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新疆 勇敢之行—穿越无人区狼塔C

勇敢之行—穿越无人区狼塔C

作者:284223721     49692人关注 04-27 13:31
狼塔,这个对我而言充满好奇的地方,只听说她的美,她的险,她的峻,她的雄。绝对是一条锻炼意志,锻炼心智的顶级自虐之路。所以,我选择无所畏惧的踏上这勇敢的旅程

出发乌鲁木齐
“树”的队伍在户外界几乎无人不知。可以说是驰名中外呀。我可是费尽了心思才通过了树的考核哦!但是树这期是唯一的一期不出现的,直到现在我还恨着他呢,哼!
出发前
D1天 8月16号
昨晚睡得很香的我醒来打开帐篷一看。哇,为眼前的风景呐喊,(因为昨晚是晚上12点到达这五星级营地,眼前一片漆黑)一棵棵从容挺拔的苍松翠柏,加上我们的帐篷衬托下另有一番风味。
五星级营地大水罐
可是在山上采了几个大蘑菇回来的清风说:“这风景才是个开始呢”!好期待。
吃过早餐后整理行装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徒步。狼塔c起点大水罐,清风道:今天就让你们热热身,走了几个小时平坦的不得了的马路,不过每一处都是美景我们行走在蓝天白云之下,山峦溪水之间还有千千万万高大挺拔的松树做衬,一路走一路拍

远远的看见了一座雪山,就像一个活泼调皮的小精灵悄悄地探出了半个头对这我们微笑,可爱极了
一路兴奋不已的我不停的拍照
下午6点左右到达白杨沟达坂下扎营,幸福的我和小麦草刚到营地,清风就给我们扎好了帐篷。豆浆给我们煮好了晚餐,耶~
忘记介绍我们的领队了~嘻嘻 这是思想单纯的豆浆小朋友,他的徒步实力呀,可以去参加特种部队了,非人类,户外经验十分丰富,走了狼塔无数遍,他有三快,走得快,煮饭快,收帐篷快,哈哈!豆浆最常说的一句话“加衣服加衣服”关键厨艺超棒哦!
胆大心细,性情温柔清风小朋友,在狼塔健步如飞,为人热心,总喜欢帮助队友,自己吃苦都无关要紧,要是那个美女看中了的欢迎前来选购哦~五折,带回家一定会照顾好你呦!你值得拥有~
最敬重的多多爷爷,性格随和,六十多岁了走起狼塔轻而易举,不费吹灰之力,知识丰富,实在是敬佩!
装备控的营地,这是我见过最贵的垃圾堆~
天黑了,帐篷外面的豆浆和大玩家正在小酌两杯带过来的黑色威士忌,畅饮于狼塔之间
D2天 8月17号
阴天,波涛汹涌的云海迎来了今天的清晨,第一次看到云海的我手舞足蹈指着呐喊着,豆浆却摇摇手指说:“啧啧啧!这个云海不够壮观。。。”但我依然在云海中欢乐着,却完全没有意识到今天我的命运。。。哀呀!要想知道事情如何发展,请看下集分解~

爬升白杨沟达坂,虽然走得上气不接下气,但走得不错的我在队伍中还算是走在前几名的
树和我们上课说过狼塔里大河水流都不能喝,怕会有动物在里面方便了,但可以喝小支分流下来的雪山水,我在悬崖边发现了第一个“绿洲”,赶紧得拿出容器装水喝喽~于是只有一点点牛的我就卸下背包就地坐在了悬崖峭壁上品尝这份大自然的佳“酒”
开始下陡坡,我的噩梦开始了,对这跟滑梯一样的陡坡 我不知所措,陡得我全身发抖,陡得我喊妈!充满畏惧的我一边小心翼翼的迈脚,一边喊道:我讨厌狼塔,我要回家。。。

这图是V线的天格尔达坂,但是我很喜欢它,就放这了
因为天气干燥的原故,山上的“路”光光滑滑的,我已经不敢去看那些让我震惊的风景了,只想快点到营地,但豆浆说还要走六个小时这样的路。。。我要发疯。。。

在豆浆和清风的指导加教训加护送下,我千辛万险,历经磨难,好不容易远远的看到中午小休的营地马鞍子,我是最后一个到达,呜。。。 马鞍子营地
早早到达的队友喊道:“小不点,快下来吃羊肉喽,要哭下来再哭”顿时我的泪水就涌在了眼眶,现在回想,是那个坏人煽动我内心想哭的那一面的~好像是巴掌兄吗?(捏拳头加咬牙切齿)
我在一边痛哭一边啃羊腿555~~
从此,小不点在马鞍子边啃羊腿边哭泣的故事在此出名了,啊门。。。
哼,我是打不死的小强!哭完擦干委屈的泪水背上背包继续我的勇敢之行
这照片的角度看上去才有点险的感觉,实际这里的每一段路都这么险,没有亲身经历过,照片是无法表现
吓得无意识的走了几个小时,恍然回首,这陡坡我是怎样过来的。。。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极大考验,但是喜欢冒险的我会适应的
走过了几个草坡后终于看到需要过河的河谷,终于可以感受一下这听闻已久的激流之冰
有桥真好,应该是牧民们给搭的简易木桥

换上溯溪鞋勇敢的连续过了十来次冰河激流后又要换回登山鞋继续那些年久失修悬崖栈道
由于我没有带单反,好多照片都是出于这位劲凡大师之作,在那么险的山崖也不忘拿单反拍照,佩服,他的拍照技术和写作都非常棒哦
鸟人坐屁难下,队友团结等待
在害怕之余,有件事情让我感动,广州过来的10人队伍中,鸟人在下陡坡时遇到难题正在小心翼翼地用屁股坐在地上挪下坡,几乎整支广州队里的人都在坡下等着看着鸟人,很团结的队伍!
鸟人和劲凡在搞怪,你们太可爱了
走的相当不容易的我人有三急,但是现在是在悬崖上呀! NO~原来树说的"狼塔山上三日无男女之分"是真的,汗汗汗!不要怪我,只好在斜切的垭口高点处留下了我的记号,唉,当时真的已经没有节操可言~清风夸我牛,哈哈~
巴掌兄吃羊腿也吃得那么妖娆
12期的美驴文文张张 我和希杭,就差小麦草了
狼塔的空中悬崖栈道
在清风的扶送下还有2个小时就可以看到今晚的五星级营地了,加油,一路清风讲述 指指脚下的山崖说这曾经一个兵哥哥失足摔了下去。。。
眼看就要天黑了,我们要在9点天黑前到达台河营地,不然摸黑下山太危险了,吓地我加快了速度
几经波折,终于离营地不远了,队员们都已经扎好帐篷在烤火煮晚餐,我又是最后一名到达营地
星级营地--台河营地
D3天8月18号
清晨在鸟人欢乐的淫笑中醒来,他们喜悦的心情也感染了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三个男人在帐篷里干嘛~~昨晚没怎么睡的我早早就起来收拾东西,豆浆要给我们开个小会,说今天要经过狼塔最险之一老虎嘴和趟冰河.
豆浆安慰我说今天的路没有昨天的坡那样多和陡,叮!!!乐得我~~没走多远就是河流,需要过河,虽然河水不深,但河面比较宽,有一定的难度,还是拉个绳子吧,每一步每一脚都要站稳,水温在零度左右,掉下冰冷又冲击力强的河水会瞬间失温死亡
老虎嘴,中间部分已经出现塌方现象
就在离老虎嘴不远附近悬崖下远远看到一个红色的背包, 据豆浆透露, 是去年那三名驴友自发穿越狼塔在连续个河时有一名女队员给冲到了这里,失温 死亡!!听着毛骨悚然之余也替这死去的她可惜,愿其在天之灵得到安息!
今天我走起来轻松了很多, 也适应了下坡路,爬坡是我的强项呀,耐力还算好吧~ 翻了一座山头心想是山顶啦,当你翻过去一看,唉... 还地翻过这座才能到另一个你要经过的山头然后再翻每天需要暴走10小时 已经累得麻木的身体完全靠着意志力在走, 但我开始爱上了这里, 爱上了走陡崖的刺激, 爱上了四面群山, 蜿蜒的水流河谷, 每一处都是美景, 我享受其中

一棵树营地

中午赶到了一棵树营地下起了毛毛雨,豆浆煮的美味佳肴实在好吃,鸟人经常吃完自己的没事就溜达过来我这很没有原则得看着我碗里的食物~~还需要爬升500米的山才能到今晚的营地,吃饱了有劲。喂...鸟人...你少吃点我的面, 留点给我......
休整中
超过3000海拔的天山雪莲
清风一直站在刺骨的冰河上保护我们,却忘记自己的腿脚已经冰得发紫发红
山路之滑
到达营地,不是最后一个到达的感觉真好
那晚出奇的冷我一个人在帐篷里因为太冷了只好一边听歌一边大声歌唱让自己热血沸腾起来.....5555~~
可是睡到半夜我冷醒了 还失温呕吐...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啊.....我睡不着也不能让领队们睡. 嘻嘻...只好去捣腾豆浆和清风你们咯! 可怜的我痛苦的吐完后对着清风说我饿了,大晚上的豆浆还要起来煮羊肉蘑菇汤给我吃 感动万分领队万岁..... 清风和豆浆在唠叨一边教训我一边照顾我你们都是嘴硬心软。。。嘻嘻辛苦你们了
D4天8月19号
库勒阿特腾达坂最高处海拨达3520米一觉醒来帐篷外有人高喊着,出来一看~~~日照金山!! 在厚厚的云层中露出了给日出照射着金色的山头,此时美景无法形容
新华和酋长的一种独门收帐篷法。。。
我们今天要遇到挑战 在雾气中爬升 能见度只有30米左右根本看不到远方的路有几段路是比较容易迷路的路段, 队员们必须要一个跟紧一个, 不允许有什么闪失

雾渐渐散开 , 一个个队友经过700米的爬升陆续到达山顶
清风告诉我们今天要过大大小小一共40多条河流.....什么概念我已经战胜了下坡, 征服了自己心里的恐惧, 下坡过河去~~~
在这等风清凉的小草坡休息中, 由于鸟人带着他独特的呼吸声向我们走来, 于是豆浆给鸟人封了个专利 "鸟人叫床呼吸法"话一下我们的笑声在山谷中响起,豆浆直接脸红耳赤
刚到河边, 我们还没来得换溯溪鞋, 雨就防不胜防的下了起来, 在深山野林里天气是无法预测, 大玩家忘记了他那暴露在外面的微单雨水淋湿了他的照相机, 唉~ 他在苦嚎喊娘!!旁边来了一位骑马的牧民爷爷, 我对他微笑了一下, 爷爷就说要帮我背背包过河,牧民都很淳朴, 爷爷真好.换好鞋子连续走过了冰冷激流,冷得直哆嗦...
到了一个星级营地,由于其中一名队员风清凉还没有到, 我们就在这树下躲雨和点起火堆暖身烤烤湿了的衣服,在烤火时忘记了那个队员说:"小心, 不要把"树"的根给烧着了".说完大家哈哈大笑...树, 你躺着也中枪
大概两个小时后风清凉终于缓缓走来, 他身体好像出了点状况, 有点低血糖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风清凉能坚持走下来, 已经很不容易了... 豆浆让我们选择在这扎营吃羊肉还是再继续过河再走3小时到“狼塔商店”的牧民家扎营吃羊, 大家看时间还早, 才下午3点, 我们选择继续走, 加油!!

到了今天的营地 下着小雨, 我们都躲进了牧民家, 鸟人和老A 还和牧民打起了斗地主, 然后鸟人输了点学费给人家呢! 牧民哈力问我说让我留下来给他煮饭的条件是200头羊或者20万, 不用放牧, 呆两三个月就出山, 你们说我选哪个好呢?哈哈...(牧民哈力长得还挺帅哦) 豆浆和牧民一起宰了头肥羊煮了三大锅都煮不下, 剩下的羊肉和内脏就由小麦草和我切了给豆浆炒着吃, 狼塔传奇的豆浆炒出了一盘又一盘羊肉, 我端出去没有一分钟, 盘子差点没有给我们这群饿了好多天的"狼"舔干净. 故意排队等羊肉 搞怪拍照
牧民家是简单搭建的小石房, 比较窄, 我们19个人都挤不进去 豆浆叫我们先回各自帐篷等着, 羊肉煮了叫我们,但听话的只有大玩家和信封。 第一锅羊肉煮好了, 还没来得及告诉大玩家和信封, 这锅香喷喷的羊肉就给我们狼狈为奸的一扫而空, 可怜那听话乖巧的大玩家和信封兄~~不怕, 还有很多羊肉, 还有我是不会告诉你们大玩家去河边打水时掉下了水里的~~嘘..... 大家笑得时候要注意一下你们的口水哦
D5天8月20号
今天还是阴天, 来了狼塔几天都没有被晒黑的原因, 哈哈! 经过一段碎石陡坡的爬升, 到了蒙坂下休息简单路餐, 天空突然放晴了, 大家赶忙拿出被昨晚淋湿的装备出来晒, 而我是赶紧地换上我辛辛苦苦背了5天的裙子, 先拍几张再说~~~
蒙特开曾达坂下过了雪, 真的太美了, 我一边爬升一边玩, 还堆了一个雪人, 沿途还发现了小婴儿的小脚印。。。这是什么情况呢?哈哈, 就等你们来探索啦!!蒙特开曾达坂海拨3960米, 我们没有一个队友出现高原反应的。 我们需要徒步行走6小时左右横切过一座又一座的雪山才能到今晚的营地
风清凉 信封

• woqile006 回复

我想加你的好友,但QQ好友答案是多少,我没有加不上,我明年准备去,想请教些细节问题..可以吗 谢谢了

发表于:06-07 21:27

• zhangpengyy 回复

确实是土豪,后面那帐篷好像是粗苯账。

发表于:05-22 01:23

• 漫游的大树 回复

我就想问,这么多天相机电池咋充电啊?

发表于:04-15 21:12

这是不是狼爪?

发表于:04-15 18:06

• 聖靈銀狐 回复

狼塔,鳌太,能走过一次也不枉此生了。。

发表于:01-05 17:01

• 浪迹天涯zz 回复

你真是个吃货呀哈哈哈哈

发表于:09-16 21:54

不冷呀妹子

发表于:09-16 21:47

• 284223721: D5天  8月20号        今天还是阴天, 来了狼塔几天都没有被晒黑的原因, 哈哈! 经过一段碎石陡坡的爬升 ...
  • 又一个清明 回复

怎么到处都是垃圾啊,你们那么好的装备,不会到处扔垃圾吧?

发表于:09-12 02:21

• 284223721: 大概两个小时后风清凉终于缓缓走来, 他身体好像出了点状况, 有点低血糖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风清凉能 ...
  • 备水争雄 回复

当年昆明事件让我与狼塔错失交臂,现在也没斗志走了!谁能拯救我。。。。

发表于:09-11 09:16

• 闪电帝 回复

楼主,我也想入你这款螺母的包。求给个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