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新西兰 <原创>海外行--我眼中的新西兰

<原创>海外行--我眼中的新西兰

作者:翁塞.行.在路上     73636人关注 03-10 15:35
新西兰位于南太平洋,是个岛国,其"国土面积和/或形状与英国美国科罗拉多州或日本相近,但人口只有四百多万――因此是全世界人口最不稠密的国家之一。其雄伟的地貌景观、茂密的森林、奇特的野生动物和宜人的气候使新西兰成为理想的户外活动场所和旅游圣地。具有多元文化特色的新西兰社会处处体现着成熟与包容;诚实、开朗和善的新西兰人则以好客而著称,所有这些都会令游客终生难忘...."
我的新西兰之行从“现在”开始。随后的日子里,我会陆续在这里上传照片,与大家分享在新西兰的看到的一些人/事/物

从新西兰的任何城镇出发,在2个小时之内(开车)都可以到达海边。
北岛,RAGLAN

从这里下海,很容易
海边的植被
偶遇
沙滩上人工与天然的艺术品
有时候,海浪并不高
当潮水退去
天然的海带和青口

太阳, 从岸上冉冉升起......
宁静的港口

多彩的秋天
对面的那栋大楼是此地不多的高层建筑之一
临近池塘的居民住房
环湖步道
晒太阳的小鸟
赶巧当日有动力航模比赛,可以免费观看
和谐的人鸟关系
狗也徒步

一条很普通的海边步道
途中看到的大海/岸/滩
最后到达一个海边小村
村边上的"码头"

位于北岛小镇Huntly的Huntly火电站是新西兰的最大火力发电站,全国近20%电量来就自它的3个电厂

岸边供游客休息的人工设施
具有民族特色的木雕
街头
桥边的人行步道

新西兰的四季在北岛不太明显 --冬天里除了山区,在城镇里是看不到白雪的,偶尔能在早上见到的白色是霜
位于北岛小镇Rawene的Clendon House虽不是很有名气,但也算是新西兰比较"古老"的建筑了--它已有150年的历史.这里曾是第一个美国领事官员在新西兰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室内保留了当年这位美国领事使用过的一些日用品
在Horeke,建于1839年的古教会建筑(Mangungu Mission House)是当年出席《怀唐伊条约》(Treaty of Waitangi)签署仪式最大的团体集合地点
当年传教士生活的地方
今日依然在使用的"古老"教堂
临海而立的纪念碑

国内有人开宝马在街上飙车,这里有人骑宝马在街上漫步
新西兰地热资源丰富。在北岛,南起中部最高点鲁阿佩胡火山,向东北经陶波区直抵东海岸普伦提湾的白岛,有一条长约250千米,宽约50千米的狭长地带,它,就是新西兰著名的风景区—罗托鲁阿-陶波地热区。在这一地区的许多地方可以看到从地下冒出的天然蒸汽,到处云雾缭绕,景色十分迷人

河水带来的积木
防护堤
望海的少女
河水与海水交汇处的涡流

位于小"山"中的一个乡村--耶路撒冷 (Jerusalem).大概在150年前罗马天主教的传教士就来到了这里
沿河而上,山村的轮廓慢慢出现在视野中
村里最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百多年历史的教堂(St Joseph’s Church) .不过平时除了信徒的周日礼拜和其它特别的活动,这里很少有其他人光顾
教堂边上的居民房
沿着教堂旁边的小路向下,看到的河边灌木
遇难同胞周年祭--北京时间2009年5月12日14时28分(新西兰当地时间18:28),留学生和当地华人在Waikato University为在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新西兰"不缺水",境内的河流湖泊挺多的
送君送到小河边---(河流虽不大,但快艇在里面跑起来所需的空间还是足够的)
河边的人行步道--此处不是什么旅游区,步道的修建主要是为了方便当地居民
和国内的公园不同,这里公园(Park)中的儿童游玩区设施都很简单--虽然有些设施我还叫不上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