶紧撤走吧。
岛上发现了第二家中国人的店,北京饭店,怎么样,价格其实挺高的。
这个小东西挺可爱的就买了下来,只要30比索。
我们酒店。
这只龙虾700多克重,1000比索,折合人民币140多元。
岛上看到的一辆挺古老的自行车
这就是我相机的防水袋,还是挺好用的,就是用了后对焦确实不怎么样了。
今天不喝酒了,来点中国茶吧。
离开alona 车就爆胎了。还好不是高速,有惊无险,师傅有 备胎,换上就走了。其实在这个爆胎的车之前,我们已经坐过一辆打不着火的胎了,菲律宾的车质量是要多差啊,菲律宾基本全是日本车,听说当地有奇瑞。
loboc river 准备薄荷最有特色的罗波河上的船上自助午餐了。
排队买票准备进去,门票450比索。大约1小时的行程。
( 本文作者 : 野类很 )

• saibanjing 回复

塞班岛专业地接,预订酒店机票,游玩项目,接送机租车等,微信:377723999

发表于:2014-11-26 13:50

• 1986618559 回复

欣赏好活动!

发表于:2014-9-11 10:17

• 创口贴 回复

欣赏支持

发表于:2014-7-27 12:36

• 野类很: 菲律宾——太平洋上的一串珍珠,全国有7000多个岛屿,消费水平中等,国内旅游和 博@彩业很发达,曾经50-70年 ...
  • 1986618559 回复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2014-7-15 08:55

• 乚屮 回复

名牌汇集

发表于:2014-2-19 17:03

• 野类很: 同行的哥们,已经被整了一晚没睡,困死在了这个大飘窗上了。
  • 乚屮 回复

喜玛诺自行车

发表于:2014-2-19 17:02

• 野类很: 一家自行车店,店虽然不大,但是品牌还是很齐全的,还有打蛋器卖。
  • ssong525 回复

路过 支持了

发表于:2013-12-17 19:17

• 猪娃蛋仔 回复

“以前美国和日本是他们的敌人,现在他们成了好朋友” - 可以理解为 “给钱就是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