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岗什卡雪山 你能作茧自缚,就能破茧成蝶(情结岗什卡)

你能作茧自缚,就能破茧成蝶(情结岗什卡)

作者:扬帆526     76290人关注 2016-4-27 14:31

(一)冰雪刚什卡

远望雪山亮冰处

好似刀光剑影

伫立在刚什卡石碑前

酝酿着敬畏和坚强

雪山的媚惑

难耐追逐的步履

放逐了心身和无羁的灵魂

作茧自缚,精神的自我超越

忽而阳光艳阳照

忽而风雨雪交加

雪山峡谷里,负重的身躯,一闪一闪

矫健的身姿淹没于洁白晶莹的大自然中

踩着碎碎的冰雪

听着咯咯的声音

倾城煎熬都是白

心底一片宽阔,还有纯真

结组前行,雪中你我他

举步维艰,一步一步挪进冰河

贴近白衣仙子,大有千里之外的傲气

一条绳索链接兄弟情,一道极美的风景

手挥冰刀,脚齿紧抓冰壁

沿着绳索,在陡壁上步步位移

心与心没有隔阂

那一刻,用身躯体验着无兄弟不登山的誓言

冰上芭蕾,十七个小时冰雪重语般惊险刺激

一个决定,咫尺天涯

一个转身,天涯咫尺

无限风光在险处,在直立的峭壁上环视大千世界

冰雹交加时刻登上峰顶

欣喜万分,鹿马扬扬洒洒

精彩人生只为等你破茧成蝶体验另一个自己

那一时,在灵魂里等待海枯石烂等待天荒地老

(二)铿锵冰雪行
                                               扬帆

9.不知何时喜欢上登山,多少次练习打绳结,多少次忙中抽空参加登山培训,走冰、攀冰,又是多少次在严寒里接受考验,多年的冰雪技术以及登山技术的储备可谓作茧自缚。

只要心中有梦,且付之于实践,梦想必会成功。

终于,在2015年8月22日破茧成蝶,圆梦岗什卡雪峰

10. 8月20日中午从西宁出发并于19点抵达刚什卡谷口。献上黄色的哈达,奠上白酒烧上香,向雪山致虔诚的敬意。这里气候多变,翻脸比翻书还快,艳阳天既而转为暴风雪,门口守山村民劝我们留宿一夜,依然按计划行进一小时的崎岖石头路,到了第一宿营地,就地扎营休息。

8月21日清晨,8点早饭,1小时晒装备,9点准时出发。虽身负平均四五十斤的重装,山谷里闪动的身影却是那么矫健。忽而阳光高照火辣辣的烧,忽而一阵疾风骤雨,累了一起实时休整,饿了及时补充能量,在巨石坡,在雪地里,一路洒满激情和信心,空气中飘溢着互助的气息和笑声。走进冰雪区,换上攀冰装束,由帅哥十六当先锋,结组前行。第二天宿营地在4750米冰雪区。

8月22日凌晨2点早饭,3点全副武装,在雪地里艰难行军,还要防范冰裂缝,真是步步维艰,三四个小时后,因为覆雪较少,无法走冰,剩下90%意味着全程攀爬。经历恶劣天气的折磨,艰难的攀爬,痛苦的忍耐,队员们精诚团结、默默战胜每一个坎,全程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冰壁上的十七个小时,饥寒交迫后顺利登顶,顶峰5380米,我们欣喜万分。晚上20点半左右回到宿营地,极度疲劳的队员们直接钻营休息,第三天宿营地仍然在4750米冰雪区。

8月23日,九点早饭,十点休整,十一点拔营出发,大概五个小时后,终于顺利返回岗什卡入口处。守山的村民说近期来过登山队伍都未成功登顶,而我们成功了,他们向我们升起了大拇指,还吃到了他们纯真的奶茶和烤土豆。

(三)登峰千千结(第一结)

文/扬帆 图/扬帆手机拍

11. 攀冰是一项很愉快的运动,是人天生就喜欢溜冰、顺滑之类的,鉴于冰面的不稳定性,机械的特殊性,攀冰也是危险的运动之一,所以做到“安全第一、心中有数才出发。

20至23号用时四天,团队精干,六位强驴,旅途一直往前赶,过程无异常无任何耽误,进展非常顺利,为甚用时这么长呢?原因有三,除了难度还是难度、难度。很多登顶成功的团队靠登协完成,而我们自食其力,全程靠团队自助完成,队员都熟悉登山机技术。冰雪区暗藏冰裂缝,冰面斜度又陡又长,冰壁上无法吃东西也无法上厕所,恶劣的天气更是叱咤风云不,饥寒交迫中坚持前行。

12.第一结:用身躯体验并加深了“无兄弟不登山”箴言的诠释。一个强悍有实力的团队,必须有一个优秀的领队和一个整体实力很强的团队。

榕树哥非同一般,强悍,默默无闻,无私大无畏,精神可嘉,深深令人信服。上升9个绳距(一个绳距是60米),下降8个绳距,队员用上升器上升都非常吃力,而榕树哥是一镐一镐靠自身能力和力量上去的,完成全过程先锋攀。

队员们个个都很强悍,相互之间非常熟悉、非常尊重。十六、天行健要身高有身高,体力、技术、敢于承担的勇气没的说。女汉子陨石、杠杠和我,巾帼不让须眉,没有给团队拉后腿、掉链子。全员都具备较好的体质和户外素养,熟练掌握十几种绳结的打法,熟悉冰裂缝上升的自救方法,经历过臂力、腿力以及全身体能的贮备训练,具备充分的前期准备,队伍更是精诚团结,全过程没有急于求成的急躁思想,在最痛苦的过程没有一个队员说影响士气的话,都在默默坚持,一起度过极其痛苦和艰难的历程。在此感谢领队,感谢同行的兄弟姐妹们。

榕树、十六、扬帆、陨石、杠杠  天行健拍照

(三)登峰千千结(第二结)

文/扬帆 图/扬帆手机拍

13第二结:先锋攀在冰面上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悬在高空上,开拓出一条亮光,闪光里有无私的光芒,也有勇敢的火花,更有大无畏的勇气,引领者会让一团火燃烧,强悍的思想不断向上,不停向上,勇敢向上。挑战自己,挑战畏惧,战胜恐惧。需要一颗无所畏惧的心。

陨石姐,这是第二次攀登岗什卡,我们叫她陨石哥
                 (三)登峰千千结(第三结)

文/扬帆 图/扬帆手机拍

14第三结:对户外装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正确的穿衣或好的户外用品在最寒冷时刻湿透或者透风的后果不仅仅感冒,手电筒、主锁等一个小物件在关键时刻真的可以起到救命的作用。所以买户外装备尽量考虑用途和质量,户外用品尽量买好的,让你少受罪。出行前三层穿衣法,把鞋子用保护膜包起,鞋子没湿,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对我来说确实是大事.所以要打就打有准备的仗,才能打得赢。

(三)登峰千千结(第四结)

扬帆

15第四结:各种绳结打法、上升期和下降器、打冰洞、做保护、结组等技术性能全会用上,因此,各种安全防护、体能技能、心理素质等全都用上了排场,17个绳距的实践作战比我几年来的冰雪技术训练全部加起来还要多得多,还要实用的多。

下降时,因天快黑了,用两根绳索下降
                       (三)登峰千千结(第五结)
                                          扬帆

16第五结:在重峦叠嶂的山峰间,一步一位移,一步一前进,经过漫长的忍耐后,终于站在了5380米峰顶。

至今为止,参加过有点难度的山峰,当然比岗什卡简单的多,庆幸的是所有的登山活动每次都完成登顶。这就是说,勇气、体能和耐力都要具备,最大一个成份是心态,做自己想做的。当然,每次都是一次身体各部位的大调动,每一次登顶都能看到最美的风景让人激动万分,每一次都是一次自我超越,每次都是意志和体能极限的挑战,每一次都是一首生命的赞歌。

陨石哥和榕树哥  扬帆

天行健和榕树齐头并进
          路途中的扬帆

(四)集结冰雪情

文/扬帆

17.时光如白驹过隙,大山留给我们登顶的机会越来越珍贵,让我们借助神山和美景的恩赐,感谢助我登顶的团队,帮助我完成一次完美自身素质提升和净化灵魂的登顶。

18.很多事情你必须作茧自缚,很多时候你要有破茧成蝶的勇气,因为高贵的灵魂都是独立的,它像一座巍峨的山峰,静静的独立。脱变是世上最奇异的美,是最出奇的精彩,它会使你无比自信。

19.上天给了我们一颗痴痴地心和一双坚强的双腿,默默读懂属于自己的快乐和幸福。爱好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他对自己一生受益,能够快乐我的心情,只要能美丽我们的人生,精彩我们的阅历,就足够了。

20.人生有些答案,我们千里万里寻找却发现原来它是自己生命的给予。

5380米顶峰自我兴奋自我陶醉的十六帅驴

领队榕树哥
强驴天行健
女汉子杠杠
十六帅哥强驴
陨石哥 ( 本文作者 : 扬帆526 )

• 如鹰展翅 回复

每次都是意志和体能极限的挑战,每一次都是一首生命的赞歌。

发表于:2017-5-16 16:38

• 扬帆526: (一)冰雪刚什卡1远望雪山亮冰处好似刀光剑影伫立在刚什卡石碑前酝酿着敬畏和坚强2雪山的媚惑难耐追逐的 ...
  • 天美居家 回复

支持杨帆前辈好文

发表于:2015-11-25 12:58

• Tumbler-zhe 回复

各位大神好,我司有智能量发热衣,仅用充电宝就可持续加热保温12-14小时,为您驱散寒冷。获得国家7项专利,通过国家安全机构安全检测,良心推荐。您值得拥有   QQ2853705810   电话13923731501   小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