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土耳其 埃及 金字塔的诱惑 ( 8月埃及,土耳其游) 完结篇

金字塔的诱惑 ( 8月埃及,土耳其游) 完结篇

作者:556611     30909人关注 2016-3-16 11:39

埃及最热的季节去看金字塔,是个错误的决定,我知道埃及热,但不知道这么热......,一切缘于金字塔的诱惑。

金字塔,卢克索,地表温度近50度,让手中的像机,镜头无法对焦,后直接死机,提示重新开机,这种情况在2012年春节的新疆,零下40度时出现过。零下40度时我的脸冻伤了,这次脸上直接长满了红疮。极冷极热,我认为极冷时脑子还清醒,极热时脑子坏掉了,什么都无法思考,人都快死掉了。高温,热得让人没有心情拍照观赏,每个景点拍几张照就匆匆回到车上,真的受不了,只能算到此一游罢了,晒晒照片。

金字塔旁的骆驼

哈齐普苏特女王神庙
门农巨像

奎贝堡
开罗酒店

红海
伊斯坦布尔老城区

成都飞多哈转开罗,中午到达开罗机场,非常小的机场。

从飞机上看开罗,遍地的黄沙,说实话不像城市,一片悽凉的景象

我看见的开罗,整个一"脏. 乱. 差" ,外墙没有抹灰,没有窗框,像没完工的毛坯房

这就是好房子了

这就是公交车了

埃及国家博物馆,这里有成千上万件令世界为之侧目的珍宝。所有的宝物当中,最受关注的要数图坦卡蒙法老的展示间,法老金碧辉煌的黄金葬礼面罩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埃及,无处不见的猫星人,都十分痩小

哈利利市场,久负盛名? 整个一低挡批发市场,没意思
卖饼的人

无处不在的清真寺

当晚到达亚历山大。到处是抽水烟的人
卖饮料水的小孩

庞贝柱是一根高22米的巨大圆柱,用红色的阿斯旺花岗岩砍凿而成,它赫然耸立在罗哈克提斯山丘的遗迹上,亚历山大大帝就是在这里长大的。它的主体是轴状的锥形花岗岩,地基深达2.7米,顶端是精美的科林斯柱头。庞贝柱底部的碑铭显示,圆柱建立于公元291年,是用来支撑戴克里先皇帝的雕像,需攀登上100级台阶才能抵达。

奎贝堡(灯塔遗址) ,公元前280年秋天的一个夜晚,月黑风高,一艘埃及的皇家喜船,在驶入亚历山大港时,触礁沉没了,船上的皇亲国戚及从欧洲娶来的新娘,全部葬身鱼腹。这一悲剧,震惊了埃及朝野上下。托勒密一世下令建造一座高塔,这样水手在靠岸之前很远就能看到。经过12年的修建,法罗斯灯塔终于于283年落成,因其规模宏大、形状独特,古代人将它评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灯塔经历了17个世纪的风暴、洪水以及无数次潮汐,最终于1303年的一次强烈地震中倒塌,100多年之后,苏丹奎贝下令用灯塔碎石在灯塔原址上建成了这样一座碉堡,以防范土耳其人的入侵。 碉堡厚实的外墙搭配着数座半圆形的塔楼,如今是人们赏景和拍照的最佳瞭望台。

蒙塔扎宫,又称“埃及夏宫”、“蒙塔扎宫花园”、“蒙塔扎花园”、“法鲁克夏宫”等,它是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行宫,它位于亚历山大港东端一个广大的风景区中。只是外观

花园里花也没有,一群蝴蝶在草地上追逐,拍蝴蝶

水龙头在草地浇水,拍水珠

开罗酒店,在金字塔旁

酒店里美丽的花朵

奇怪的树

开罗什么桥?

没去金字塔,先去红海赫尔格达,红海沿岸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远处是漫漫黄沙,一边是礁石和蔚蓝的海水,上方还有翱翔的海鸥,终年阳光普照,即使在冬季,水温也有20摄氏度左右,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绝佳的潜水和浮潜胜地。

加了10美金/天,住的海景房,挺值的
( 本文作者 : 556611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outland1 回复

这种异国的旅行还是很有意思的,楼主挺会玩。顶一下

发表于:2015-9-25 09:08

支持好友。

发表于:2015-9-20 19:30

• 秋香先生 回复

很多时候出了国才知道还是俺们中国好啊!

发表于:2015-9-19 01:11

• 丽佳娜 回复

支持精彩好活动

发表于:2015-9-18 18:24

• 川藏奇兵_饭饭 回复

支持精彩活动

发表于:2015-9-18 17:52

• 556611: 在埃及最热的季节去看金字塔,是个错误的决定,我知道埃及热,但不知道这么热......,一切缘于金字塔的诱 ...
  • 大同笨笨猫 回复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