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洛克线 虐走徒步稻城亚丁-洛克线,五天路程三天半超额走完~风景独步

虐走徒步稻城亚丁-洛克线,五天路程三天半超额走完~风景独步

作者:楚乔     42479人关注 2018-2-23 11:02

第一次在8264发帖,还没有掌握节奏,请大神轻拍~谢谢,需要详细线路的朋友,可以私信,先上两张相机拍的风景图给大家诱惑诱惑,是真心的有这么漂亮哦,原照片

或许为了暂时的远离城市的喧嚣,
或许为了享受那自由灵魂的感觉,
或许为了那美名其曰的转山之旅,
或许为了拍到网上那张漂亮照片,
总之,早在WHY八月一提出十一活动,我的大脑完全没有任何思考,先是答应了再说,可能还是之前川西美景久久不能忘怀吧,有过先前的经验和装备基础,这次的出发前筹备显得不急不慢,就是小伙伴召集有点麻烦,原本打算都是几个熟人走,但是途中退出了3个,在最后的几天总算在网上凑齐,多次的犹豫抉择决定还是从昆明进,成都出,因为成都好吃的多呀!哈哈
地理位置:
稻城位于稻城县位于中国四川省西南边缘,甘孜州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横断山脉东侧。属康巴藏区的甘孜藏族自治州。亚丁位于稻城的东南面,很多人对这个不会陌生,稻城亚丁誉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稻城亚丁有几条徒步线路,一般人会选择从泸沽湖徒步,最终我们选择的是“洛克线”,但为看风景,不为自虐,我们不打算走卡斯地狱谷(卡斯风景不多,但具有徒步意义)。
洛克线来由:
约瑟夫·洛克美籍奥地利探险家,从1922年起曾六次到中国,深入到滇、川、康一带民族地区活动。多次从泸沽湖到木里王国再穿越到亚丁地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连续刊载了洛克关于稻城-亚丁“念青贡嘎日松贡布”神山地区的文字和图片资料,文章中说他在稻城亚丁看到了世界上最美丽的三座雪峰。后来,当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寻找香格里拉的热潮的时候,洛克也随之在中国声名鹊起。洛克当年从木里穿越到亚丁的线路,就成为了著名的洛克线。
队友介绍 :
本次徒步共召集六人:(老大)WHY、西楼、垚垚、小毛、梦真、楚乔
WHY:绝世好男人,重活苦活永远在第一个,牵得了马下得了厨,性格非常的绅士。
西楼:一路卖萌,那口典型的广东话不卖也萌, 几乎是什么家务活都不会干的男人,但是是一个内心灰常有爱的男萌。
垚垚:南京人士,空中飞人,见多识广,人如其名,六个土,超级土豪,性格超外放。
小毛:湛江纯男,人品相当不错,比女生还会保护皮肤,防晒能力一流,一路多亏有他的帮助才能顺利的走完,帮我背了很多东西,哈哈。
梦真:体力相当好,和名字一样,梦幻而纯真的性格灰常好的重庆大学在校研究生 。
楚乔:超级宇宙无敌美少女.......略过
花费时间:9月27-10月7日,不得不提的是别看有11天,我们在路上花费了6天的时间,而且路非常的危险,一个字形容就是烂。
出发前在网络上找到了嘟噜村的向导鲁绒,是一个年轻爸爸,从木里到嘟噜村,徒步路上的马夫和马匹都是找他帮忙联系的,人还不错,在嘟噜的时候就答应了他写游记的时候要捎上他的联系方式(因为他给了我们一点点优惠,哈哈哈哈)鲁绒电话:152 8341 8188
先晒两张出发前的集体照。
从左至右:垚垚、西楼、楚乔、WHY、梦真、小毛
听雨-江南 发表于 2014-10-18 15:45 土桥妹妹,你没写完吧。国庆七天我也在川西,我走的路线是成都-海螺沟-康定-新都桥-塔公-丹巴-四姑娘山。纯 ...

哎呀呀,忘记了   我现在正在补充呢~!  你这个路线我今年也走了  只是没去海螺沟  也是没仔细玩,这样的路线感觉不是你的风格呀
9月27日  长沙--昆明(飞机)--西昌(火车),下午就已经在昆明和小伙伴碰头,在小伙伴提前一天到达青旅的休息,晚上坐火车去西昌,从昆明到西昌的火车时间非常不好,凌晨三点半就到了,在火车站等另外一个伙伴梦真到天亮,然后一行去酒店洗漱一番,每次进客栈酒店都会把这一次当做可能是这次旅行最后一次有好的条件洗漱,所以小伙伴都格外的勤快洗洗涮涮。哈哈
WHY带我们看西昌的日出

9月28日  西昌--木里(班车),因为修路,发车的时间也推迟,路也相当不好走,一路的飞尘,有时能见度不到几米,窗户不能开,颠簸了一整体天,好在一路格桑花的陪伴,还在刚刚远离城市喧嚣的兴奋状态,经过了盐源稍上了被高原的白雪和阳光洗礼过的一箱苹果(酸酸脆脆个人觉得比山东的好吃,可惜我们这买不到)并且住上了据说是木里县最高大上,最豪华的酒店,198元一晚的标间,至今肉疼,休整后买共用食品物资,联系去嘟噜村的车。

这张特别喜欢,已经做成桌面了哟

9月29日木里--嘟噜村2700M(包车) 算是走过很多危险的悬崖路了,这次的路程算是最危险的一次了,一台三菱的越野车拖着我们踏上了一条不能算是路的路,非常的危险,塌方,急转弯,长时间的悬崖路很窄还要会车.......开车师傅说这个月已有四辆车翻下去了,苦不堪言(从没坐过这么痛苦的车,还晕车),到达水洛嘟噜村住在了向导鲁绒的藏族民居的屋顶,晚上眼睛可以不转弯直达星空,没有工业污染的村落星空格外的美,漫天繁星,在晒着的玉米旁边喝上馒头泡的功夫茶,也是这一刻的惬意吸引着我。
这男的就是西楼,一个除了洗黄瓜,连大蒜子都不知道怎么剥的男人(广东人)

额......很独特,另一个队伍清风,帐篷搭建在向导家的厕所上,半夜大伙“喜欢”上厕所怎么办?

从繁华都市转眼来到山村小院,呼吸的空气都是香的,这心境的变化只有自己能体会的。

晚上纯天然睡铺,看星星一流

9月30日  嘟噜村--白水桥--满措牛场4000M   徒步总算是开始了,前面一段路徒步大概2个小时的路程我们选择了坐装土车到白河桥然后才正式开始徒步,嘟噜到满措需要7小时,到藏别大约需要9小时,原计划我们是打算第一天到藏别牛场扎营,但是向导鲁绒把汽油当成了柴油加.....多么痛的领悟,将近到了中午11点我们才到白河桥,所以只能扎营到满措牛场,在这里选择扎营是非常不明智的,去山下打桶水要去掉半条命,满地的马粪炸弹,帐篷门口一坨,炒菜的旁边一坨,其实再往前走上1个小时不到就是一个平地牛场了(再往前走一个小时才是藏别牛场)。徒步第一天的景色以森林,河流小溪(白水河),山涧瀑布为主,一路向上的溪水是蓝色的(我已经直接饮用哟)。
遇到的第一个瀑布

图中白水河,基本上徒步一天都能陪伴,味道相当不错

本想防晒来着....结果....体力战胜不了爱美之心

10月1日   满措--藏别4200M(呷日牛场)--万花池--新果4200M(曲纽阿措姆)
注定是难忘的一天,一天走了别人两天的路程,。中午11点多就到了藏别牛场,马夫按照常规洛克线走的话,今天理应在藏别扎营,风景也不错有山、有水、有草原,队员们一致决定时间尚早,走到新果再扎营,马夫死活不让我们走,说我们走不到,马儿也受不了,路很危险马儿没人牵着。藏别到新果徒步约8个小时(实际上我们走了9个小时),给马夫上了大半个小时的课,终于由我们老大WHY出场牵马,体力活。从藏别开始没多久看到央迈勇的兴奋劲到后面的思想麻木,我的体力、耐力和精神这一天也到了极大的考验,后面3个小时一直处在崩溃的点上,体力消耗巨大,一度快崩溃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要翻越海拔4700多夏诺多吉的杂巴拉山口,上升相对高度800米和约350米两个山口,幸好有队友的帮忙和鼓励,走到晚上8点多才到新果的营地,这一天的风景到了小高潮,稻城亚丁的两座雪山夏诺多吉、央迈勇都能看到,而我们的天气也非常给力,神山雪峰、经幡、湖泊、草原构成了稻城亚丁特有的风景画。
心随经幡飘,祈祷,祈愿

翻越垭口中,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感觉无比自豪

上午11点半到达万花池牧场海拔4200M,图中我们正在和拒绝我们继续徒步马夫商谈。

10月2日  新果牛场(曲纽阿措姆)--过黑湖--呷独牛场--蛇湖营地4500M
鉴于前一天自己最晚到达营地,我又比队友早出发了(笨鸟先飞),一开头就是翻垭口,这天大约翻了四五个大小垭口,先是翻了两个垭口后央迈勇就巍峨耸立在眼前,运气很好,下了点小雪后就天晴了有幸看到央迈勇的全景 ,接着就是一段斜切面中间的羊肠小道,一脚掌多宽的小石子路,要走得稳稳当当的,一不下心滑下去估计没命,因为左边就是悬崖,接着再翻过一个垭口就能看到这次徒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海子了(黑海),像一块墨玉遗落在黄土高坡的中间,不起一丝涟漪。大约再徒步三个多小时翻过垭口后就能看到下面蛇海扎营地了(俗称上帝的后花园),在蛇海的对面,蛇海的两侧是央迈勇和仙乃日(海拔6032米)神山遥相呼应,此时我就想到一句话:这么近,那么远!从蛇海的上方下撤到蛇海边上的坡度大概是70度~80度之间,非常的不好走,甚至没有路,很危险,且路程远,膝盖受到了极大的挑战,伙伴西楼就差不多走残了,从看见营地帐篷到到达营地大约花了一个半小时。知道今晚是我们徒步的最后一天晚餐了,食物还剩一大半,决定好好捯饬捯饬,做个豪华晚餐,烤土豆,花菜炒肉,蛋炒黄瓜,烤鸭,紫菜虾皮汤......

蛇湖倒影

在蛇湖扎营,能看到日落的日照金山,但是看不到日出的日照金山,因为我们在背面

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

就这样all life

“上帝的后花园”蛇湖,如果站在更高处的点拍摄,湖底的纹路清晰可见
( 本文作者 : 楚乔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蜿蜒人生 回复

楼主,求详细线路图

发表于:2018-4-3 15:50

• 老闲1976 回复

想问问楼主,这一档花费大概多少啊?13岁小朋友如果参加不知道可不可以?很想陪着正在叛逆期的儿子一起疯一次。

发表于:2018-3-28 13:38

• lxyly66 回复

真漂亮啊!!!

发表于:2015-6-16 10:50

• 楚乔: 央迈勇守护着牛奶海,又叫洛绒措,古冰川湖,状如水滴,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山止成瀑,以其玲珑秀 ...
  • 渺渺蓝 回复

羡慕加佩服。干净的天空,洁净的风景,艳丽但不孤芳自尝的花,美不胜收……

发表于:2015-1-18 21:39

• 楚乔: 10月5日-7日  康定--成都(班车) 在团购上入住了比特城邦青年旅舍58元一晚胶囊式的床位,去吃了顶顶有名的 ...
  • hhtthyesung 回复

看到最后了!佩服楼主

发表于:2014-10-23 11:45

• 树之毅 回复

亚丁必去的地方

发表于:2014-10-21 07:54

• LonelyPlanet. 回复

有种 炊烟山里人家 的感脚 .

发表于:2014-10-20 17:22

• 楚乔: 第一晚的扎营地,满措牛场~ 现场马粪满天飞,地势不平整,建议下次去的朋友千万别到这里扎营,血的教训 ...
  • ▄︻┻┳ 回复

片子真心很赞,走心之作啊,求路线攻略,心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