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尼泊尔 安娜普尔纳 再次唤起我的思念---安娜普尔纳

再次唤起我的思念---安娜普尔纳

作者:戈壁徒狼     49906人关注 2018-4-16 11:44
安娜普尔纳大环线是环绕喜马拉雅山脉的安娜布尔纳峰(8091米),是一条景色壮观的线路。这条线路在世界十大徒步线路中排名第一,深受徒步旅行者欢迎。从海拔700多米的Pokhara一步步上升到海拔5416的Thorong-la pass,再一步步回到Pokhara完成安娜普纳环线,海拨落差很大。一路上的植被地貌种类非常的丰富,从平原的阔叶森林到高海拨的高山草甸,再到寸草不生的垭口,美艳绝伦的雪山,还有那蓝得令人目眩的高山湖泊,以及线路西段的荒漠和干热河谷,几乎能将尼泊尔各种的山地都走个遍。再加上一路上还有许多各具特色的小村落和各个民族的居民。垂直高度的变化带来绝美的风景体验——森林、草甸、田园、雪山、湖泊;从安娜普尔纳山脉东坡绕着大圈走到西坡,安娜普尔纳的绝色秀丽或是荒漠干燥,都成为途中变化的风景,在你的前面每天都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这是一次超越自我的徒步。
尼泊尔北部喜玛拉雅地区,海拔高度在4877米-8844米之间。世界上最高的14座海拔超过8000米的高峰,喜玛拉雅地区有8座,为珠穆朗玛峰、干城章嘉峰洛子峰马卡鲁峰卓奥友峰、道拉吉利峰、马纳斯鲁峰和安纳普尔那峰。
安娜普尔纳地区位于尼泊尔北部,喜马拉雅山中段。安娜普尔纳山脉高峰林立,有着无数座海拔5000米、6000米以上的山峰,海拔7000米以上的雪峰就有7座
安纳普尔那峰地区的气候复杂多变,与珠穆朗玛峰大体相似,冬半年干燥而风大,为干季和风季。
近几十年來,随着登山运动的兴起,居住在这一代的民族也开始参与各种登山活动,其中夏尔巴民族表現最为出色,現在喜马拉雅山的登山运动似乎已完全离不开夏尔巴人。
布达拉宫具有藏式风格,高200余米,外观13层,实际只有9层。由于它起建于山腰,大面积的石壁又屹立如削壁,使建筑仿佛与山岗融为一体,气势雄伟。
定日县属于喜玛拉雅山系,叠峦起伏,雪峰巍峨。在县境内8000米以上的山峰有4座,即:珠穆朗玛峰、洛子峰、卓奥友峰(乔乌雅峰)、马卡鲁峰。其中:位于该县曲当乡与尼泊尔王国交界处的界山珠穆朗玛峰是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4.43米,为万山之首。
拉龙拉山垭口5155米、途径318国道、雅鲁藏布江、珠穆朗玛峰观景台、日喀则、定日、希夏邦马峰、拉隆山口。318国道通往樟木口岸天路:拉龙拉山口:约5155米(318国道次高点,可看到5座8000+雪山)翻越嘉措拉山口,海拔5248米。嘉措拉山口是拉孜县和定日县的县界,这里是318国道的最高处,
尼泊尔的节日特别多,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节日。每逢节日,人们都要打扮一番以后,去庙堂里祭祀。著名的有德赛节,9月底到10月,祝贺半个月,人们不仅到寺庙去祭祀圣灵,而且还要走亲访友,全家团圆,好像我们的春节一样热闹。这期间还有牛节、狗节、点红节等。
加德满都寺庙由于90%以上的人都信奉印度教,他们叫湿婆教。但对其他教也不排斥,所以佛教、伊斯兰教等教都有,而且有的地方是两教甚至几教祭典的共用场所,这就形成了复杂的文明文化和人文景观
加德满都风土人情:尼泊尔人性情温和,不论于什么事,都保持沉稳,不紧不慢。说话声音都很小。
尼泊尔山区至今沿用二牛抬杠耕作方式。
尼泊尔人性情温和,他们都是虔诚的宗教信徒,印度教是尼泊尔的国教,宗教在他们的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和尼泊尔人接触,你能够感受到他们心灵的宁静,他们温和善良。
本次活动为尼泊尔立体式全景徒步、旅游,全程28天。其中徒步16天,行程260公里,围绕海拔8091米安娜尔娜峰转一圈,全程背夫、客栈住宿,难度较高,须有重装长线穿越经历,每天徒步7-8小时,行程15公里左右。

为感受最美景色,大致每天清晨八点启程(日出至12:00景色绚丽,色彩浓郁,是拍照的绝好时段,而且气温凉爽),下午五点左右抵达客栈(这时候刚好是日落前两三小时,写写游记、看看照片,或者执咖啡、啤酒于客栈阁楼感受日暮而至的惬意)。

尼泊尔中部或南部城市的街头,来来往往的人基本上是印度人的模样与装束,不过仔细看起来,好些人和南印度的黑人、北印度的白人都还有一些差距,肤色更偏黄一点,有更多蒙古人的特点。印度的黑人、北印度的白人都还有一些差距,肤色更偏黄一点,有更多蒙古人的特点。
这里可以尽情的欣赏喜马拉雅山脉壮丽景色,处处是景,仿佛人在画中游
安娜普尔纳大环线一路上铁索桥很多大同小异,形成了一道独具风景线。
再加上一路上还有许多各具特色的小村落和各个民族的居民。垂直高度的变化带来绝美的风景体验——森林、草甸、田园、雪山、湖泊;从安娜普尔纳山脉东坡绕着大圈走到西坡,安娜普尔纳的绝色秀丽或是荒漠干燥,都成为途中变化的风景,在你的前面每天都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这是一次超越自我的徒步。 ( 本文作者 : 戈壁徒狼 )

• 送给我 回复

这么高的海拔也有羊群哎呀

发表于:2018-5-3 19:33

• 记忆轮回彼岸 回复

好想再次上路,微信QQ:358298117.

发表于:2018-4-26 21:41

• 炎爆地魔法 回复

楼主都走过哪些经典线路

发表于:2018-4-26 17:15

• 大眼儿驴 回复

太美了。。。。。。。。。。。。。。。。。

发表于:2018-4-23 17:02

• gas热爱他 回复

被美到了!登上月球之巅,享受太阳公公的美好!  看到这图就觉得就是这温暖而美好的样子

发表于:2018-4-18 16:27

• 刘晓斌0538 回复

九月份也计划去ACT,T湖支线好期待。

发表于:2018-4-16 17:48

• hhhhhhhhhhhhh 回复

真美啊 可以当海报啦~

发表于:2015-10-9 20:30

• Tumbler-zhe 回复

像素好高,风景好美

发表于:2015-10-6 16:40

各位大神好,我司有智能量发热衣,仅用充电宝就可持续加热保温12-14小时,为您驱散寒冷。获得国家7项专利,通过国家安全机构安全检测,良心推荐。您值得拥有   QQ2853705810   电话13923731501   小刘