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西藏 最美的流浪---去西藏

最美的流浪---去西藏

作者:飞翔的苏菲     66116人关注 06-04 09:40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仓央嘉措--《那一世》

每次回忆一段旅程的时候,总喜欢将自己放置在一个寂静的深夜,让暖黄的灯光给我一片小小的天地,戴上耳机,听关于当地的音乐,就像此时西藏的<喜马拉雅>,空灵辽远的旋律能让我迅速平静下来,闭上眼睛,漫步在回忆的长廊里,双手和心灵似乎在这里可以更加真实感受当时无法触摸的蓝天烈日,冰雪清泉,雪山草地,巍巍山峦,云彩苍鹰,成群牛羊,寺庙经幡,莽莽峡谷中镶嵌的偏僻村落,淳朴善良的人民脸上的那抹高原红.这种美妙的感觉是我一直都在路上寻找感悟并在回忆中珍惜的,对于我非常重要,,超过我做过的很多事情,重要的就像每日必需的清水和饭蔬。太多美好的回忆和美景早已堵在在心头,但苍白的文字,狭小的相片实在无力承载感慨万千的思绪,只想也只能只言片语的表达了。

川藏线因为虔诚的执著的人们已经不仅是一条普通的国道,不管初衷如何,只要上路了,至少都将双脚,将身体,将一颗心都托付给了这几千公里的漫漫长路。所有的泪水,辛苦要自己咽,喜悦和欢笑也是自己尝。其中的苦与乐只有自己才有最深刻的感受。每个人都最清楚是什么让自己不放弃,是什么让再多的苦累也阻挡不了第二天的坚定启程。这条路的千山万水已经承担了太深的寓意,记录了太多的故事.它早已默默地收藏了所有的欢笑和泪水,毫不掩饰的将他最真实最美丽的模样展示与天地间,也根植于每个人的脑海和灵魂里.它是生命起伏的路途,是穿越人间世俗的路途,是时间流转的路途,是坚忍静默而隐忍的精神实践的路途.我,曾经在这样的一条路上呼吸过,真好.相信这是第一次,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我从不想炫耀,夸张,修饰,只想描述我只要一回忆起那段岁月就会心情激荡的真挚情怀,只是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们可以努力让自己有机会踏上这条路,深深感受自然的无穷魅力更紧紧拥抱自己的心灵.让生命有一段如此绚丽的记忆。

我远眺高原中五色经幡在狂风中飞扬;我聆听红山之顶布达拉宫那法号低沉的鸣响;我神往大地阶梯顶端的雪域高原;我敬仰河谷中翻腾的不屈的狂浪;我梦见脸上洒满阳光之美的高原少女。西藏的天仿佛用珠穆朗玛峰的雪蘸着唐古拉山脉的水擦过数遍似的,无比晶莹透明。又像天池之水,彻底地清澈无痕,美轮美奂。天空拥着在一朵朵变幻莫测的云朵送给人们一幅幅迷人心醉的画卷,充盈在我的记忆深处。

• 鬼武X 回复

最美的西藏,醉美人

发表于:06-05 10:05

• 户外自加热餐 回复

美女,真厉害

发表于:06-04 10:25

• 骑行的猴子 回复

大海配美女,不错;顶一个;

发表于:08-04 16:29

• 飞翔的苏菲: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
  • 千里走单骑001 回复

还好 能踩在这样的圣沙上是我的荣幸 呵呵

发表于:12-11 13:18

• 莉↖(^.^)↗ 回复

好粗的沙,脚一定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